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夜骑
终于找到了住处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简陋的住处,聊胜于无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简单的食杂店晚餐

9月8日 司庄隧道---分水岭乡---牛寺乡---新店镇---虒亭镇---侯堡镇---长治市(大概140公里)

这一夜最多睡了一个小时,疯子也比我多不了多长时间,这得益于酒悦那隆隆的呼噜声。白哥聪明或许有内幕消息,早早就睡了,虽然耳鬓厮磨可却安然一宿。流浪者离酒悦最远也受害较小。只是可苦了我和疯子,在酒悦的折磨下,夜里几次奋起反击,可收效甚微,每次把酒悦搞醒,这小子一翻身又是隆隆开动。其实我也挺有实力的,可惜就是睡的比他晚了,失去了表现的机会。

早上五点多大家就起来了,今天想早点赶到长治,为我们的鱼做点事情,在家总是她做的比我们多,我们想回报一下。我没有睡好而且拉肚身体不适,可能是昨天美食吃的多了。店老板说这里堵车是常态,让我们在大车堵时赶紧走,否则大车疏通了就不好走了,出门一看,那车堵的望不到边啊!简单洗漱一下赶紧出发吧!

出发没有多久大车开始动了起来,我们就找了个饭店早餐,盼那车再次堵上。简单吃过早饭,看大车只有一侧在走,另外一侧停在原地,我们就在路中间骑行,靠近停车的一面。又是十公里的上坡到了分水岭乡,分水岭乡是上坡结束下坡开始的地方,可恨五十多公里的上坡也只换来十多公里的下坡,而且是在窄窄的公路之间,在大车的夹击之间,亏大发了,一点没有感到下坡的喜悦。后来大家都很惊奇这20多公里的堵车,得堵住多少辆大车啊!

下到坡底又看到了峪口的牌子,然后就是平路加大坡,好在车少了很多。和大家商量好中午在虒亭镇午餐,到虒亭时平路匪徒酒悦和香香冲了过去,我们找到饭店,然后给他俩打电话让他们回来,有时骑的快不是啥好事哈。虒亭不大,可有着中学,旁边就是我们午餐的饭店,还算干净,店老板的女儿很可爱,雪韵姐稀罕了半天。

等着开饭时,发现竹子车子辐条断了一根,她带闸骑了一上午,强驴的锻炼方式哈。和白哥给她简单调试了一下,将就骑吧,到长治又多了件需急办的事情了。午饭要了好几样面食,酒悦很喜欢,白哥挺郁闷跟我说咱不能再这样吃了,该没体力了。白哥和香香为弥补体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喝上啤酒了,我说了白哥,不好说香香哈。中午不喝酒,是出发前和大家说好的。后来才知道酒是个误会,我们进饭店时老板在喝,去给我们准备饭时,啤酒就放在了桌上,他俩以为是我点的,就喝上了,其实我给大家点的是饮料。平时周末在家活动时,中午我们是让喝一两瓶啤酒的,路熟不大担心,可骑长途不了解路况,所以中午严禁饮酒,晚上一起喝吧!安全第一哈。

出了虒亭就是大坡平路,平路大坡的,当然以大坡为主,后来又下起了小雨。路上很埋汰,没有挡泥板的车子让雪韵姐和酒悦每人毁了一件衣服,到现在还是洗不干净,这个应该是当地的焦煤造成的。就这样大家在不断的大坡中在小雨中前行,这些坡路是在家骑车较少经历到的。好在大家都很努力的骑行,四点左右到了长治。

分兵两路,一路给竹子修车买辐条,另外一路我和白哥去找旅店,大家都注意路边的店铺,都惦记着鱼的醋。可惜到最后也没有发现好醋,都是家乡有的牌子。酒悦在帮竹子买辐条时还意外雨中滑倒,腿卡坏了,虽然他说没有什么事,可自己暗地买了云南白药喷剂治疗着,好同志啊,酒悦还肩负着给群里的兄弟姐妹直播的重任,这个他很认真,实时发了好多美图给大家。大家会和后七点多才吃上晚饭,香香帮我去买了凉啤酒,没有凉啤酒我是喝不下吃不香的,疯子饿够呛,年轻人新陈代谢就是快,流浪者买了肉夹馍,等菜上来时疯子已吃了个半饱,可惜饭店没有找好,虽然尽力点菜可感觉大家没有吃好。

晚上住宿条件好了很多,两人一间,其中两间可以洗浴,大家就串换着洗,轮到我时水已冰凉。想想昨天的住宿今天就算在天堂了,其实真正的住宿天堂还真离我们不远,就在两天后。昨天被咬了20多个包,可问大家谁都没事,看来我为大家牺牲了,牺牲我一个幸福好几个啊!

今天路况:出司庄爬坡十公里到分水岭乡,然后是十公里下坡,到平路后大车渐少,然后就是平路加大坡,坡比较多些。

早晨的司庄住处

大车堵时好骑车

早餐很简单,店里很脏,客人大多应该是跑长途的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小集市,这个我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