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11月11日(农历十月十五),公司安排一年一度的九华山拜佛祈福活动。当日早起,朝拜了月身宝殿、小天台寺、旃檀林三大宝殿、百岁宫和天台寺等十二座寺庙,祈求佛主佑护。拜佛之余,游览了以自然景观为主的九华山花台和天台景区。花台景区位于“天然睡佛”所在地,因盛产山花而得名。风景类似于黄山,以奇峰怪石和云海雾凇引人入胜,素有“灵山九华,美在花台”的说法。

天台景区是九华山传统的精华景区,属高山游览区,区内群峰环峙,危崖层叠,异石纷呈,各显殊态。主要寺庙有天台寺、古拜经台、观音峰上院;主要景点有十王峰、天台峰、一线天、大鹏听经石、地藏井等。图为天台寺,巍然耸立于海拔1306米的天台峰,是九华山海拔最高的寺庙。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平安即是福,农历十五进香礼佛日,正好佛在,恰好我来,祈福可爱小初音健康吉祥、茁壮成长!祈愿家人、亲朋和各位驴友年年岁岁出入平安!

五陵山位于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秋川村,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貌优美。村庄环建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坡上,还遗存很多黄土垒砌的民居,古朴自然。2019年11月24日,天气晴好,一行老友自驾游览五陵山。

村子四周都是红豆杉、枫树、栗树和香榧等参天古木,50多户人家散落在古树的浓荫里。秋末冬初,枫叶红了,银杏叶黄了,还有众多不知名的树叶也都五颜六色了。远远望去,依坡而建的古老山村,白墙黛瓦,黄墙土屋,层叠而建,错落有致,在色彩缤纷的彩林之中隐隐现现,如同油画般的美丽。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溪洲位于黄山市休宁县商山镇,地处于休婺、屯婺交汇处,悠悠率水绕村而过,山环水绕,林茶飘香。绵延十几里的密植茶园和万株板栗林,立体混交,一年四季,郁郁葱葱,风光旖旎。

心如涧溪,清浅自乐。简单且快乐,代表的是一种轻松的生活和愉悦的人生。何不带上灵魂的去旅行,去看看外面世界一年四季不同的模样,去体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去品尝各地特色的美食佳肴,从简单的旅途中获得真正的乐趣!

一路心怀好奇的人,心里充满童真童趣。即使到了苍然暮年,依然像个纯真的婴儿般发出美妙的初音和无瑕的微笑。如此心生好奇的生命必定悠然如燕,轻松、丰盈而幸福!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2019,我的行走
你若不来,花便不开。户外充满着未知和好奇,拥有无尽的期待和想象。走在户外的人,永远不会困于内心,困于自我。蔚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辽阔的视野,绚丽的自然景观,会让你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和困惑,感受明媚和清爽,此谓“物随心转,境由心生”。看云、赏花、玩水、观雪,心境清明、精神愉悦,一切都是快乐的样子。你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感谢岁月,2019年一路遇见的阳光和风景,让我对生命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顿悟!感恩家人感恩旅伴,人生旅途中一路温馨温情,一路欢歌笑语的陪伴,让我收获了无比愉悦的时光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