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飞去热带的岛屿看雨|我忧郁的苏梅啊

港真,他家的食物做得很棒,可以称得上好吃又有颜了。
一份海鲜意面才上桌就瞬间召唤起了我的食欲,海鲜的料很足,搭配意面的口感刚刚好。

不过,被惊艳到的竟然是这份薄饼披萨。
满满的蜜汁酱料,加上满满的芝士,每一口都很有满足感啊~~反正就是好吃到流泪~!!

沙滩上的懒人沙发,适合一个静谧的傍晚。

基情满满啊~~~

我一直很喜欢那天傍晚的色调,因为她的温柔让我着迷。
微风拂过,夹杂着一丝属于这个海岛才有的味道,吹醒了原本让我沮丧的情绪,这时的温度和光线都刚刚好。
此时,我好想许一个愿。

我会怀念浪花冲 上海 滩,勾画出来的每一个轮廓。

我会怀念,让我们有“风景”可看的拖伞。

我会怀念,日落未落的暮色。

云层越来越厚,只剩下些许的云朵被染上了斑斓之色,今天的日落看来是真的等不到了,我在苏梅的最后一个日落啊~
也许,少有人是冲着这里的日落而来的,只有我,傻傻等待。

仔细想想,我们的人生本就是一个反复折腾的过程,有如愿以偿,也有心灰意冷。时间承载着我们走过一站又一站,若不是热爱,又岂会接受这过程里的所有不完美。

抱怨只会使我不开心,何不尽情享受离开前的最后一个傍晚。
一抬头,猛然发现,这里美得让人留恋。

THE END
泛着微红的天空,总会让人感到一股最原始的温暖。
谁也不知道明天的日落究竟是什么样子,会不会给你带来惊喜,会不会让你失望。真希望明日你来,将会看到一个明媚,又不一样的苏梅。

也许这就是旅行吧,
在一段美好的日子里,将它分为不同的部分,每一个部分你只需要用心去感受。
每一个画面,每一首歌,每一个日出日落,每一个掺杂着期待又会落寞的小情绪。

我的故事讲完了,下一站接着讲吧,期待着吧!

一些TIPS
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些大概算不上什么攻略吧,毕竟没有长篇大论(哈哈~)
实际上去苏梅也真的没有什么攻略,而且 泰国 相信很多人都比我还熟,就不多啰嗦了,只是留给你们一些常规小建议,希望能用上:

1、 泰国 游落地签,and,纸质签,按照个人喜好自行办理吧。(为了避免排长队,去 泰国 我喜欢提前办纸质签~)如果担心出入境卡不会填写,可以网上搜索模板参考哟~

2、苏梅有很多海滩,每个海滩散落着许多酒店。可是如果让我推荐的话真的很难,毕竟每个人对海滩和酒店的需求是不一样,所以这个话题原谅我保持沉默,但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酒店。

3、外部交通不用我说了吧,直飞还是转机,就留给你们自己去折腾了。苏梅内部的交通最方便的一定是摩托车了,但如果你和我一样,自己不会骑,而且有一个同样不能驾驭它的伙伴,那么请做好步行、出租车、租车的准备(切身感受:岛上的出租车很多,但真的贵炸天),不过许多酒店也有接驳车。

4、无论你是否赞同我的说法,反正去 泰国 的通讯问题,我依然推荐的是happy卡。

5、人民币兑泰铢的汇率:1人民币=4.71左右。对于初游和的朋友,泰铢可以提前在当地的银行换取(但不建议多),到了那边不够可以在ATM机上取;而对于轻车熟路的你,一定不想听我废话了吧(嗯,那就往后看下一条~)

6、海岛旅行永远离不开的防晒霜,就好像去 东南亚 永远离不开的防蚊虫必备神器一样重要。

7、官方提示:去苏梅的最佳旅行时间是每年11月-来年4月,7-9月是雨季。其实个人觉得海岛旅行只要避开真正意义上的雨季,其他的就交给人品吧~你湃也是11月下旬去的呀,不一样阴雨绵绵。所以,既然出发的时间已决定,那就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吧~

8、岛上的餐厅,最集中的大概就在查汶大街附近了,但每片海滩周边都有好吃的,因为自己也只是在拉迈和 波普 附近活动,所以不想昧着良心介绍自己并没有做过的事情。

9、那些什么日用品啊、洗漱用品啊、雨伞太阳镜、好看的衣裙搭配.....你们的清单比我详细。

10、药!药!药!这个非常重要,出门在外一定要把常备药带上。

11、附近跳岛游可以去南园 涛岛 ,视天气情况而定啊~当时我们也很想去,可惜,我忧郁的苏梅啊~

12、 帕岸岛 的满月派对,每月月圆之夜,感兴趣的可以提前关注每月的派对时间(从 苏梅岛 坐摆渡船到 帕岸岛 ,大约半小时~)

13、很惭愧,这次如果你想按照我的路线走行程,讲真,我不推荐。认真读过我这篇游记的人都知道,看我走的都是什么鬼路线啊~~~~哈哈哈~~~不过海岛度假,真的不需要太多条条框框,毕竟吃吃喝喝+酒店躺尸才是打开海岛的正确方式。

14、这次的拍摄装备是SONY A7R2,24-70,F4。后期:Lightroom+Snapseed+InstaSize

15、最后:带上你的微笑和礼仪,愉快的去旅行吧~

整篇游记写完了,如果你耐着性子把我这近一万六千字的口水话看完,并且不会觉得浪费了你的时间,那么我们确实有成为朋友的可能,不过也很感谢你们的阅读,笔芯!
我马蜂窝的首页,有我的微信微博地址,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游记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