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Crazy Cambodia by Siem Reap & Battambang

[复制链接] 查看:20714 | 回复:69
买好了门票,就前往杀人洞-Killing caves。
杀人洞,其实据说是红高棉时期,曾有多达一万名平民被押上森 宝山 洞穴中处决,**直接被弃置入石洞中,而且会用不用的方式去杀害平民。
不过当你坐完摩托过去的时候,他们会直接送你到杀人洞前面的一个寺庙,寺庙也没怎么开灯有点昏暗,参观完后,你可以先往回走,这里有12生肖及另外一尊佛像供奉;并且有两组雕像告诉你这里很多人民来拜祭的地方。

杀人洞的入口用一副画告诉你,当年是怎么样进行杀人的。
旅行Tips 29:这里通常有些小朋友来带你去参观杀人洞,这时候你应该拒绝他,因为其实你选择了摩托车上来的话,基本司机都会带你参观,如果你跟那些小孩子去参观的话,又另外收费了。

这些雕像就是告诉你,当年红色高棉是如何残杀当地平民,什么夹舌头、毒虫咬人、下油锅等等,走到了这 里加 上那天还下着毛毛细雨确实比较阴凉。

然后就是一条长长的楼梯走下去就是当年被杀人直接丢下去的洞窟。那天阳光很差,又下着雨,带点小风,所以整个洞里面都是比较湿,而且还一直听到雨声、岩石也不停在滴水,正因为雨不大,更能突显出其阴深。

这里就是上万具**被丢弃的洞口。

[p=28, null, left]下面有一尊卧佛坐落着,仿佛在镇压着被杀无辜的灵魂们,而佛像的两边都分别有铁笼子及一个 金塔 装着很多当年遗留下的骸骨,那天下雨根本没有一点点阳光,时间也4点半有多了,所以照片无法清晰看到骨头样子,但加上去到最后用手电筒进入洞穴深处时候,没有一丝的光线及听着外面的水滴声、雨声、洞里的蝙蝠叫声,站久了确实感觉不太安心,观看完后就匆匆离去了,整个过程只有我们三人,如果有幸大家也是下雨天,比较凉的天气进入去观察,更能体现其恐怖及产生不安的心理。

[p=28, null, left]游览完杀人洞后,司机将会继续带你前往森 宝山 山顶,后面三个值得参观的点都在上面。
帕伽斯那是另外一个洞穴、司机送你去到森宝寺山脚后左面是帕伽斯那,右面是森 宝山
帕伽斯那及森 宝山 我们也是大概走了一圈就看了下,其 中山 顶的景色确实很好,还要很多野生猴子周围跑,不过说真的啊,下完雨靠近猴子一点,他们都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啊,真的挺臭的。

[p=28, null, left]帕伽斯那的佛像

[p=28, null, left]森宝寺里面有很多奇形怪样的雕像及类似吴哥的建筑,不过吴哥是黯然失色,它却金壁辉王。

[p=28, null, left]这里还有两个很独特的景色一个是森 宝山 最高点,可以直接眺望 马德望 全景;另外一个是容易遗忘的 一个炮台。

旅行Tips 30:这里猴子非常多,而且野生的完全不怕人,就算跟他们玩耍的时候也是需要小心的,我在森宝寺庙跟他们对望了一会儿,感觉到他真的很想扑上来攻击我的;但其实可以考虑带点小食物来喂下他们,反正小心点就对了。

眼看时间差不多够钟去看蝙蝠出洞,就坐上摩托,飞快往山下走。这时山脚下面已经人头满满选好位置等待着蝙蝠的来临,很多山脚的饭店、小店都会把凳子、桌子搬出来准备给与游客坐下来边喝啤酒边等蝙蝠。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不好,那天蝙蝠真的很晚很晚才出来,天都几乎全黑了,所以没办法拍出好的照片,没有网上拍的清晰,不过场面真的很壮观,大概会飞个20-30分钟才全员飞出,挺有吸血鬼来临的感觉。到这里我们的 马德望 一日旅途也就结束了,直接开车返回 暹粒 。太晚走森 宝山 还是有点阴深的,毕竟站在看蝙蝠出洞的位置背后其实都是一座座坟墓、墓碑,只是大家注意力一直在蝙蝠那里遗憾了而已。

在回程的道路上我们又看见了恐怖的一幕,就是在跟khann谈话的时候,我问到他。其实像 柬埔寨 这样子在这么多国道公路上都不经常出现意外,khann说其实还是会有的,因为如果不熟路晚上开 柬埔寨 这些公路其实还是挺危险的。谁知道谈完这个话题不久。就在公路上看到路边有一条被撞死的狗,然后当我们驾驶差不多通过**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的草丛那里走了个本地人出来拖走那条狗,我都吃惊了一下,幸好后面没再看到奇怪事情了。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回到了 暹粒 ,今晚khann本来想带我们去吃点更地道的东西,可惜他临时有个家庭聚会只能告诉我们有一个地方他自己平时都经常吃的地方,然后带了我们过去。最后用餐完毕再去市场入些手信便洗洗睡了。

Dinner:PM:10:30-11:00,ACT Supermarket对面两个小摊档(一个吃的、一个喝的)
 Payaya Sala $1 (非常推荐)
 Sala noodle $1 (较为推荐)
 Fruit Shake $1*2 (椰子、百香果)
 烤鸡翅 $2* 2
Total:$8

Oct.05_Day Six
Part 1:大圈,其然名过于实
AM:7:00-7:30 LyLy Restaurant
交通工具:(TukTuk:Tom)
不知不觉就呆到了在 暹粒 的最后一天,今天原本的计划只是大圈,所以就不用6点多出发了,直接7点坐上Tom的Tuktuk往计划的最后一个景点出发。在小圈那天其实跟Tom约好带我们去下市场吃早餐的,但前天已经前往了,所以今天我就选择了另外一家想去的早点店,店铺位于Lucky Mall附近,那里离姐妹庙比较近,所以打算吃完早餐顺便去姐妹庙逛下然后再去大圈。

Breakfast:LyLy Restaurant
 Yellow Noodle with stew beef 红晓牛肉黄面 $2.5
 White Noodle with stew beef 红晓牛肉白面 $2.5
 Ice Cafe with Milk 冰咖啡加奶 $1 *2
Total: $7
这里不得不提及这间餐厅越来越贵了,比起网上写的每样都升了$0.5,但味道确实很出众无论咖啡还是面,而且红烧牛肉这个面只能在早餐可以吃,中午就会变成清蒸牛肉面了,咖啡加奶这个味道也是非常甜,但没试过的还是推荐一喝,切记想吃红烧牛肉面一定要早上来。

LYLY Restaurant
AM:7:30-8:00 姐妹庙,建议浏览时间(15分钟)
这个寺庙据说是整个 暹粒 最灵验的寺庙,于是作为游客我们顺道也来为家人求个福。顺便可以参观下旁边的蝙蝠树,很多蝙蝠早上倒挂在树上睡觉。

另外在姐妹庙外面路口的一个小庙宇也是很多人参拜的。

AM:8:00-12:0 0
➢ 游览顺序:
 豆蔻寺( 10分钟)
 班蒂喀黛(60分钟)
 皇家浴池(10分钟)
 变身塔(30分钟)
 东梅奔寺(20分钟)
 将军庙(30分钟)
 龙蟠水池(30分钟)
 圣剑寺(60分钟)
 班提普瑞(10分钟)
由于大圈景点非常靠近,最远的一个距离不超过tuktuk车5分钟。所以其实一个上午基本能参观完,用时应该是5小时。大圈也是基本自游行及部分旅游团常规路程,这方面的资料已经很多,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

旅途Trip31: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寺庙看多了,外圈的惊叹、小圈的震撼、郊外的惊艳导致游览了大概五座寺庙后,突然我们产生了一个共同的念头,觉得大圈真的不外如是,名过于实。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应该先去大圈、小圈、外圈这样子浏览会好很多。而且大圈感觉真的5小时怎么都可以完整浏览,可能大小外这样子去看待 吴哥窟 能让你视觉不会这么疲劳吧,必须承认我们大圈行程的后半段确实是走马观灯了。

大圈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其实还是蛮不错的,第一个来到就就是豆蔻寺。寺庙虽小,但贵在宁静,没有旅行团,也很少人来这里游览,真的在这个所谓 寺庙转一圈不过3分钟,拍拍照其他什么的,其实10分钟也差不多,主要都是为了看红墙而来的。

豆蔻寺
寺庙的背面

班蒂喀黛这应该是我们浏览最长久的大圈寺庙了,景色还是不错的。中心佛殿里面有个老婆婆,虽然我们听不懂当地话语,但她热情地给用一条红线和黄绳帮我们搞了个手绳,应该是为我们祈了下福。

斑黛喀蒂

皇家浴池也是个很简单的景点,据说以前国王就是在这里洗澡的,这简直是个 大湖 ,洗1000人以上都足够了。
旅途Trip32:如果喜欢在 暹粒 看两日日出的游客,应该抽一天来这里看,效果会与小吴哥那里完全一样的。

变身塔又名比粒寺,这里还是推荐花费点时间来游览。一进寺庙门口的时候,有个当地人在写生扫描,他应该就是靠卖卖油画赚钱养活自己的。但一般开价都有点高,喜欢的可以去还价,那天我们大概询问了下,画加上相框开价好像是25刀吧,但后面他一直问我们要多少,自己好像愿意砍到15刀左右,但走远了没听清楚。第三层塔顶望下去的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

当时就在变身塔三层的时候,我和我地伙伴讲起了这几天的一些感受,觉得原来计划还有几个想去的地方都因为下雨和时间的关系去不成了。突然他提出不如改签去7号的机票再回国,这样子多了两天还能尝试很多东西,爬山啊、热气球啊、班提奇码寺、荔枝山等或者能赶去 金边 看个钟屋杀人场。他自己都承认这几天有点被这里的淳朴、单调的民风感染到,确实有点依依不舍,但果然国庆假期很难改票的,7号的机票全没了。但此时,我出现了个疯狂的想法,既然不能留,但又不想有太多遗憾,而且觉得大圈认真看了几座寺庙,确实感觉一般,回想了下既然khann说了米吉列离机场不算特别远,萌生起个念头本来就打算叫Tom送我们去机场的,不如直接先去米吉列再去机场。后面出去跟Tom交流了下,果然1点前出发去的话时间是完全足够的,但他真的觉得我们很疯狂,竟然利用仅剩剩的时间如此去玩。

东梅奔寺,一个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寺庙。

东梅奔寺
将军庙,又名塔逊寺,景色照旧没啥特别,遗留的照片也不多。

塔逊
塔逊

龙蟠水池其实是个很值得逗留的地方,无奈那天独木桥上全是人,没办法拍出风景照及不能好好感受这个湖的宁静,越来越多旅行团的涌入,所以我们还是迅速走完一圈,马上沿路返程。

龙蟠水池

旅途Trip33:班提普瑞这个地方非常小,其实不建议去的,更像个荒废的寺庙,没人维护的。我们去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因为司机是不能跟游客进去一同拍照的,大的景点都有人守着验票,这是 柬埔寨 规定的。但在大圈里面其实存在好几个类似班提普瑞这种没人去没人管的寺庙,在这里就可以与我们的司机进行一个合照啦。

班德普瑞寺

圣剑寺,是大圈常规最后一个寺庙,据说是纪念父亲的寺庙,当然这个景点还是蛮值得看。但也是旅游团的热门景点之一,所以人还是很多,其中最为特别的是每个门口的守卫都是无头的,甚至一些连手都没有。寺庙中央处仿佛是一把剑插在上面,个人认为圣剑寺也是大圈最值得细细品味的寺庙之一。

圣剑寺

由于需要先回酒店打包退房再前往米吉列,所以我跟Tom提出想寻找一种小吃,竹筒饭。我这几天都没找到来吃,然后他知道在小圈里面有人卖,果断车了我们过去。
Lunch:吴哥城里面的小摊
 竹筒饭 $1 *2 (推荐、里面是红豆和米饭组成,很黏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Total :$2
买完打包后就以飞快的车速返回酒店。途中还见过 暹粒 的另外一间儿童医院,旁边是一个小市集,看到很多东西吃呢,但由于怕时间不够,没下去逛下。(后面后悔了,其实时间是足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