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广州至海南独骑之旅兼环岛(更新中)

davimond 发表于 2021-8-3 20:21 加油,快更完了

谢谢支持,没有这么快更新完哦,还有粤西篇呢。终点是江门开平市。
五指山地区腹地的风景还是非常赞的,当然,如果能撇除了如火的烈日炙烤的话,骑行这样的路线,是很舒服的。

这个位置已经属于琼中县管辖了,看路牌,旅游景点还真不少咧。

骑到什运乡地界,突然下起了阵雨,刚好路边有一家饭店,正好可以停车吃饭,顺便避雨。午饭后,一点钟左右,雨停了,继续出发,现在道路变成了从西往东而行,路上可以往南看见五指山主峰。

这条路上汽车不多,海南由于高速不收费,故此汽车能走高速的都跑高速去了。两点钟左右,到达224国道的五指山观山点,这个位置看到的五指山更为壮观。

不过,这段路最麻烦的就是陡坡多,坡长一般是一百米到一公里左右,但是非常多,刚下坡了,又得上坡。这种情况,一直到琼中县才告结束。

两点半左右,到达红毛镇的白沙起义纪念园,随便看看就继续赶路。

山路弯弯,曲曲折折,骑行其间,上上下下,颇为折腾。幸亏路边的风景没有亏待我,远眺五指山的雄姿,若干年后,还是可以跟人家吹牛逼我骑单车穿行过五指山地区。

下午四点半,骑到加钗农场。海南地区,农场非常多,感觉农场的行政编制,好像是一个镇。

越靠近琼中县城,国道越少陡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