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路上,一场没有准备的旅程——自驾腾冲,瑞丽,香格里拉

云南 龙江大桥位于 云南 保腾( 保山腾冲 )高速公路段,跨越 保山龙陵 县龙江乡上邦焕村与 腾冲 县五合乡大丙弄村之间的 龙川 江河谷,也是 保山缅甸 密支那 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云南 龙江大桥全长2470.58米,系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 保山 岸索塔高度为169.688米, 腾冲 岸索塔高度为129.703米。桥面离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顶到江面470米,主跨长为1196米,为 亚洲 最大的悬索桥。
过完桥有一个休息区可以停车观光龙江大桥,也可以走到辅路上,有人行道,但是要收门票。

到达 和顺 古镇刚好赶上日落,夕阳、油菜花、石板路,还有古镇构成了 和顺 给我们最美的印象。开了一天车,安排好了住宿后吃了晚饭就睡觉了。

D5, 和顺 古镇——国殇墓园——黑鱼河—— 和顺
睡醒了才起来去吃了寸大妈稀豆粉,还有黄花粑粑和饵块。非常推荐寸大妈稀豆粉,是我们行程里面早餐吃的最好吃的美食,没有之一

把饵块撕烂放进稀豆粉里面然后一起吃

稀豆粉

黄花粑粑
吃完早饭就开始在小镇里面闲逛,晒着太阳

喝点咖啡,坐一会儿,本来想拍两张文艺的照片,哪知道刚上楼顶来就下起了阵雨,只有去楼下坐着,咖啡馆里就我们俩,看着外面的太阳雨,还有对面的你,那一刻我不想再走了

寸氏是 和顺 八大姓氏之一
逛了古镇然后去了国殇园,了解了 中国 远征军的那一段历史,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之后去了黑鱼河边走了走,捡了几块火山石带回家。晚上依然住在 和顺 ,值得一说的就是 和顺 的土锅子,要吃的话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提前打电话预定好了,晚上吃的,感觉很一般。不能说是 和顺 的美食之一吧,也许就是一个噱头

D6, 和顺 古镇——热海景区—— 盈江 —— 陇川 —— 瑞丽
今天走国道去 瑞丽 ,中间去了热海景区,这个景区是最坑的一个景区了。门票一人80,然后主要是看地热,景区也没什么配套设施,只有一个小公园那么大,也没有很多看的,主要见识一下地热这种现象。

热海景区出来后拐入国道,中间经过一个小村子,刚好赶集,我们又去凑了热闹,看了当地的一些交易还有市场的食材,吃了一碗饵块继续出发

金塔 ,靠近 云南缅甸 边界的地方, 可以看到很多的 金塔 ,大小不一。

翻过了一座小山,就到了 盈江 这边的平原,这边的农作物很多,有大片大片的土豆,这边的土豆年产值在几十万吨,看着大片的土豆,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能感染着你,感到安宁,一种 中国 传统的土地给人的安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民,不同的地域的差异如此的巨大。
一路上除了土豆还有烟叶、甘蔗、火龙果、木瓜、香蕉,这边种植的也很多

盈江 县城还有很多大榕树,有一个大榕树景点,当时想一想也就是一棵树就没有专门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