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七)

斗牛士身上蹭了牛血

Taberna La Bola餐厅

乘坐地铁来到中午预订的Taberna La Bola波拉之家。这家被LP评为当地美食爱好者经常光顾的最传统的马德里餐馆,开业于1870年,是品尝马德里炖肉汤(Cocido madrileño,Madrilian stew)的最佳餐厅。尽管这家店坐落在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可大红色的招牌一下便能让人迅速认出。

一走进门,就能闻到厨房里飘来的肉香味儿,就像是回到家一样。根据推荐,点了镇店之宝的肉汤和乱炖。吃的时候,先将汤倒入到已经准备好的小细面条盘子里,初秋的欧洲已经微凉,这么一碗口感丰富的肉汤下肚,还是很满足的。喝完汤再吃肉,鹰嘴豆配上猪肉的清香与土豆一起简直是绝配。慢慢炖出的肉不肥不腻,不愧为这家拥有140年历史餐厅的镇馆之宝。

对于老外来说,这个绝对是美食中的美食了,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由于跟中餐太像,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惊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家餐厅只接受预订的客人,如果没有预订直接前往,是不受接待的。

吃完晚饭,又是晚上9点了。回酒店,早早休息。

餐厅

乱炖

肉汤
第十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的是:①09:30—Localidades Galicia SL办公室、②13:00—马德里王宫、③17:30—拉斯文塔斯斗牛场看斗牛、④20:00—Taberna La Bola餐厅

2. 非常推荐前往阿穆德纳圣母教堂的穹顶,俯瞰整个马德里和王宫美景。但是这里需要每人花费8欧元的门票,里面的博物馆禁止拍照。

3. 如果不想浪费时间排队,强烈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马德里王宫门票,整个王宫内部禁止拍照。

4. 作为马德里12家百年老店之一的Taberna LaBola餐厅,只接受预订的客人,如果没有预订直接前往是不受接待的。

第11天

伯纳乌球场

今天的行程老公应该是最高兴的了,上午参观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傍晚观看马竞对战皇马的马德里德比足球赛,对于他来说,这一天简直是完美!

伯纳乌球场在1947年12月14日正式落成,目前可容纳120,000名观众,是世界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球队皇家马德里的主场,这里见证了诸如斯蒂法诺、普斯卡斯、罗纳尔多、劳尔和齐达内等永远的巨星,他们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作为巴萨粉丝的老公,来到这里参观更多的不是崇拜,而是尊重。尊重皇家马德里的历史,更是窃喜当前已经被巴萨踩在脚下数年。不过还是要换下巴萨的队服,穿身皇马的皮才好进去参观,否则肯定会被揍。于是早上出门的时候特意给老公找了一间白色阿迪帽衫,来开始这次参观之旅。

前往球场的地铁图

碰巧遇到一个骑自行车活动,起点就是伯纳乌球场

从买票排队长龙能够看出,皇马的粉丝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有些是出于对这支球队的尊重或者是名气,但我相信更多的人是带着朝圣的心态来到伯纳乌球场的。

首先来到的就是伯纳乌的顶层看台,鸟瞰整座足球场,就两个字:壮观。手机、单反和gopro排队照。

接下来就进入室内参观,历史到掉渣的球星只能在照片和黑白影像中去纪念,没什么感觉,毕竟只是传说。从齐纳内、劳尔、c罗开始才是老公的菜。虽然是巴萨的死对头,但还是钦佩齐达内的优雅,劳尔的忠诚,c罗的效率。对于作为巴萨死忠的老公来说,在他的观点里,21世纪前的荣誉基本不关心,而近10年,完败巴萨。

各种奖杯

队服

各种高级显示屏

之后进入内场进行参观,可以触摸到球场草皮,可以享受教练区和球员区的奥迪座椅,更可以美滋滋的从球员通道跑向球场,感受一下巨星出场的感觉。在新闻发布区,也可以装一下新闻官,可惜没有下面的记者提问。在这里还可以参观球员休息室,每个柜子上都有球员的名字。

教练及球员休息区

球员休息区
Restaurante Botin

为了能让老公在这个唯一一项他热衷的活动多参观停留,所以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不慌不张的在里面一直慢慢溜达,可是出球场的时候着实吓了我一跳,我们居然在一个球场里呆了3个多小时。中午预约的午饭时间是13:30,可是那时我们才刚刚离开球场。

于是乘坐地铁紧赶慢赶来到百年老店Sobrino de Botín餐厅,虽然比预定的时候迟到了将近1个小时,但服务员看我俩气喘吁吁的,也就让我们进去了。

Restaurante Botín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餐厅。从1725年开业以来,至今已经从未中断地营业了近300年,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全世界最古老的餐馆。海明威在西班牙期间经常来这里用餐,现在餐厅还保留着这位文学大师的专座。在马德里的小说诸如海鸣威的《太阳照常升起》、弗雷德里克·福赛思的《眼镜蛇》里都可以发现它的踪影。这家餐厅主要提供西班牙中部卡斯蒂利亚风味的传统菜,而且至今仍然使用着当年开业用的木烤炉。

餐厅

餐厅地窖,想在这里吃饭一定要提前很久很久很久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