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慢调调城市旅行重庆篇)上篇

坦克库一角,又遇见了喵。

四川美术学院

5、Moffee喵咖啡
来到这家喵主题的地儿休息,是在我们回程飞机前的最后一个下午, 重庆 连续几天的阴雨凉爽天气后突然大太阳。我们去 十八梯 扫街了会,就热的吃不消,决定还是找个地房懒一会。大众点评随便搜了一下,发现了这家,原因当然是被猫猫吸引了。
店主是2个姑娘,调了杯清爽的莫吉托,就这样我们懒到赶去机场前才走。

地址: 解放碑 商圈较场口合景聚融广场1单元19-4室(近日月光广场)

把最后剩下的明信片都写完,寄给我想念的你们。

这儿有2只喵喵,这只叫大猫咪。

逗逗猫咪,懒懒一下午,也不爱鸟我一下。
所以我坚信我会养一只小法斗,然后就叫“萌萌”

PART2 重庆扫街
“高下、贫富、聚散,都是码头从来无需按捺的心事。”
“我的码头是走累时的一碗面、一钵粥,是远处的夕阳和经过近前的一张陌生和亲切的面孔。我要走更多的路途,或许码头是一片永远都看不到尽头的昏暗水域,我可能注定一生泅游。”
——严明《傍晚的 朝天门 码头》

这样的文字吸引我去走向这座城市,更爱向 重庆 老街 走走,也试着去感受下严明笔下无需按捺的心事。

城市在大拆大建, 重庆 人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6月的重庆,黄桷树一片新绿,倒是老城墙下的街巷边,枝繁叶茂的黄桷树如一把巨大的绿伞,遮挡炎炎烈日,老人围坐在黄桷树下抽烟、喝茶、摆 龙门 阵,细娃儿在一旁追逐打闹……跳橡皮筋小女孩的清脆童音仿佛又响彻在耳旁:“黄桷树,黄桷桠,黄桷树下是我家……”。

下面就介绍下这次 重庆 扫街的好去处。喜欢这样重庆味道的朋友们可以去走走,一定不会失望。

推荐点:
12、大街小巷

1、山城步道
慢慢走 山城第三步道 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老 重庆

我们是从马蹄街的口子进入的,按导航走应该不是这样。问下路人还是很好找到的。

家家户户门口的 大树 下,鸟笼是常见的市井玩意儿。

山城第三步道
记忆里小时候,家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理发店。
重庆 味道的理发还有很多在街边,或是一个小胡 同里 ,一把椅子,一把剃刀,就可以开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