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广州至海南独骑之旅兼环岛(更新中)

今天早上骑行到秀英港,买好过渡琼州海峡的船票,就等船到,十点四十分左右就开始上船。

把单车放好在船舱最靠边的位置,然后上去旅客仓,看看需过渡的汽车还要一定时间才能上船完毕。

十点五十分,船准备开航。这时,不禁感慨,八天的环海南骑行之旅就如此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不过沿途想看的风景基本上都看到了,也属无愧了。只是,西线这次没时间环一遍,只待往后抽空来环骑了。

渡船缓缓驶离秀英港,再见了,美丽的海南岛,下次有缘再来。

二三十分钟后,秀英港已经看不见了,海口的高楼大厦也看不见了,渡船周围都是茫茫的大海,蔚蓝色才是眼前的基调咧。

由于过渡时是午饭时间,故此午餐就在船上吃碗面了事。下午两点十分左右,远远已经可以看到广东徐闻县的岸上风景了。

船渐渐靠岸,而我,又将重新踏上我们广东的土地。往后看,已经看不见海南岛的任何痕迹了。

等到那些汽车都驶离渡船上岸,我才能推着单车上岸。这次是从海安新港出港的。

从海安新港出来,往北骑行11公里左右,就到了徐闻县客运站附近。徐闻到雷州这段路,之前去海南的时候已经骑行过了,为了今天赶到湛江,故此就不再骑行,而是选择搭车前往。下午四点多,汽车到达雷州市区207国道路口,下车后,继续往北骑行。

下午近五点钟,骑到雷湖快线路口,右转往湛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