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天黑前爬坡是有点使人心情烦躁的,一方面既要拼命地消耗体力,另一方面又担心是否要走夜路(走夜路不是担心有人打劫,主要是担心后面的车辆看不清楚我,以致于增加了安全隐患)

连续爬了两个两公里大坡后,于晚上七点半到达和平县城,然后在和平车站附近找了间宾馆住下来,住宿费60块。

这家宾馆是和酒楼一起开的,洗好澡,下楼就可以吃饭了。快餐十五元,是我们广东人习惯的味道。

吃饱后徒步逛一下街。长途骑车,我很喜欢晚上吃饱饭的时候在驻地瞎逛当散步的,一方面可以了解一下当地城市镇子的布局,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风土人情,也算是骑游的收获吧。所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也。

可惜晚上对于城市的布局看得不是很真切,不过可以对照着地图来猜。比如这和平县城,这条河边,应该是一座山,县城紧挨着山边。

瞎逛了好一阵子,然后去药店买点消炎药,太久没骑车,裆部皮肤磨损得厉害,疼得咧,难受。后面那几天,我一直忍忍忍,忍到皮肤愈合了,也就不需要忍了。

我们知道连平县上坪镇的鹰嘴桃很出名,其实和平县的俐源镇的鹰嘴桃也是很好的,买了七块钱的鹰嘴桃回宾馆解解馋。

回到宾馆,和群友们聊聊天,然后发朋友圈,也就到了睡觉时间,听着歌入眠,不错。明日,出省啰。

zyaoyao 发表于 2020-3-4 10:34 长途跋涉,厉害呀

谢谢顶贴,不厉害了,厉害的大神太多,我愧不敢当。
浪漫法南 发表于 2020-3-4 10:12 [  在东源县灯塔镇前有一个长约5公里的大坡,没曾想流着热汗拼命地爬坡快到坡顶的时候,链条竟然断了。于是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