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先声明一下哈,不是炒冷饭。是记忆的存放,给它找个家。当初孤陋寡闻并不知有这么好的地方,当知道时游记已经发在了省里的小网站上,就没移动。可小网站不靠谱黄了,使辛苦发的帖子再无影踪。一懒好几年,这次利用长假整理一下,将文字和图片重新汇合(QQ空间上怎么也放不到一起)。几年前的事情了,失去了路况 住宿等的参考价值,不喜看故事的朋友们可以跳过,无需浪费时间!

准备篇

2012年了地球还未毁灭,我依然直溜。出去走走看看的心自然又驿动了,去哪里好是个问题!时间没有去年宽裕,竹子又不能一起出行我又没有找到伴,所以选择了离家近些的吧。看到好多户外的朋友都去了草原和大兴安岭地区,所以决定在家门口玩玩得了。

去年长途回来后就好久没有再动过单车,一直到今年的五月才又开始骑车。申请参加了几个群,参加了几次活动。在加群时也遭到了个别群的拒绝,为什么呢!一高兴得了自己也搞了个群吧,不带咱玩咱自己玩!

准备七月出行,这个季节草原茂盛森林碧绿(碧绿这词好久没有用了,我们的股市也很碧绿哈)。开始群里的老韩大哥答应一起出行,很高兴,大哥人不错,又是个乐天派,一路上应该会很快乐。只是到临出发前一周大哥告诉我,因为家里有事情,这次不能一起远行了。遗憾之余又开始找同伴了,我是个不喜欢一个人出行的,感觉寂寞孤单缺少乐趣。

首先响应的是绥化的人在旅途骑友,还有浙江衢州的搞直亩呐骑友,这个搞直亩呐在衢州当地的语言里是“玩呗”的意思。老乡人在旅途在出发前四天受伤退出,这次出行真是坎坷啊!搞直要十二号坐火车到乌兰浩特市,我已经决定八号出发,这样本来四天的行程可以宽裕的五天完成了。另外哈市的品茶看风景骑友和另外五个骑友要十五号坐火车到乌兰浩特市,在路上我们一直保持着短信联系,将路况通告他们,只是可惜没有机会一起骑行。(游记中部分美图来自搞直亩呐骑友,在此表示感谢)

第一天(7月8日)   哈尔滨---双城市----弓绷子120公里

第二天(7月9日)   弓绷子---松原---红星---查干湖  134公里

第三天(7月10日) 查干湖---红星---乾安---平安---安广 142公里

第四天(7月11日) 安广---舍力---白城---平台  101公里

第五天(7月12日)  平台---岭下---乌兰浩特  70公里

第六天(7月13日)   兴安盟(乌兰号特)---索伦  125公里
第七天(7月14日)   索伦---五岔沟镇  95公里
第八天(7月15日)   五岔沟---伊尔施  90公里
第九天(7月16日)   伊尔施---新巴尔虎左旗  190公里
第十天 (7月17日)  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  140公里
第十一天 (7月18日) 新巴尔虎右旗---满州里  118公里
第十二天 (7月19日)  满洲里---扎赉诺尔  20公里

第十三天 (7月20日)  扎赉诺尔---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182公里
第十四天 (7月21日)  海拉尔---额尔古纳  141公里
第十五 (7月22日)     额尔古纳---恩河  102公里

第十六天 (7月23日)  恩河---室韦  78公里
第十七天 (7月24日)  室韦---莫尔道嘎  90公里
第十八天 (7月25日)  莫尔道嘎---金河---阿龙山  145公里
第十九天 (7月26日)  阿龙山---满归  75公里
第二十天 (7月27日)     满归---漠河 145公里

7月8日 (第一天 日)    哈尔滨---双城---弓绷子  120公里
        今天要出发了,天很热,是入夏以来比较热的天气之一。群里的朋友要来送行,就顺便安排了骑行双城的活动。一早上阳光就很烈,大家在集合点都躲在牌子的阴凉下。本来今天有事的老韩大哥,也特意来送行,还送来人丹和清凉油,让我很感动。感谢朋友们感谢老大哥的关心。

上午小顶风,我出行一般风都这样,我习惯了。好在路程不远,大家悠闲的骑到了双城,这次是蚂蚁组织大家去回民饭店吃饭。蚂蚁参加了所有的活动,可一到吃饭就委屈的自己解决了。也曾两次活动想吃回族菜,可蚂蚁人品爆发,两个镇子都没有回民菜馆。这次来双城他终于如愿的和大家坐在了一起。

酒足饭饱后和朋友们分手,一个人骑出了双城。去年没有人送,和竹子一起没有感到什么孤单和寂寞。这次有很多朋友送,一个人又出发,没有一会那孤单的感觉就快速来袭。想想五天都得这样,不知道怎么熬啊!

双城到同心满族乡修路,大小坑密布,下午小顶风变成了大顶风,想想往回骑的朋友们真是羡慕嫉妒恨啊。唯一让人高兴的是路两旁都是大树,人在林荫道上骑行还是感觉很爽。车过希勤满族乡,没有了林荫道的庇护,大小相连的坡替补出场,顶风骑起来还是比较辛苦,天很热很晒水下的很快,晚上粗略估计一天大概喝了十瓶水,还不算中午的两瓶啤酒。

因为要到乌兰浩特等搞直,所以把路程重新规划了一下,这样我是比较悠闲的,五天走原计划四天的路幸福啊!今天不需要骑太多,到弓绷子就行,可没有想到快到时人品爆发。第一天就这样我对自己的旅行车真是无语,丢了可惜,可骑着说不准什么时间它就让你闹心一下。无奈推车到加油站补带,也只有那里凉快些。弓绷子不大,可旅店比去年第一天住的松花江镇好的多,也便宜些,重要的是有风扇,晚上不用遭罪了哈。

继续哇
感谢分享
zhb001 发表于 2019-10-17 15:27 继续哇

马上发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0-17 16:41 感谢分享

多谢关注陈年往事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早上阳光就很毒,大家都找阴凉的地方
竹子
群友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双城外,去年在照相就两人哈
承旭门
回民店外的单车

看一个个热滴
这道喜欢

精简的行李,哥已经告别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