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路上,一场没有准备的旅程——自驾腾冲,瑞丽,香格里拉

盈江 过去就是 陇川 了,由于我们走的是省道,所以也没有进城,去看了下户撒刀,阿昌族的小伙子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
户撒刀也叫阿昌刀,它是因产于阿昌族聚居的 陇川 县户撒乡而得名。户撒刀历史悠久,早在明清时期就享有一定盛名,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户撒刀品种繁多而且极 富民 族特色,有景颇族、傈粟族喜爱的背刀,有傣族、阿昌族喜爱的尖刀和砍刀,还有专为藏族打制的腰刀和长刀,以及其他民族用的菜刀和镰刀等。阿昌族户撒刀锻制技艺流传于 云南德宏 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陇川西北 部的户撒乡,主要集中在潘乐、户早、隆光、相姐、明社、曼炳6个村。户撒刀也叫阿昌刀,因 陇川 县户撒乡主要是阿昌族聚居区而得名。户撒盛产刀具,而且极 富民 族特色,远销 缅甸 及境内 怒江 以西地区,为各民族所喜爱,有景颇族、僳僳族最喜爱的背刀,有傣族、阿昌族喜爱的尖刀和砍刀,还有专为藏族打的腰刀和长刀,以及其他民族用的菜刀、镰刀……户撒刀工艺独特,质地精良,锋利耐用,有"柔可绕指,削铁如泥"之誉,在省内外久享盛名。——来自百度

这儿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一马平川

陇川 时已夕 阳西 下,不管时间如何,在路上就应该不辜负每一刻的美景,停下来拍了夕阳,然后再开车到 瑞丽 ,到达 瑞丽 找到订的宾馆后就去吃饭,不过时间比较晚了,就去了当地的小吃一条街随便吃了点当地的小吃,比起 云南 的小吃我还是更加喜欢 四川 的。

——— D7, 瑞丽 ——姐告——中缅街——寨两国—— 大理

国门

要买什么,这个铁丝网对面就是 缅甸 ,这就是中缅街

一寨两国打卡

中缅边界,边上有解放军叔叔在站岗,不准拍照

缅甸 那边的建筑

两种颜色的瓷砖,一边是 中国 一边是 缅甸

一寨两国的大门口。
瑞丽 ,一个边陲的小镇,有着边陲小镇的特色,也有着边陲小镇的荒凉,不知道我怎么总有这样的感觉。逛完一寨两国后去找吃的,推荐手抓饭,虽然我们没有手抓,不过吃着还是不错的

吃过午饭开始赶路,开始计划的是去 西双版纳 ,但是查了一下感觉不好耍,后来想去 普者黑 ,又觉得有点远,最终决定去 香格里拉 ,然后转 稻城 318回去,当然后面因为天气也没有去到。晚上住在 大理 的古城边上。

D8, 大理 ——国道214—— 香格里拉
今天睡醒了才出发,看了看地图,要经过洱海,不过上次来过也就没有去 洱海边,从苍山脚下就走了,顺着214国道走,一开始路上的风景平淡,但是随着离城市越来越远,风景开始转变,路边的小村子,还有阴沉沉的天空也出现了白云。在 剑川 县吃的午饭,但是下午过了 金沙江 开始海拔提升翻到一座山的山顶时开始下起了大雪,鹅毛的大雪纷飞,昨天我们还在三十多度的 瑞丽 穿着短袖,今天我们就进入了冬天,赶紧穿上羽绒服。翻过山之后天气变的好起来,大家忍不住都到雪地上去拍照。到达 香格里拉 的时间还比较早,就决定去独克宗古城逛一逛。特别喜欢独克宗古城,很安静,在小广场里面藏族的锅庄并没有因为大雪纷飞而停歇,吃过藏族小火锅,感觉全身都是暖和的,去山上看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松针垒起来的像小山一样的

天气变得好起来

金沙江 大桥上照的,还是喜欢高原 的蓝天,蓝的那么的纯净

一袭红衣,是雪地上的一朵花

路面上没有积雪,继续前行吧。有些担心,要是雪一直下我们可能只能在 香格里拉 待着了。庆幸到达 香格里拉 市的时候,市区并没有下雪。

看到的就是最大的转经筒

安静的独克宗古城。

D9,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 香格里拉
昨夜归来时,雪已停,但今晨推开窗整个城已是银装素裹
璐璐,快起来看,外面好厚的雪!那一刻的惊喜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些不确定的,我们都该去面对,只要做好一切的准备,等到的一定是美丽和喜悦。

看了看攻略说普达措国家公园很好,但是一查只是开放属都湖,还是决定去,吃过早饭开车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路上还有积雪,这是我第一次开冰雪路面,小心翼翼的前行着

换上所有的装备,怎么感觉我们两像是要去打劫呢。普达措景区海拔在四千左右,景区门口有景区专用车接送到属都湖边,然后人行步道走属都湖的半边,走到另外一头可以坐车下山,我们走到快到尽头的时候又返回来走了一遍。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 西北 " 三江 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 三江 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 香格里拉 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 三江 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 香格里拉 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