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呼伦贝尔行记 | 29岁的夏天去草原

但从未骑过马的我还是觉得很好玩。手中把持着缰绳,缰绳的抖动或方向的变更决策着马儿的行动,我想马也一定是忠诚耐劳的动物,只要我轻轻一拽缰绳,它就会立刻明白我的指令随即做出动作。但有时候它们也很不听话, 比如 时常会想要低下头去吃草,此时如果你不紧拽缰绳,它就会更肆无忌惮地低下头去,以至于你可能会从马上跌落。几次过后,我便不允许它吃了,我甚至假装生起气来,开始训斥它,它似乎是听懂了,便乖乖地跟上了队伍。同行的淘淘妈妈丛雨姐有点胆小,需有人牵马,牵马的大哥却总爱逗丛雨姐,想让马儿加快速度,吓得丛雨姐连连尖叫。另一方的阿芳姐十分淡定,也像我最初一样,希望马儿可以奔腾起来。小予也十分勇敢,自己在一匹马上,悠哉悠哉的。淘淘的爸爸宏明哥自不必说,大概也暗暗地希望可以策马奔腾的。而最小的淘淘需坐在驯马师的马背上,我远远地问他好不好玩,小家伙点点头,看起来有点害怕又有点兴奋的样子。

骑过马后,我们下午打算前往白桦林,但天公却一直不作美,我们搭乘上那个可爱的大篷车前往白桦林区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下雨,行至途中,雨越下越大,甚至大篷车里都开始漏水,大家便觉得不够妙了。果然到了目的地后,雨仍是下得很大,一众人三言两语随即决定原路返回。尽管没能看成白桦林,但大雨之中坐在大篷车里前往一个目的地也算很奇妙的体验。这其中还经过了大片的麦田,麦穗已经变黄,在大雨的压迫下,有点微微低下了头。

旅行的人们当然都希望遇上好天气,但不能决定天气的时候就只能决定自己的心情。我是一个只要在旅行途中就会感到快乐的人,天气并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无论晴天阴天还是风雨天,皆是我们与一段旅途的缘分,如果我没有缘分去看晴天里的白桦林,那么看一看雨天的麦浪也不错。

雨一直没有停, 我们当天早早结束了行程抵达了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这里是全国唯一的 俄罗斯 族民族乡。乡里有很多 俄罗斯 族人,长着一副 俄罗斯 的面孔,眼眸深邃,但一开口即是逗趣的 中国 东北 口音。

如果在旅途中遇见不好的天气,也许可以用一顿热络的晚饭去弥补,最好去那种吵闹的餐厅,人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地方。当晚王哥带我们去了一家可以吃羊排烤串的地方,并热情地为大家点了 海拉尔 啤酒。但宏明哥很少喝啤酒,因为他一路都在喝着自带的白酒。每到大家一起聚餐吃饭时,宏明哥便不紧不慢地拿出他的酒,慢悠悠地倒上一杯,看那个样子惬意极了。宏明哥、丛雨姐和淘淘一家是内蒙人,性格都十分爽朗,尤其宏明哥,极其幽默,常常逗得人哈哈大笑,让我一度怀疑我的笑点是不是在内蒙崩掉了,但旅行途中如果可以遇见能令人开怀大笑的伙伴,实在是幸事一桩,让我们的整个旅途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常会想,在 中国 旅行地图上,内蒙是否太过于低调,这里既好看又好吃,可似乎很少听到有人说他们的旅行愿望是来内蒙。越在这里待得久一点,我越为这片土地感到委屈,它明明那么好看又那么好吃的。
Day4 恩和-七卡八卡-临江
恩和 ,我们住在 俄罗斯 传统民居木刻楞里,木制的房间里格外温馨,尽管天空一直阴云弥漫,甚至大雨磅礴,但那种好似还可以闻到木香的房间瞬间治愈了旅人们的心。第二天一早,我很早就醒来打算去逛一逛这个小镇。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

镇子不是很大,我沿着外围转了一大圈,边转边拍一些照片,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转完了,路上游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等转完回到昨晚入住的木刻楞里正好赶上可以吃早饭的时间,于是吃过早饭收拾完毕再等待大家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