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新疆

五千公里云和月,一路自驾去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1946 | 回复:53
苦瓜的腿在好心人帮助下,越来越好。

独库公路
骑到789位置,我爬坡正带劲呢,一个大姐要我停下来和789合影,只好下车赶紧来了一张。

山里没信号,链子掉了。大哥帮我修好后问我:你不懂这个,怎么骑车?我说:因为我从来没掉过链子!

爬到筋疲力尽饿的不行时,喝了一碗排骨汤,想哭。

独库公路
D15 独库公路:越过山丘,发现无人等候
骑行里程:54km

这是在 独库公路 上的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有点兴奋也有点不舍。兴奋是因为终于可以逃离山里的艰苦环境回归到城市,不舍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实在让人留恋。

最后54公里,我耳机里放着李宗盛的《山丘》,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时间可以停止,就让我一直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骑下去。

天山神秘大峡谷
这一路风景随着海拔和公里数不断变化,荒漠、草原、雪山、峡谷。而我们只做一件事就是不断地翻越每个山丘,如此往复,却好像走过了 千山 万水。这一路我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印象最深的是遇到了从 北京 出发骑行5600公里的“苦行僧”,他在内蒙捡到一条脊椎被压断的小狗,于是载着它继续前行。他和小狗过着风餐露宿的日子,一路走下去,当他载着苦瓜从我身边超过的时候,我看到了同龄人的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活法,是善良、希望、勇气和坚毅。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苦行僧,也不是每个人愿意再帮助另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小生命,所以我非常佩服他。

我喜欢这条公路,非常非常喜欢。如果你想了解和爱上它,请不要只是停车拍照,而要慢慢感受这一路风景和人。你会知道, 盘山 路是多么绝望,630有人家可以住宿,663会下冰雹,666是下坡,百里画廊是最美的一条路,巴音布鲁克的夕阳余晖太美,888在平整的 草原天路 上,7月飘雪也是可能的,丹霞地貌结束就到了 库车 。终于到了终点,6天561km,骑过山丘、草原、森林和峡谷;经历烈日、暴雨、冰雹和大雪。有一种超酷的人生,叫做骑行 独库公路 ,而我又比以前酷了一点点。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骑完一定要买杯奶茶犒劳自己。努力之后的奶茶最棒了,我又从女汉子变成了女孩子。

再见, 独库公路

D21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行驶路程: 博乐 —赛里木湖—霍尔果斯
行驶里程:200km

独库公路 骑行完,坐火车回到 乌鲁木齐 再去 博乐 ,和老爸汇合,住在老爸的第二故乡—八十四兵团,一个从来只是听过的地方,还见到了只有过年才会联系然而连面都没见过的亲戚。休息了几天,我们继续出发一路向西,去往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应该是 新疆 相当有名的景区了,几乎每个来 北疆 的人都会选择到这里。它是 新疆 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当你看到湖水时,就会极为震撼,湖水是一种纯洁和干净的颜色,好像只有天堂才会有的颜色。回京一个月,现在想想,都好像做了一场梦。

以下是实用攻略:
交通:本人自驾,赛里木湖是在连霍高速边上,停车到东门。景区内目前有区间车,私家车不能开入。
门票:成人票是70元,区间车75元。
景点:每个景点距离不等,从东门上区间车后,司机会提醒景点,如果需要下车前往可以示意,逛完景点后可以在候车区继续等区间车,很方便。最漂亮的是点将台,一定要去看哦!
餐饮:景区内基本上没有大的餐饮店,建议自备食物。
住宿:离果子沟不远的山上有住宿。
其他:进入景区环湖最少需要半天时间,如果时间不允许。连霍高速经过赛里木湖东门到南门的一段可以看到湖,天气好的话也很漂亮。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游玩后,果子沟大桥也是值得一看 ,老爸开着车,我从天窗探出脑袋,看着果子沟大桥全景,很震撼。听说登果子沟的山顶可以俯瞰赛里木湖全貌,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
果子沟大桥
D22 霍尔果斯:一路向西,直至终点
行驶路程:霍尔果斯— 伊宁
行驶里程:100km

22天,五千公里,我和老爸终于到了连霍高速的终点,中哈边境霍尔果斯。来一张合影吧。

霍尔果斯口岸
D23 伊昭公路:与独库公路媲美的道路
行驶路程: 伊宁博乐
行驶里数:275km

省道237伊昭公路,是 伊宁昭苏 的捷径,也是古代 丝绸之路 的“弓月道”的其中一段。和 独库公路 相比,它的迷人之处应该是:险峻。全长180公里,却要翻越乌孙山海拔3000米的安格列特达坂。连驾龄三十年的老爸都说,这路太险。两侧都是悬崖峭壁,弯多路陡,但一路上风景秀美,蓝天白云,遍地牛羊。

伊昭公路
这一个月晒的黑黑的,不想回 北京 ,回到城市里,又要按照一套世俗的标准要求别人和自己, 比如 :精致的女孩子都应该是白白的…而我更喜欢在 新疆 自由自在的,坐在赛里木湖的长亭里啃鸡腿。饿了就大口啃,脚累了就脱掉鞋,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决定。

男友召唤我回 北京 ,我说想做一只草原上的羊,自由自在的吃草。他说:吃肥了就把你运到 北京 切成羊肉片涮铜锅了。说的我竟然无法反驳。散养的羊好吃,就是因为它吃的都是自己喜欢的草,而不是饲料。对我来说,可以选择我喜欢的我想要的,并且承担我能承担的,然后为此放手一搏,这就是我的草,而不是“你一定能 成功 ”这种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