黑龙江

感谢两个兄弟

7月26日(第十九天 四)     阿龙山---满归   72公里
         测量路线是55公里,可连玩带找旅店等等加一起搞直告诉我是72公里,这时我的破无线码表早就丢掉了。昨晚从店老板处知道,今天的路上18公里和28公里处都有观景台,距离短休闲骑行,可以好好玩玩哈。每到一地和店老板或当地人聊天是我必做的功课,这样可以让我更多的了解当地的风景和民俗,也可以知道下一段路的路况和景致。

早上起来天就有点阴,穿上那即将被淘汰的长衣裤,还是有点凉。出了镇子没有多远,金河就伴在我们一路向前,金河在这20来天的旅途中是我们遇到比较大的河流之一,水很大很急,和今年的雨量成正比。路上景致不错,就是天阴了点,搞直说这样拍不出好照片。可在好照片和大太阳比起来,我到宁愿骑行在这样的环境下,很舒服的感觉,好的记忆胜过好照片吧。

今天遇到的四拨骑友,三三两两的大多都是从漠河方向骑来的。到了十八公里处的观景台,我们将车锁在下面,三人一起上去看风景。这里地势和环境相对安全些,车子可以大胆放在那里。在观景台俯视茫茫林海,真是感到了那林海一说是多么的贴切。正欣赏着下面有人高声呼喊我们,一个和我们同方向的骑友出现在下面,这哥们辞职出来溜达,先坐车走后又买车骑行,一个80后的年轻人。

小伙是个很怪的人,工作什么的都不错,可是却不愿意那样生活,辞职后用自己的积蓄出来旅游。又不怎么合群,一起骑了一会在我们休息时自己走了。快到满归时,天更加的阴了,偶尔还飘来几滴雨水。大兴安岭的雨也很特殊,我们遇到过几次都是一片乌云一阵雨。一般你骑行感到有雨滴了,如果乌云不是冲你飘来,那停在原地就好,过一会乌云飘过了,继续出发你的前方就会有几百米的湿路了。
       今天也一样,感到了雨滴,却没有下雨,再骑行一段在满归的入口处又发现了几百米的湿路。满归是个表面功夫做的很过的地方,壮观的标志性建筑,雄伟整齐的政府机关林业管护站,可到了街里却是坑坑洼洼的烂路,一排排脏乱的店铺和房屋。天越来越阴我们无暇观景,当我们找到旅店刚刚安置好时,大雨也随即下了起来。

大雨下了一会就停了,让我担心明天路况的心放下了。我们先去了火车站取票,偌大的火车站大厅开着门,可却一个人也没有。这里的工作人员真是舒服的很,和好多小地方的一样,比如金河镇哈。我们这一天连去了三次,才看到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想取票得明天上午,哎,看来也只能到漠河取票了。

去吃饭更让我们对满归的印象降到了冰点,这里的饭店几乎所有的,你不买酒菜想单吃主食一是说没有了不卖给你,有卖给你的全是狮子大开口。没脾气咱不在你这里吃了行吧,到超市买点对付了午餐,晚餐也是到饼店买的糖饼对付的,好在糖饼不错。满归是我们这一路上印象最差的一地,如果早知道,今天就应该抓点紧直接跳过,不在这里住宿,直接到漠河,可惜知道的太晚了。

和那哥俩商量后决定,明天早点出发。50多公里好路加80多公里的砂石路,争取下午早点到。明天就要结束这段旅程了,那哥俩还要去北极村,我对北极村不感冒,都是炒作大多都是人工的痕迹,如果真想到祖国的北极村,那还是去北红村吧,那里才是真的。来了看了感觉一路上风景还不错,就是每处旅游地让人失望些,最好别在假期去这趟线旅游。

沿河一路很美

吃,就知道吃,有点别追求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