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热气球上说早安,缅甸十日赤足与狂欢(下)

老板推荐的炒面很好吃,有点像国内的焖面,有菜有蛋物美价廉又能吃饱。这里食物的味道几乎都摆脱了缅甸那传统的“咖喱味”这也许就是这家小店为什么能够在小镇子里如此的受欢迎。

鱼沙拉算的上是招牌了,特意看了大家桌上那些菜出现的频率最高,然后果断点了鱼沙拉,鱼是炸过的比较的酥脆,拌上缅甸的拉沙酸甜可口非常的开胃。

缅甸的pho,和泰国老挝的差不多,只不过这的口味更粘稠,有浓浓花生酱的味道,喜欢甜食的可以尝试一下。

烤鱼的外皮是真的酥脆,店家提供了两种口味的蘸酱,据说这是茵莱湖中的鱼,每天清晨从湖中打捞出来的鱼。

吃过午饭在热心的店老板的指引下,告诉我们要去哪里买隆基,穿过一条又一条的小巷,在烈日下的仰光暴走了很久。

仰光的街头是你想象不到的堵车场景,一辆接着一辆汽车,在仰光的出行一定要预留好时间,尤其是去机场这种最为要命的行程,一定要提前出门。

每一个地方都会有其特色美食,毕竟人以食为天,有人的地方就有美食,行走在缅甸街头,看着还蛮有食欲,只是卫生环境令人担忧。街头小吃遍布所有的马路,在摊位前随处可见孩子们烹饪着不知名的美食,等待顾客的购买!

仰光的第一件事,找到卖隆基的市场,买一条这样的“裤子”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在缅甸去很多的景点寺庙都不能够穿短裤,所以很有必要买一条缅甸的“裤子”

走进了这个市场,当地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这三个外国人,更多的眼神的好奇,很快的我们几乎就被围成了一圈,来来往往的行人,也纷纷微笑着表示惊奇。因为这里几乎从来不会有游客进来,更不用说来买只有缅甸人才穿的“隆基”了。

缅甸人为了凉快,特别喜欢穿裙子、穿拖鞋。男人的裙子是叫“隆基”,女人的筒裙叫“特敏”。这是缅甸人出行的标准配置,无论男女老少都是这样。因此说,缅甸是一个男女都不爱穿裤子,改穿花裙子的国度

“隆基”和“特敏”制作十分简单,就是将一块长方形的布,缝成筒状套在身体外面,在腰前打个结就行了。既不用担心会暴露隐私,又能在不同的场合变化出不同的造型,可长可短、伸缩自如。所不同的是,男人的是在腹部打结,女人的在腰侧打结。

缅甸仰光唐人街具有百年历史,巷道窄,房子旧。这里居住生活的华人基本来自福建和广东两省。这里的建筑风格和广东的类似,看着骑楼的建筑若不是都是异域的面孔,真的很像老广州的样子。

缅甸的唐人街,并不像泰国的一样,类似于旅行景点,我们只是匆匆的路过仰光唐人街,看着街头飞快行驶的日本车,在看着骑楼风格的国内建筑,如此混搭的风格,也就只有在唐人街可以见到了。

穿过一条又一条小巷子,这里更像是广州深圳的城中村,街头叫卖的小贩,两旁的商店门口总会有一辆货车来接货,忙碌的人们不停的在箱子里行走这,这一切的一切太像那个遥远的年代了

瑞光大金塔地处茵雅湖畔的圣丁固达拉山上,是仰光的地标性建筑,到仰光绝对不能错过大金塔,白天有僧人在此诵经,晚上的大金塔更加的绚丽多彩,把这金碧辉煌的建筑衬托得更加气势恢宏。

tips:

地址:Ar Za Nir St Yangon

开放时间:4:00-22:00,21:45后停止入内;缅甸农历Tabaung月(约为三月)的满月日的前一天和缅甸农历Wakhaung月(约为六月,也就是佛教大斋期的开始)的满月日的前一天,瑞光大金塔全天24小时开放。

门票:10000缅甸币

气势辉煌的大金塔是缅甸这个国家的象征,去市场买一条隆基穿在身上,在缅甸就要有缅甸的样子,在我们足迹走过的每个地方,我们都会邂逅缅甸百姓,给我的感觉更加的贴合生活的城市,

大金塔算得上是缅甸很“成熟”的“景区”了,从售票处进入到佛塔的那一层,会有电梯。这让我想到了武汉的黄鹤楼.....走出了电梯要经过一道很长的走廊才算是正式进入大金塔,而这一道走廊也算是光脚走在滚烫的地砖上的预热把吧。

在大金塔内可以看到很多来“朝圣”的人,虔诚的信徒在烈日下,只为虔诚的仰望他们心中的圣地,有信仰的人都是幸福的人,成千上万次顶礼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自身的修持,更是为了普度众生。叩长头的功德是在今世健康长寿安乐,往生极乐世界,圆满成就佛果。这些我都信!

大金塔整个建筑群气势恢宏,从正式进门的那一刻就可以感受得到,金碧辉煌,雍荣华贵,身临其境确实令人震撼。相比于曼谷的大皇宫这里显然更加的气派,金碧辉煌的建筑,并非全部都是真金铸成,而是木质结构的建筑和塔身,再一层层贴金。

它的规模之大,神圣感之强烈,甚至会让你对内心感到震撼,它并不仅仅是个安静的冥想场所。大金塔的主体以蒲甘瑞西光塔为原型,据说里面供奉了佛祖的八根头发。从早到晚,朝拜的市民络绎不绝,从远处就能看到金光闪闪的佛塔,到了晚上,半个仰光城都能看到大金塔。

大金塔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壮观的佛塔,行走在这里空气中都弥漫着祥和的气息,不更是为了别样的心灵体验,也许我们的浮躁的心情也能变得更加安详。

到过大金塔的人会有一种敬畏的感觉,即使你不是佛教徒,也会非常感慨,日落的时候光洒在佛塔上,发出迷人的光芒,大金塔显的更宏伟了。

仰光大金塔,异域里的虔诚与神圣的世界,在塔顶的金伞上,襄有无数钻石珠宝,还悬挂着金玲银铃,阳光下,金塔金光闪烁,钻石珠宝熠熠生辉,铃儿随风撞击出悠扬悦耳的金玲之声,如佛音,传彻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