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暖夏狮城|一封寄给自己的旧南洋独白

[复制链接] 查看:20879 | 回复:82
日落西下,也是我们离开的时候。
回程坐在公车上定位导航,一转眼却看到了眼前这一片美到窒息的火烧云。
好想在此停住,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醉倒在这一抹金色的晚霞里。

一直觉得,落日并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恰恰是落日后留下的那一整片火烧云。
突如其来的美景让人措手不及,除了一直赞叹太美,什么也不想说。
那就让这一日无趣的动物园之旅,结束在这绚丽的霞光中吧!

克拉码头的夜|浪漫的夜
从动物园回到克拉码头,似乎横跨了整个 新加坡
白天到日落,日落到黑夜。
不过也好, 新加坡 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嘛~!

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喧嚣与风情并重的酒吧街,是一个个男女买醉的好去处。
繁华热闹的码头,霓虹闪动的 新加坡 河岸边,亦是傍晚休闲的好去处。

大家三三两两、成群结伴,坐在岸边吹海风。
这里有笑声,这里有陪伴,这里有故事!

突然想到生活在此的人,倘若工作特别累,下班便来到这里发呆。
坐在岸边,吹着海风,喝喝小酒,听听音乐,听着街边卖唱的人弹吉他.....
一天的烦闷都褪去了,生活原来这般惬意!

整条街都是数不甚数的小餐馆,感觉随意找一家小坐,都是情调满满啊!

其实在克拉码头有一家非常出名的网红餐厅——珍宝海鲜坊。
由于前一天已经在无招牌吃过传说中的辣椒蟹,所以果断放弃了。
此刻,
我只想找一家河边的餐厅坐下,好好感受河畔的码头,霓虹环抱的夜。
看着身旁的饮食男女,看着对街走过的俏皮情侣,看着水面五彩斑斓泛起的游船......
然后,
为自己点一份美味的食物,生活这般美好!

那你们说克拉码头到底是不是 新加坡 最浪漫的地方呢?

坡国小印度|我大概去了一个假印度
新加坡 ,除了华人,最多看见的就是 印度 人,随处可见。
所以在离开的前一天,说什么也要去小 印度 ,看看这些生活在花园城市里的 印度 人,看看属于 印度 的色彩。

都说每座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颜色,而在这个满眼绿意的小小坡国,却也有着属于她花园里的一点儿独特。
多元的三寸之地,除了彩色再没有其他色彩的小 印度

第一眼小 印度 ,被她的色彩吸引,被她的异国风情挑逗得喜笑颜开。
我不在 印度 ,心却仿佛飘到了 印度

这是 印度 人在 新加坡 移居的地方,汇集了 印度 的各方人士。后来经过整修改造,保留下了一小块儿,相对具有浓郁 印度 文化特色的生活区,被取名为“小 印度 ”,犹如 印度 的缩影。

不得不说,在这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中,小 印度 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你好好去施展文艺的地方。
再加上那天阳光灿烂,我突然好喜欢好喜欢这儿。
所以,
顶着太阳,在烈日下整整拍了半个多小时的小姐妹,是不是很敬业呀~!!!!!!

印度 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虽不能让你有种仿佛置身于 印度 的真切感,但却可以满足你对 印度 的无限遐想。

行走在小 印度 的街上可以遇各式各样的景象:
五颜六色的楼房、异国风情的 印度 歌曲、香料弥漫的街道、咖喱辣椒混杂的小店、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穿着纱丽擦肩而过的 印度 女子、沿街正在享用拉茶手抓饭的大胡子爷爷......
有那么一刻,
我竟然有种迷失在 印度 的错觉。

也许是蓝天下的色彩异常的小清新,也许是擦肩而过的姑娘长相很好看,也许是传到耳朵里的 印度 歌曲魔性满满,也许是卖挂毯的小哥打盹的表情煞是可爱......
这些都在提醒着我,这并不是一个寻常的地方,而是我一直向往的 印度
再一抬头,
此刻的天空真的很蓝!

阳光与色彩点缀着这座花园城市,而生活在花园城市里的 印度 人又让人满怀好奇心的想要去了解。
但我想无论他们生活得怎样,都是有自我的活着。

散发着淡淡花香的 印度 花摊大概是小 印度 最具特色的地方,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幕。
花是 印度 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传统的 印度 花环用于祈福祭祀,是 印度 教徒前往庙宇祭拜的必备物品。也可以送给客人,表达美好的愿望。
据说在 印度 教中,花象征着吉祥、高贵、尊重、繁华 兴隆 ,编织成花环的白茉莉、红玫瑰和黄色金盏菊,有着 和平 与纯洁的寓意,同时也是对神灵的敬意。

对于这些传统的民俗文化得以完整的保留,并且一代代传承下去,真的是一件特别值得尊敬的事情。
至始至终都觉得,人还是要活得有信仰。

中午时分,许多 印度 人都到这条街上买菜。
虽然这里的蔬菜瓜果店看上去并不高档起眼,但却井然有序不杂乱,陈列的商品都很新鲜。
看到这些 印度 人如此满怀激情的生活着,我越发对这个国度多了几分好奇与喜爱。

到了坡国最大的感触便是,花园城市,确实如此。
无处不在的,都是设计感满满的绿化。似乎整个城市的天空都被这些绿色的精灵装点着,不同风格的建筑都隐匿于花花草草间。

每个城市都存在一个艺术特区, 新加坡 自然也不例外。
就在 苏丹 回教堂的后面,窄窄的巷子里藏着一个安静的小角落——
哈芝巷。

众所周知,坡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以华人、 印度 人、马来人为主要的族群,而他们都有自己聚集的区域。牛车水的华人,小 印度印度 人,甘榜格南的马来人。
哈芝巷是甘榜格南的核心地带,也是坡国最具创意特色的街区,巷子两旁都是个性张扬的街头艺术涂鸦,和琳琅满目的精品小店。

街头壁画似乎成了这里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受到无数年轻人的追捧。
当然,也是哈芝巷的特点。
虽说这条精品生活小巷主要以酒吧、咖啡馆、极具创意的商铺为主,可是看着身边这一波波兴奋的游客,貌似前来拍照的还是远远多过当地采购的。
如果你还没有在小 印度 看够那些绚烂的色彩,那请一定不能错过哈芝巷的五光十色。

五颜六色的小巷子,被五颜六色的壁画和五颜六色的小店丰富着。
一条不过短短几百米的街道,并不宽敞,却随处充满了艺术气息。虽没有牛车水的美食街来得热烈实在,但却小清新得无可救药。

街道两旁的酒吧餐馆,呈现着来自不同国家的异国情调。转角处,偶尔散发着 中东 风情小店让人忍不住想要进去点一杯咖啡,享受时光的曼妙。

看得出每家小店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各种小资情调博人眼球。这里是时尚潮人、年轻学生追求创意的地方,绝对不乏当地出名的设计师。
相信每个店主都在认真经营着自己的小店,那些精致的橱窗和陈列出设计感满满的小摆件,只是随意看看就已经很享受了。

午后慵懒的喵喵~

离开哈芝巷,来到隔壁的阿拉伯街。
相比小 印度 ,这里似乎安静也舒适许多。

虽说在烈日下行走,但道路两旁的建筑却令人赏心悦目。
坡国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多民族多信仰。
一不小心,走着走着,眼前便已这般异域风情了!

苏丹 回教堂是阿拉伯街重要的景点,同时也是 新加坡 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苏丹 统治时期的遗迹,典型的伊斯兰教风格建筑。没有入内参观,只是外观就感受到了它的气魄。金色的半圆形屋顶,非常有特色的融合了 中东 建筑的风格。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754/scenery_15713757/771439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