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7

黄山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走向户外,总是对前方充满无尽的期盼。这种期盼,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会让自己充满活力。如当代著名作家余光中所说: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长远、心胸变得更开阔、思想变得更深邃。

人们常说灵魂和肉体总要一个在路上,美国诗人惠特曼也有此言,为了让灵魂前进,要永远生气勃勃,走上那无始无终的旅途。于是19年国庆,选择自驾神往已久的川西高原。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金秋的川西高原,如同上帝秘制的调色板,天湛蓝、云皎白、水碧绿、山青葱,大片红、黄、橙色彩林彩石点缀其间,七彩缤纷,分外绚丽。

如果人生就是一趟旅行,那我希望旅途中有稻城亚丁。稻城亚丁风景区以其独特的原始生态环境,雄、奇、秀、美的高品位自然风光而驰名中外。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三座圣湖和周围的河流、峡谷、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乎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质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川西高原之行,不知是高海拔缺氧还是景致绝美,反正都是令人窒息。沿途佳景不胜枚举,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的海螺沟、“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冰川石河”海子山、“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惟妙神奇兔儿山、“摄影天堂”新都桥,尤其是过了折多山之后,驰骋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天路之上,一路山高路远、二侧美景如云。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户外不仅是一种旅行,更是一种修行,是心灵的自渡,是灵魂的洗礼!走向户外,踏足未曾到过的“花花世界”,你会发现美的不止是风景,还有美丽的心情和人生。

烟村隶属歙县王村镇,它坐落于新安江畔,上接屯溪,下连宰相故里雄村,与著名的黄山花山谜窟仅一江之隔。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这首脍炙人口的《山村咏怀》是北宋哲学家、诗人邵雍,在共城(今河南辉县)游玩时,目睹迷人的乡村风物,诗兴大发,即兴而作。诗里所描绘的意境,何尝不是眼前“烟村”的真实写照呢。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枫叶飘零的晚秋,如画般的秋色在皖南山区恣意渲染。一簇簇金黄、艳红、橙色、棕色点缀着绿色的山丘,缤纷绚烂,五彩斑斓。11月3日,跟随黄山一米阳光户外,走徽淳古道,赏英坑秋色。

一叶知秋,英坑的山核桃叶更懂秋意,恣意用满山满坡的棕黄渲染大山深处的独有秋色。举目四望,遍野艳黄,已成为这里的特色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