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虎牙穿松潘重装徒步

一场没有预期的行程,也就在没有预料中走完了,本来说好的三天,然后我们两天已经出山了,有一路的行走也有一路的风景,不管路有多远,我都要为美景停留,不管时间有多短,但是记忆不会少,那山,山水,那些浮沉的画面,在云雾中的美。 编辑

计划行程安排:D0, 成都 ——(包车)——虎牙乡,周四晚上出发,车程6小时左右。
D1,虎牙乡——(坐车)——高山堡水电站处——平坝——绿海子——花海子
D2,花海子——校场坝——垭口——石屋子
D3,石屋子——公路尽头——大姓乡,坐车,回 成都
本来是多门轻松愉快的行程的,结果我们把徒步时间缩短了,直接两天就出来了。
实际行程安排: D0, 成都 ——(包车)——虎牙乡,周四晚上出发,车程6小时左右。
D1,虎牙乡——(坐车)——高山堡水电站处—(8公里水泥路)—平坝——绿海子——花海子
D2,花海子——校场坝——垭口——石屋子——公路尽头——大姓乡,坐车,回 成都
徒步距离接近50公里,用六只脚记录的轨迹,可以搜索931533下载(最后一段直线是由于当时手机没电关机了,那一段是公路就一直沿着公路走就好了。

由于端午没有能出去走走,总是想要出去,在8264上面看到贰哥的行程就留意了,然后等他们端午回来也就定下来了,3天不长的线路,也没有做很多的准备,把该带上的都带上吧,不过这次多带了个抓绒没有用到,晚上更本就不冷了,也许我是被冷怕了吧,去年冬天出去有两次有点冷。闲话不说了,先发张我们的合照吧

第一天是7点出发的,由于各种折腾接近八点才出发,到 江油 路边吃了个 江油 肥肠然后到向导袁二哥家已经两点多了,收拾睡觉,第二天六点多起来的,吃过早饭车子开到虎牙高山堡进去一点点,由于修电站前面路塌方了,我们只能下车开始徒步,八公里的水泥路,顶着大太阳,背着背包,表示汗水不停的流啊

挖机正在作业,也就是这样我们必须走路

到了虎牙大峡谷的沟口了,这儿就开始走左边,右边去虎牙大峡谷看冰挂,冬天去还是很不错的这儿放一张图吧,这也是第三次我来这儿了,看着就凉快啊

望一望来路还有在晨辉中的马儿,我们走了,就这样开始真的穿越

走过了 千山 万水,但是每一次总有美丽让你感觉不一样,看着脚下的路也别忘记回回头,在身后有你的队友也有那些你目光前方无法看见的山水

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水泥路,整整八公里啊,平坝休息下,向导说的今天又30公里,大家当时一声惊叹,哦哦哦哦哦·····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惊叹,但是一开始速度就很快

过了这一段路就是沿着河边走了,炎炎夏日里走在虎牙峡谷 里,一阵阵的水雾铺面而来,瞬间感觉凉爽了,路边还有野草莓已经熟了,味道还不错呢

经过一个山崖就开始走小路,看着蓝蓝的天还有一路的郁郁葱葱,树林里的鸟叫夹着河流的声音,多门美妙的一种感觉,我和四爷就这样在后面溜达着,四爷别走那么快,我们是来好好看风景的,嘿嘿

看着贰哥,这次的组织者,一路也是走的很轻松的样子,拍了很多漂亮的花花草草

有些时候我们不能选择这个世界的方向,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自由,去看一看那些自然的无限风光,有人问过我,为什么喜欢户外喜欢徒步,我都只是笑笑,因为在自然的环境中我感觉到自由,感觉到空气的清新,也感觉到天空的蓝,那些美可以充实我的内心

这条路上就在中间有一个岔路,我们走左边,过了桥之后有一个房子,哪儿刚好休息,大家拿出自己带的路餐,我突然觉得这次带四爷出来是多门的正确,他居然带了提子,荔枝,桃子等水果,瞬间四爷就成了一抢手货,哈哈哈

上图是这次向导袁二哥,很好的一个向导,路上还帮我们一个队友背背包

过了这条河我们就开始了爬升,这时候队伍开始拉开很大的距离,前面的大鸟,MIKO,袁二哥,老牛,丁丁猫等人开始了爬坡,我依然还是慢慢悠悠的爬,其实是背包确实有点重了,这次虽然只有三天但是背包加相机还是44斤,所以走的也不是很快了。

这一段爬升后就看到一片大大的草地,还有各种小花在开着,我以为这就是绿海子了,然后一个人在这儿嗨了很久,哪知 道真 真的绿宝石躲在前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