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新疆

五千公里云和月,一路自驾去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1940 | 回复:53
不过很开心的是,一路上很多私家车主摇下窗户向我喊加油,还有重装骑行的大哥帮我装链子,其他团队的小伙伴教我怎么发力更轻松,一路风雨也一路欢笑。现在回头想想,真爽啊!大家看到了照片,而我收获的是回忆。

D12 独库公路:景美 人更美
骑行里程:70km

早上穿过百里画廊后路经一个特殊的地方,乔尔玛烈士陵园。巍峨的 天山 山脉把 新疆 分成南北两个部分,过去来往南 北疆 的车辆必须绕行至 乌鲁木齐伊犁 ,至少需要四天时间,而 独库公路 的建成通车,缩短了南 北疆 的距离,对 新疆 的稳定和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修筑公路用了十年之久,广大官兵在 天山 深处奋力拼搏,先后有168名官兵奉献了宝贵的生命。当我们走在脚下这条路上时,要永铭修路人。

今天的风景开始有了明显的变化,浓郁的草原风光开始扑面而来。地势起伏和缓,骑行在路上视野开阔,群峦叠层已经在身后,令人振奋的绿色舒展至天际,星星点点的哈萨克白色毡房就成了最好的点缀。

独库公路

路上看见了抖音网红小哥,从 北京 骑车出发,已经骑到 独库公路 ,在内蒙的时候捡到了这个脊椎被压断的狗狗,给它起名叫“苦瓜”。一路上一百斤的负重载着,很多好心人帮他,今天队里的后勤人员还替他骑了一段路。苦瓜真幸福,能遇到这样善良的小伙子,但也看得出来它很忧郁,不喜欢我们一直盯着它给他拍照。希望苦瓜能健康快乐的跟着苦行僧看美丽的风景。

晚上,我们到哈萨克族家中做客,他们用羊肉、 乌苏 酒和舞蹈欢迎我们,草原上的夜晚更生动和热闹了。

那拉提草原
D13 独库公路:在巴音布鲁克飞驰
骑行里程:65km

全程骑下来到了巴音布鲁克,累到昏厥。

巴音布鲁克因为《飞驰人生》而成为新晋的网红景点,如果来到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九曲十八弯的落日景致。夕 阳西 下,每个曲折蜿蜒的河湾都好像沉了颗太阳,就有了九个太阳的传说。

到了傍晚,观景栈道上已经挤满了人,大家高举着电子设备等待落日的那一刹。远处的开都河像丝带一样飘落在草原上,蜿蜒的河面上霞光熠熠,看到河面上倒映出太阳,大家都会惊呼并认真地数着个数,可并不是每次都有幸能看到9个太阳。听当地的牧民说如果能看到9个太阳,就会交到好运。但若此生能来一次巴音布鲁克,已经是比大多数人要幸运。

D14 独库公路:做一天逃兵
骑行里程:190km

今天的任务是骑行190公里,没错,本应该是190公里。早上 独库公路 大雨加大雪纷飞,成全了我睡到自然醒和吃饱喝足坐车看风景的美好愿望。“逃兵”就逃兵吧,这么美的风景,以后还会再来的。

分享几个旅行中的故事:
路上抢了一个从 北京 来的小朋友的气球拍照,拍完照好想搭车回去。

独库公路
同行小伙伴送我的小鸭子,风大就会转圈,但它基本不动。

落汤鸡后,把衣服拿去晒,发现风景真好。

刚洗完的衣服凉在外边会不会有烤羊肉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