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大不列颠,一眼千年

英伦的“美”食——贵在颜值

英国 之前,其实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早就听说 英国 的食物难吃,在 伦敦 逛了一圈,确实是难吃的馆子一个连一个。
或许是我没钱去吃米其林?所以领略不到英伦美食的特色?

一说到 英国 食物,我自然而然想到的居然是炸鱼薯条, 英国 人不会做饭是出了名了,但是我也是好奇,为什么 美国 最著名的几个大厨里面戈登拉姆齐和吉米奥列佛都是 英国 人呢,真是很奇怪。
这一路上,基本上就是土豆,牛肉,炸鱼,羊排牛排这些东西轮番吃,他们总是把这些食材不是烤就是炖,没有什么新奇的做法。
不过,甜腻腻的冰激凌和酸奶却是在这里每天都要吃的,吃的乐此不疲,吃的开心之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太甜了!
那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 英国 的食物,当然,也有不少可以吃的很开心的东西的。

苏格兰高地
圣安德鲁斯 ,这里的冰激凌特别出名,街边有很多冰激凌店,买上一个蛋筒,边走边享受这份甜蜜。

这家 圣安德鲁斯 的网红店,每天一堆人排队来买冰激凌,上面的cookie暴露了店名。口感确实不错的说

大英 博物馆,中间 通道 处有卖一些糕点作为午饭的,不要指望有多好吃,我只能告诉你,配一杯黑咖啡,就着这些甜点还是可以的,单吃的话,甜死人不偿命。不过,做的还都是蛮好看的。

伦敦
伦敦 著名的老店,Ye Old Cheshire Cheese,老 柴郡 奶酪酒馆,本来奔着来打卡网红店的,可是来了之后无数人在排队,进去转了一圈,低矮的门框险些磕着我这个身高并不高的,屋里分成了很多隔间,即使排队到有位置之后,也基本上在位子上坐着,并没有人来理你,因为人太多了,服务员又很少,最后实在是没耐心在这里等网红餐。

伦敦
在路边找到一家吃健康轻食的,啊,要了一个健康 沙拉 ,简直是比我自己做的还要难吃……

英式早餐和下午茶是最出名的,不过,吃够了英式早餐的豆子培根鸡蛋和吐司,来一顿 北欧 风的烘焙配咖啡也是不错

伦敦
路边摊上各种小吃基本上都是以 中东地中海 饮食为主,价格便宜颜色鲜艳,不过味道嘛,你试试就知道

伦敦
爱丁堡 大学的旁边,一个有点出名的小网红店,店的logo甚是吸引人,点了一份特色 沙拉 ,这……

伦敦
居然就是几根草加上奶油和炸面片……

伦敦
路边的便利店里卖的食物基本上除了蛋糕就是面包,配上热巧或者咖啡,甜和苦中和一下,我知道为什么 英国 出那么多科学家了,因为随便一点什么食物就能让他们打消大吃一顿的念头,回去看书了

不过看到超市里的奶酪柜台,瞬间心里舒服了很多,在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时候,那吃奶酪就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品种好多啊

伦敦
英国 也很流行喝燕麦奶,这种植物奶最近这几年开始逐渐越来越流行,国内现在也是,只是价格高了很多,1L装的卖不到20块,国内要三四十

当然,在 英国 ,没有好吃食物的替代品,那就是有很多酒可以选择了,号称生命之水的威士忌,怎么少的了,品种也是超多

爱丁堡
整个超市我觉得品种最多最全的区域就是酒了,这 英国 人骨子里面就有嗜酒的基因,都很能喝,我老板 英国 人,最高纪录一次是在酒吧从周五晚上一直喝到了第二周一早上,真是……NB

超市里的面包价格都不贵,比国内的面包店都便宜

爱丁堡 ,每周末都有周末市集,主要以菜肉鱼还有一些手工制品为主,大爷大妈们一大早就在这里采购着有机食材

这番茄看起来就超有始于,浓郁的色彩是真正的成熟,并不像国内超市都是催红素打的吃起来完全没有番茄味道。

爱丁堡
有一家卖牛肉派的,好多人排队在买,出于好奇买了一个尝尝,简直是外皮还是很酥脆,但是里面的牛肉真的是一点味道都没有,真不知道这 英国 人的舌头是不是被酒精烧坏了……

不过果酱却是很不错,可能主要都是用的有机和野生的莓果制作的吧

路遇一个老头,特别像查尔斯王子,看这侧脸

爱丁堡
苏格兰高地 ,有一家威士忌酒厂超级出名,很多游客都跑来这里买威士忌,DALWHINNIE酒庄!

苏格兰高地
一进门就看到摆了一排权利游戏的IP款,这包装看着就很霸气啊

在酒庄可以直接品酒,一个套餐就是五种酒配上巧克力,酒的香醇辛辣配上巧克力的甜腻,口感微妙奇特,瞬间能够感受到酒香味

圣安德鲁斯 的网红冰激凌店,门口排的大队在 英国 这种小地方也是够看好久的了

口味多的看的我眼花缭乱的

容器也有很多选择,这花花绿绿的,都是糖啊………………

这里海鲜很多,因为在海边,盛产的三文鱼一定要尝尝,香煎总比炸鱼要好吃的多的多

当然,烟熏的也不错

知道这玩意是什么么…………在高地,中途的补给站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餐厅,这些餐厅里可以点一些简餐和甜点,主要可以暖和暖和身子。
这一碗奶油蘑菇汤,喝的我甚是糊嘴

苏格兰高地
当然,还有牛肉 汉堡 ,这饼皮看着就不好吃

这些甜食看着很像甑糕,年糕,但是味道却甜了很多

一路上吃的最多的就是炸鱼薯条和羊排,一盘鱼薯条其实吃的特别特别的撑

苏格兰高地
可惜了这满世界的羊,他们的羊排做的实在是难吃,一般这里杀羊不会像国内一样先放干净血也不会加入很多香料去配合味道,就是生煎然后淋上酱汁。看着卖相不错,不过口感嘛,这还是当地很出名的一个餐厅,介于口味,我就不给你们安利了

金枪鱼 汉堡 ,这个看起来颜值也是不错,口感的话,至少这么多金枪鱼肉,我就不吐槽了,下面的那个不是面包,是焗土豆

每天的早餐,从甜腻腻的牛奶,酸奶和各种奶酪开始

苏格兰高地
大不列颠,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