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小镇风光,这里的温度也算是此行最暖和的了,一件毛衣足可,本想后来的旅程会越来越暖和呢,谁想到差点冻个半死!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俺家啥时候在这开个作坊呢?O(∩_∩)O哈哈~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小雪:快,老爸,赶紧来喝个“花酒!”雪妈:你进去试试!喝了花酒今晚我让你变“花猫”!
摸摸脸打了个寒颤,还是作罢吧!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白天的彝人古镇上很是冷清,偶尔有那么几个店铺开门!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趁着雪妈不在,赶紧偷拍美女去!这装扮配上后面的满树樱花,春光无限啊!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填饱肚子先,准备今晚逛逛古镇夜景!

小雪同学拍的猫!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彝人古镇华灯初上!

彝人古镇在建筑风格上延续了原德江城的风貌,再现了南宋时期的盛世繁华。
古镇建筑样式汇集了云、贵、川等地的彝族民居样式,同时深入挖掘楚雄彝族文化,参照传统彝族村落建筑设计,毕摩房、苏尼房、姑娘房等在此留存。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古镇水系特别漂亮,我趴在水边台阶上拍照的时候,雪儿傻乎乎的也顺着台阶往下走,直接顺着台阶走进了河里,把一只脚完全插进了水里。“你都是瞎猴蒙么?看不见河道里有水啊?”“水这么清,看不见啊!”幸亏是不冷,不然把你脚也冻掉了!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夜市上摆满了吃喝玩乐的小商品!

这马车漂亮,拉车的马就惨了,光滑的石板路让马儿直打趔趄,一匹马转弯的时候就扑通一下摔了个大马趴儿,半天没有挣扎起来!太悲催了!

独腿歌手!

三只熊猫!

在彝人古镇,每天晚上彝族人民会穿着盛装,唱响彝家调,跳起左脚舞,迎接客人的到来不过这舞蹈跳的太应付了事了,表情动作严重不到位啊!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彝族是第六大少数民族,新中国成立前支系繁多,后期统一称呼了!每个地区的服饰也有很大区别,我是看不大明白!
要说对彝族的印象,我听说大凉山那一带的彝族彩礼特别吓人,本身就是贫穷农村山区,普通人家的女孩彩礼也要二三十万,据说学历高的至少要50万!我的个乖乖,一般人家哪里娶的起彝族女孩啊!

还是听听纳西鼓乐吧,这个姑娘长发飘飘只看了个背影,长啥样呢?
未完待续...Day6 宝山石头城......
[media=x,500,375][/media]

Day6

彝人古镇-宝山石头城 450公里9小时

客栈:100元

终于,最精彩的一段路程要来了,今天我们就要取道玉龙雪山,一直沿着雪山旁的山路行驶,路边的风景撑爆眼珠子,路边的大深沟悬崖吓破胆,贼过瘾啊!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早上仍然是饿着肚子从楚雄出发,一路跑到了大理,一看高速和洱海东环线公路并行,就开车下了高速准备一睹洱海晨光,顺便弄点食儿逮逮啊!不然这一天怎么撑到山里...俺们天天跑山自驾游,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一天只吃一个正餐是常事儿!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洱海东岸的罗荃半岛是大理洱海中真正的半岛,它三面环海,站在罗荃塔上,往下看,半岛就象一艘军舰在大海上航行。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航拍一下,留个纪念!
洱海边的油条摊
四块钱一根的小油条,我目测了一下,要吃饱至少要十根儿以上,吃不起啊!俺还没达到洱海油条自由的生活水平。对洱海边的物价和民风已经很失望了!路边看不到厕所,借用饭店和酒店的要么不让进要么就收费三元!真是个做一锤子买卖的道道!
埋头猛吃粉的小雪,吃扎实一点哈,今天午饭肯定又没着落了!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天儿有点凉,烤着火喝面啦!
老大的帽子顺便把碗底也擦干净了!

第四次还是第五次路过丽江了,这次连车都没下!丽江就是个旖旎的大酒吧,不是俺的菜,我还是继续寻找山沟去!虽说没在丽江停留,那里的同学还是得知我去了,看我在大山自驾道路不好,特意嘱咐我有事一定联系他,而他马上就要回乳山老家了,真好,有个朋友在这心里很踏实!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2020!那一段惊艳的滇川木里自驾之旅...
这里山区的路边到处可见的塑料桶,装满了水用作防火物资,真着火了那就是杯水车薪啊!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

几乎一天都在大山里绕来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