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我的首篇游记,泰国三飞,曼谷-普吉-清迈-PAI(附带菜鸟自由

先介绍男女主角,上图!

卡伦海滩

Vx:sentaer (添加注明来意)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教学游记篇,耐心看完对你会有帮助哦
这次为什么选择 泰国 呢?因为第一次自由行,不能太远。最重要的是因为落地签!后面旅程证明 泰国 落地签真心方便。之前只要有假期,也没有时间计划自由行,所以基本上跟团往 欧洲 飞,这次自由行 泰国 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远离 中国 旅行团那就是一个爽。所以以后我会将自由行进行到底。作对一个旅游发达完善的国家,会有来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一口标准的英语,所以语言并不是自由行的障碍,只要功课做好了,旅途就会顺利,好的我开始分享我做行程的心得。(其他地方一样受用,老鸟达人请绕道啦)

第一步当然是明确目的地。就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喜好,去哪些城市地区。
找地图是最直接的方法,你可以一目了然每个地区的大概距离,然后查询来回的往返时间来决定你能去哪里。下面顺便发了几份清晰易懂的旅游地图,蜂友可以搜藏。
找地图有几个途径
第一 找百度图片 XXX地图 XXX旅游地图 XXX景点地图
第二 当然是各蜂友游记上记得保存好!
在这里强烈推荐 GOOGLE MAP!这是公认能查看国外地图的最好软件。
可以精确的计算各个城市,景点,酒店的距离,还有卫星图片可看!
国内网络一般不能使用,但下面这个网站可以帮助你国内翻墙正常使用!

通过地图查看,看了 曼谷清迈 和普吉的距离就是一二小时飞行时间。所以我决定一次性去 泰国 最有代表性的三个地方, 曼谷清迈 ,普吉。

第二步 计划基础路线
为什么不是去订机票呢(除非你的时间已经确定只有固定那几天或者优惠特别大!)
机票订了一般是不能更改退票的,时间固定了,对计划行程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有些地方可以选择飞行节约时间,也可以选择坐车,自驾。所以还是先计划基本路线后才做决定。第一步有了地图,这时候就是确定各城市的往返顺序和停留天数和需要去的景点。
这时候就要找我们的蜂窝网啦,手机版的很方便,点击旅游城市里面的景点。真的很完善很给力。各个景点排名一目了然,里面还有图片,景点位置地图,蜂友的评价等来选择你要去的详细目的地。这里强调的是大家都忽略的娱乐!!娱乐是每座城市特色的游玩项目, 比如 普吉有沙滩摩托,潜水,跳伞…… 清迈 有骑象,丛林飞跃等等。有些项目足够让你爽一天!所以要根据自己口袋的钱,总共游玩的天数来决定这个城市你需要的停留天数!特别是位置地图做的太好了,有些景点看似多其实都在一起,有些景点只有一个但位置很远,所以计划时间需要一天!甚至二天!
这里推荐万能的淘宝,只要输入地区名字,都会有一系列的经典一日游供你选择,大多都是中文导游带团,国人在 泰国 旅游开展的已经非常成熟。

这次我的行程选择的是 曼谷 2天,普吉3天和 清迈 4天(其中2天PAI县)

第三步 交通 分为订机票和决定游玩的交通方式-打车?租车?公交车?
订机票有几点要注意的
1 国家机票只有相同地点的往返才会有特价机票,一般 曼谷 是中转城市。
2.时差问题, 泰国 是1个小时一定要计算在内!!
3. 泰国 国内飞行时间都是1,2个小时内,都比较准点,尽量选择早上9,10点左右的飞机,这样下个目的地还可以有半天的时间游玩,如果选择中午,可能会白白浪费一天喔。
4.亚航机票便宜但不含行李费,通过对比,淘宝上卖的便宜些,参考:80块/20公斤
5.接机送机提前预定!强烈推荐又是万能的淘宝,这次特意对比了一下,淘宝55块搞定不需等待。不然光等机场TAXI都要花45分钟 价格也要300株以上!特别是送机,不同酒店价格不同,贵的花了790株
接下来要确定当地游玩的交通工具,根据预算,时间,喜好来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
先要了解当地的交通工具费用,这里以我 泰国 的作为参考
我选择 曼谷 全程TAXI 费用100-200株不等(必须打表说 meter指着打表器 泰国 三轮也不便宜100株左右) 普吉和 清迈拜县 都适合租个摩托骑,一天油50株,费用一天150-300都有。好多地方都有,护照抵押手续快捷。尽量选择一个回程方便的地方租。停车也扭了钥匙就走, 泰国 治安感觉还是蛮好的。
【最后重要的是把每天的线路清晰的安排好,并提前在国内下载googlemap(国外就可以用了,在国外下载就不是中文版了)】

第四步 具体确认行程
这一步需要借助国内的GOOGLE MAP来设计具体路线,刚上面已经说了如何在国内打开GOOGLE。每一个想要玩的景点,要根据路线有个先后顺序和计算好时间,GOOGLE能帮助你知道到达的时间,甚至要走哪条路,心里要有数。确认你要在景点的游玩时间长短。午饭晚饭的停留地点都可以计算进去。
这里强调的是夜晚的活动不要忽略哦, 泰国 是一个夜生活丰富的国家,有夜市,酒吧,各种SHOW场,泰拳等等。
基本上在第四步后,你要像旅游团一样,能把路线景点时间距离等最好写在纸上或电脑里。这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自由行已经开始了!兴奋中

第五步 当然是酒店了
正因为有了第四步的铺垫,才能顺利进行第五步。酒店的选择是建立在路线成立的基础上,否则就像无头苍蝇一般不停的看不停的选。本人这次就是错误在先订酒店后制作线路,第一会花费好多的时间选择,特别是选择综合症群!第二交通路线不会方便!!
所以我总结下在建立好路线后订酒店分几步走!
1.打开最常用的booking,输入线路设计好的停留城市,时间。塞选:预算,区域,评分
2.点开酒店范围地图!这个是很好的东西,可以清晰看到酒店的具体位置和周边的酒店。上面还有评分和价格。这个可以帮助你快速选择和计划详细路线。
3.观光为主就选择地理位置最佳的,如果休闲为主就选评分高环境好的。(7分以下基本不考虑)点进去看看酒店图片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注意看是否含早,入住时间退房时间,有没有免费停车WIFI,还有游客的评价(不要被照骗了),最后做出决定。
4.选好酒店,打开各大订房网对比价格。还是选择可以随时免费退订的才对!
5.订好酒店后,记录好每一天酒店是否含早,入住时间退房时间,有没有免费停车WIFI等等信息。出发前打印出来确认单。

第六步也是第N步,需要积累大量能帮助你的信息,多看游记和百度吧!这个非常重要,可能一条信息就能让你省去大量时间或是金钱。
这是我确认到的信息,希望能帮助大家。

1,签证
提前淘宝办好也要10-15天左右
泰国 落地签非常方便 过关的速度还比提前办好签证的快很多 不用排队
1 护照
2 照片(2寸)
3 回程机票
4 现金(很少抽查 2W株或等值货币)
5 1200株
6 下面2张申请表 可提前准备好把照片贴上(模板网上找或淘宝1元买)

2.美食信息
根据路线选择较近的美食推荐,我都是从蜂友推荐上试了几家。其实 中国 天南地北大家口味本来就差距很大。所以并不是推荐的就是好的,但只要是推荐的必须排队

3.天气
我去的时候正是雨季,普吉是晴天, 清迈 是雨季。其实有好有坏, 泰国 的雨季一般雨不会持续很久,下下停停,女孩子不会被晒。但是就是拍照阴天不好看,影响骑车。确定的是雨季不会影响 泰国 旅游。

4.网络和电话
我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 35块 7天无限流量,真值!

5 货币
泰国 兑换货币点不少,特别是机场,但对比后机场明显不划算。

6.风俗习惯和禁忌
估计是给小费了, 泰国 是给小费国家。一开始我给的比较狠,有过2次100,后来慢慢少了,维持在20,基本也可以。就是打的,搬行李,地导等。

7.酒店入住和退房时间
12点退房,14点入住。
把酒店订单提前打印带好,有些酒店需要。
有些酒店没有牙刷和牙膏。
禁忌啊!!我带榴莲回去酒店吃被罚1500株!!哭

8.当地交通规则,停车,加油等信息

9.都在游记里!

开始我的旅程
行程安排计划如下:
第一天: 香港曼谷 大皇宫 四面佛 暹罗广场 下面的海底世界
第二天: 曼谷普吉岛 酒店日落发呆一天
第三天: 三大海滩, 普吉岛 摩托一日游
第四天: PP岛,蚊子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
第五天: 普吉岛清迈 古城逛逛 宁曼路下午茶
第六天: 清迈 大学 大象营骑大象( 清迈 断断续续下雨影响行程没实现
第七天:早上 清迈 — PAI县 3小时车程 PAI半一日游
第八天AI半日游 下午PAI县 — 清迈 清迈曼谷
第九天: 曼谷 城市闲游 曼谷 回家

预算的构成(2个人)
交通 肯定占了大头,包括飞 香港 ,10天6飞 9600RMB
酒店 因为选择了普吉Paresa 帕瑞莎使得超预算,但果然没失望! 7800RMB
美食 泰国 美食价格实惠,关键好吃,量大,根本停不下来。 3800RMB
其他 3000RMB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副 香港 夜景的画面,庆幸这次入住的丽景酒店虽然距离远点,还是可以欣赏如此美景

有个高楼挡住视线,只能用手机挡住啦 不然真是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早上6点的 香港 机场人流很大,正式出发

不要惊讶, 泰国 全是中文标示,不懂语言没问题!

排错队伍了,这边是已经办好签证的,淡季队伍较长,旺季不可想象。

注意看右手边! 这才是落地签 通道 ,有会中文的指导哦:1200株快速 通道 ,果然快速。现金也没检查,速度过关!

淘宝定好的接机已经按指定地点等候,这个业务实在成熟,接机位置地图发的很清晰。

淘宝买的 泰国 HAPPY卡 无线上网流量 不要再担心没WIFI了,7天只要33哦! 下飞机也有得卖,没去了解价格。要记住上面的电话号码

看到这么复古的车我惊呆了,随后我发现好多,应该是公交车。 曼谷 的交通一般是轻轨和地铁。因为 曼谷 停留时间短,所以我选择了TAXI,也不便宜啊
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要给司机小费,所以前面2天都给的好多,司机一般50,搬行李都给过100.后来发现其实不是必须给的,意思下20株也可以的。【所以前几天必须多找零钱】
后面试过没给, 泰国 人也不会生气。总体来说给 泰国 人点赞,很友善很热情!

传说中的大皇宫,果然低过自己的预期,跟之前走的地方的地标一样,如在 罗马 看斗兽场, 巴黎 看铁塔, 希腊 看蓝顶教堂等。所以只呆了半个小时就出来。因为全是 中国 旅行团,镜头只能往高处给
【这里提到拍照的服装,来 泰国 皇宫拍照只需要在街边买当地特色的裤子,五颜六色特别好搭衣服】不需要担心短裤短裙进不来,周 边和 进门都有卖。
其实 泰国 商场里有好多适合拍风景照的衣服卖,白色的裙子好多,价格也不贵,所以不需要带太多衣服来。我们就是没经验,所以塞满箱子来的 后悔了

大皇宫
我一直坚信对佛拍照是非常不礼貌的,甚至会给自己带来厄运,而且有事求于佛,如果心愿达成必须再次回来感谢。

你会发现,整个 泰国 都是金碧辉煌的寺庙

地标习惯性留影

大皇宫
接着去了四面佛,听说四面佛有求必应。这次确实有事相求,如果灵验一定回 曼谷 再次感谢。拜四面佛是有顺序的,详细的可以在主页搜索,有蜂友给过详细答案了。

看到轻轨飞过,来一张

曼谷 又名为塞车之城。有图为证,但我认为这比 北京 好多了。
从图上可以看到摩托,三轮,各种颜色的TAXI。不分车道。
不同颜色TAXI是否代表不同公司呢??求解

高楼也不少,都是各连锁5星级酒店。有几个空中餐厅,这次没时间感受下。

暹罗广场,进门就遇到这场面,帅呆了

暹罗广场
负二层就是海洋馆
900株票价,里面不大,比较精致。大鱼和鲨鱼好多!
蜡像馆也在一起 有套票。因为之前看过了所以没去。

暹罗广场
五颜六色的珊瑚

真的很小很小,对焦了半天盯住了!

看什么看,不怕我吃了你!!

鲨鱼都没什么兴趣,但看到这....景象确实震撼到我,神秘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