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记2019骑小折叠车北京-拉萨-北京,川藏进青藏出,历时66天行程8073公里。

020chao 发表于 2020-8-1 14:37 我觉得不是公里数,还有体型,如果体重不减,腿上肌肉不增加,无论如何都提升不了多少的,爬坡厉害的都是体重苗条,大腿粗的 ...

呵呵!公里数跟体型是一回事儿啊,天天长距离骑行的胖子也很快会变成瘦子的,长距离骑行减肥有奇效。我骑车经常遇到的人,有很多都是从胖子骑成了瘦子。我骑行前后体重也掉了近20斤,因为有时间天天骑,现在每天不狂吃,体重就会稳定下降,已经瘦得显老了。还有,天天爬坡大腿会细的,我感觉肌肉里的脂肪消耗光了,肌肉似乎纤维化了。肌肉发达的骑手都是短距离竞速型的,长距离爬坡型的都是干瘦,不是天生干瘦,是长时间有氧运动导致的。
020chao 发表于 2020-8-1 14:57 看你骑行比较舒服,我不喜欢那种休闲骑慢慢悠悠写游记的,对于真正的骑行者来说,看数据比较好的有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敢,所 ...

其实我倒觉得骑游应该悠闲些,骑游骑游要有骑有游吗。本身也是看红尘大哥的帖子,激发起长途骑行的想法。结果骑行前在家练猛了,加上第一次长途骑行,觉得出门时间太长,总是赶路状态,每天像打仗一样。打算以后出游把节奏降一降,稍微悠闲一些。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4-5 01:26 [今夜几乎没睡。所有伤口蹦着疼,左肋骨每次呼吸扩展会疼到岔气儿,躺平了更疼,只能坐在床边靠在被子上,右腿疼 ...

以前在市区骑车摔过一次,不过是车把上挂了一个东西。手无法出力起码一个月,后来老实了,下坡都会注意速度,车把上也不敢随便挂东西了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4-5 22:22 [安顿好出门吃饭,喜欢吃牛羊肉,又选了清真饭馆。贵,这两样又是100块。这次出门没有刻意省钱,也没故意浪费 ...

看样子,摔伤了,还是影响食量:)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4-7 12:19 [什么藏餐啊,不就是学得四不像的火锅 ...

哈哈,看了你拍的菜单和评语,我决定以后到西藏不去这家店了。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4-8 13:16 [下楼在旅店边的小饭馆吃饭,遇到了第二位让我印象深刻的藏女,小饭店的老板娘。小饭店也是夫妻[ ...

还挺漂亮的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7-9 13:50 [前面就是东胜了,靠!云雨又转悠到我正前方,目测就在东胜上空,难道我要自投罗网吗?[ ...

感觉在内蒙草原上骑车雨不是问题,防嗮是个大问题。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8-1 16:55 其实我倒觉得骑游应该悠闲些,骑游骑游要有骑有游吗。本身也是看红尘大哥的帖子,激发起长途骑行的想法。结果骑行前在家练猛了,加 ...

各有各的习惯,还要看心情。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0-7-22 00:39 [什么事情都是循序渐进,您知道我一开始爬戒台寺要半个多小时,全程无推车,我以为已经很厉害了。后来发现很多人从我身边都 ...

我有不少认识的骑公路的朋友爬戒台寺都是15分钟,均速是18.已经是他们不错成绩了,他们的车都是碳纤维车架,你那成绩确实是过分了点,戒台寺海拔不高,但是要做到均速二十多也不容易。
  • naike000 人家爬戒台寺可不是15分钟啊,P8骑行戒台寺11分钟,反坡不到10分钟,看的我目瞪口呆 2020-8-4 16:18
很早之前看大连海客的帖子喜欢上了骑行,玩了2年时间不是很充足车子也丢了,就放下了,8264也好久不上了,账号都找了半天。追了两周,算算看完了,看了您的帖子,重燃了我心中骑行的火焰。同事对您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一天一顿饭还那么好的体能、骑行的技巧(尤其是与狗斗的心得)、面对困难时坚定的信念、不搭不堆原则的坚持、与人沟通的技巧(尤其老板娘,呵呵……)、各种人文地理专业知识的总结等等等等吧,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了,总之受教了。
但最后咋没结尾呢,虽说后边没啥可写的了,但咱得有始有终不是,主要的到北京见到媳妇交待老板娘的事得说说。
另外哥,咱能把小坦克改造升级的事,写写不?也好让我们借鉴借鉴啊,之前就想搞个小折,看了您的游记更坚定了我的信念,小折照样大江南北照样煮山赶海。
  • 缓慢飘过 谢谢您的肯定,今天正要收尾。老板娘的事回来可不敢说。最后十天归心似箭,每天骑的里程有点多,加上低海拔天气酷热,终于累脱相了。到家媳妇只惊喜的看了一眼,就一个多礼拜没抬头看我脸。事后跟我说,当时脸瘦的像 ... 2020-8-4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