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香港鳳凰徑

途徑大東山,右轉上了個大斜坡便會看到往伯公坳方向的指示牌,在這個小小突出來的地方,我覺得是觀日出的最佳位置。此處剛好有數幾位香港青年紮營.趁着雲霧散開之際,我趕緊呼叫小夥伴“弱水”過來擺拍一個(嘿嘿)。

往伯公坳的路基本全程下行,一路傷膝呀(手動狗頭)

建議頭歪90度觀看

橫過對面馬路,路旁有大石刻著「伯公坳」就是鳳凰徑第三段的開始

大約走十分鐘,右邊會見到一個大涼亭,左邊放有一塊石碑,是紀念兩名飛行服務隊隊員的。繼續上,便會開始見到鳳凰山的蹤影。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回望走過的長長的山徑

始終走不完的上坡路

登上這個坡,你就是這座山最靚的仔

YOU ARE THE KING OF THE LANTAU PEAK

傳說中最靚的仔.艷子

海拔934!喜提鳳凰山

抓緊時間,拍照留念,前面有些小夥伴走太快就...不管了

左起川流 大魚 米星 frank 錦屏 艷子 小熊

好看就多拍點

鳳凰山是香港第二高峰,於山頂可享360度靚景,不妨休息多一會才離開。離開的方向是昂坪,沿路可望到大佛及昂坪市集。落山跟上山一樣,大部份都是梯級,所不同的就是落山的梯級比較窄,而且也較密。去到標距柱「L025」的位置,就是斬柴坳。全程落山大約需下降450米,即半座鳳凰山,當就近昂坪時,山徑會多點樹蔭,而風景主要是心經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