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9赴约西藏郭喀拉与圆梦十非山

人间的妖魔鬼怪太多,每年总是希望能到山里走走看看,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思考一些问题,也增加点责任感,成全自己的担当。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10月4号,一觉睡到自然醒,可以听到河流鸟鸣声,早上起来收拾完行头便沿着河谷出山。不过今天醒来没有再咳嗽,这条河谷是非常漂亮的,只不过有几处必须淌水过河的位置,水很大。

一路还有很多木桥,只是队友只剩下藿香和我两人,路上遇上纯黑色野牦牛追着撞我,还好有颗大树围着转圈它只是撞到树。

从进山那天起,基本上每天都会从天上落下些雨雪,在山里第三天发病,直到出山病好的差不多了,我们的郭喀拉走的是多么艰难,其实又是多么的休闲。在我把队伍带到离出山还有一天的三岔位置,队友们都拼命各奔东西出山去了,好像是终于活着出山的样子,这样的散伙方式也不错。下图这座桥也蛮有意思的,都快成网红桥了,

郭喀拉这段路走过了,故事让我们回到十三天前……

• 雁东飞
  • zhb001

9月22号,离开拉萨去林芝的路上莫名其妙流水一样的出鼻血,一方面拉萨空气海拔高空气干燥所造成,另一方面也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林拉高速上可以观看一些老318国道的风景,可能要不了多久就要有高铁通车,因为我们国家是基建狂魔。

进山路是一条河谷,海拔在3500米以下,河谷两侧都是竹林,有点南方气候特征。再往上是松树林,可见这里还是比较暖和的地区,只可惜天宫不作美,路上下了三次雨,河谷两侧大多会有桥,还有一些像瀑布的河流。

今天我们需要走出这条河谷,去海拔4500+米的位子找营地,第一天进山爬升大概要1400米+,第一天出发背包也是最重的,够考验一个人的背负能力,我也想看看队友们的实力和状态。

下午雨下的很大,抵达营地我便开始吹哨,方便队友及时找到我,雨天搭建帐篷无比较麻烦,我们选择栖身在一个无人牧民房,空间是有些小,挤挤总会有的。晚上我点了火给队伍驱赶寒湿气,夜间雨下的也很大,预示明天上午天气可能会好些。

左向右我、藿香、小五、妞妞、智石

这是为数不多的集体合影,将来我会好好珍惜收藏。
独孤魂 发表于 2019-12-25 22:40 [9月22号,离开拉萨去林芝的路上莫名流水一样的出鼻血,一方面拉萨空气海拔高空气干燥所造成,另一方 ...

楼主继续更
发自8264小程序
期待楼主继续加更哦!
写的太棒了 继续
好帖子我要顶一下

9月23号,今天要翻越垭口,名字叫门槽垭口,海拔大概4800+米的样子,因为像一个门槽。

前面门槽垭口

我选择门槽垭口右侧山口翻越,海拔大概4900+的样子,这是我们翻越的第一个垭口,山口上面有经幡旗,上去的路很难行,不过荷包菜生长在这样的地方,其实这一路过来也就在这里看到一次荷包菜。

包叶雪莲

我们艰难的爬升到山口,发现下去的路叫没有路,在石头上艰难的蹦哒下行,还需要选择判别方向下行,还是会遇到小断崖,下到谷底是两个小湖,由于下雨什么色泽也看不出来,从山口上面看还是有欣赏性的。

回望

双湖

走到谷底又下起了雨,稀稀拉拉的,我们没有到达预定的营地,看到有人烟的牧民屋子,与主人打过招呼住进了牧民房,还差点吓到他们家的牦牛群,因为我们玩户外的身上衣服颜色比较鲜亮,动物看到会害怕,不过与牧民聊的还可以。听牧民说山口经幡是防白色野兽的,吃过很多小牛,是什么动物?

下山口的路

牧民们在牧地点了火放了鞭炮,又在能过来动物的山口插上了经幡旗,后来我把今天翻越的山口叫做防狼垭口。

防狼垭口

夜晚下起了大雪,覆盖了整个牧民营地,这家牧民决定要整体下撤,所以明天要早起,牧民家的女儿叫茜茜成了我们与牧民沟通的翻译,茜茜读过一些书,汉语讲的很好。晚上藿香掌勺与牧民一起吃饭,在藏族姨夫被叫做哥哥,以我们汉族来理解这不是乱了辈分吗?因为他们民族没有这个概念,要理解他们的民族习俗。

队友与牧民一家

她的姨夫不理解我们的行为,背负近50斤辛苦来这里图什么,我们也说不清楚:就是喜欢这里的山水河湖来看看,就像猫喜欢吃小鱼一样。

独孤魂 发表于 2019-12-25 21:12 [人间的妖魔鬼怪太多,每年总是希望能到山里走走看看,去人烟稀少的地方带队思考一些问题,也增加点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