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午餐,我和白哥先给竹子修车

店主的女儿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这几顿吃的,让美食家白哥挺郁闷
物价明显低于大城市

三个美女
五个汉子
住处不错,带二楼滴

9月9日 长治市---西长井村---羊井底村---庙岭隧道---平顺镇---张井村---老马岭---虹梯关乡

今天本计划过虹梯关乡经太行水乡,到岳家寨去住,第二天好骑行太行天路。可惜能力有限对路况了解不够,又不想再赶夜路,只好放弃了。放弃也好,为以后再游太行山积攒了更多的理由。

昨天和白哥找旅店时本已瞄好了一处羊杂割店,可惜早上到那家店时又让美食家白哥失望了,开的太晚了。没有办法只是简单解决了早饭,出了长治就是坡路,在坡下疯子爆胎了,收队酒悦帮着他补带,我们继续爬坡。疯子今天很郁闷三次爆胎,我本应两次,可嘴不好,也陪兄弟爆了三次,一天六次,严重影响了大家的骑行进度,我检讨。

上午一路的景色开始好了起来,进入南太行了,坡暂时还可以接受,过了羊井底村开始盘山路也开始陡峭了些,没有缓冲就是一路的坡。大家都努力的骑着,一路上知道大家的骑行能力都相近,没有特别强的也没有特别弱的,这样挺好,各领风骚几百米哈。到了庙岭隧道开始下坡,刚刚下坡疯子第三次扎带。路上我也换了一次带,昨天晚上发现慢撒气,换了带,今天又是这样,应该是有细铁丝没有找到,准备到中午吃饭时再找出来。

庙岭下坡就到了平顺镇,现在好像叫平顺县了。比较大,平顺中学有些气势,在学校附近午餐,依然是面条。我的车带又没有气了,仔细找出了细铁丝,这个家伙昨天今天连续搞坏了我三条内带。看着上午三次扎带很有些郁闷的疯子,安慰他,没事哥陪你哈,就这一句话,下午又扎了一次,带出来的四条带无一幸免,好在后面路程没有再扎过,今天陪了个疯子妥妥的,每人三次。

饭店老板告诉我们,从这里出发都是大坡,比上午的大,一直到老马岭大概20公里左右。然后从虹梯关乡到榔树园也是大坡十多公里,然后到岳家寨也不是很好骑的,算算按现在的速度到岳家寨就又得赶夜路了,商量后决定虹梯关乡住宿。这样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在路上玩,兄弟们是来骑游的,不是锻炼的哈。

出了平顺拐到张井村,如果不多问问路,很容易和小岔道的张井村错过,张井村处有个牌楼可以作为参考。进了张井就开始爬坡,坡度明显比上午大了许多,当然风景也好了许多。这样的坡骑过长途的见过,可也没有想到那么的长,而且越来越陡。对于没有骑行过长途的骑友,表示有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