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傍晚时分我回到了采马特

(未完继续)
难忘的路——记那些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日子(全文完)

第十三天 Zermatt—Fluhalp
7月13日
    今天的计划行程是从Cabane Mont Rosa山屋徒步到Gornergrat ,然后从Gornergrat走一条采马特著名的游览线“五湖徒步线”,最后到Fluhalp山屋。我上午在采马特超市买了一些啤酒和食物直接坐缆车到了Gornergrat,Gornergrat是采马特一个著名的观光点,主要也就是看看周边的雪山,我看看觉得风景一般,没呆多久就走了。今天也没有太多心情徒步,又坐缆车到了距离Stellisee湖最近的 Blauherd缆车站,Stellisee湖是采马特一个著名的景点,绝大多数马特宏峰的倒影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
    从Blauherd走到Stellisee也就十几分钟,今天天气不太好,景色感觉也一般,在湖边坐着喝了两罐瓶酒,就到Fluhalp山屋去了,从Stellisee到Fluhalp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Fluhalp山屋很抢手,因此是出发前就通过电子邮件预订了的,原本订了2间房,是计划4个人入住,可现在只有我1个人了。
    飞翔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没有消息,很担心。

Gornergrat

Stellisee

Fluhalp

从Fluhalp看Stellisee

第十四天 Fluhalp—Zermatt—Chamonix
7月14日
    今天的天气依然不好,马特宏峰躲在浓密的云层中。今天的计划是从Zermatt回到Chamonix,明天开始攀登勃朗峰,但一直没有飞翔的消息,我也不知如何打算。我散步到Stellisee湖,湖边依然集聚了不少嘈杂的游客,在兴奋地拍照留念,可我却没什么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