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最是浓情蜜意时----河马先生和蝈蝈小姐的法意蜜月记(法国篇)上篇

蝈蝈小姐最喜欢旋转木马了

不过到后来,逛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20.html{尼斯}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我们才发现,这种街边的 旋转木马在南法的小城随处可见,细节中透漏出/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人骨子里的浪漫情怀。

与国内迥然的建筑风格

更难能一件的是小街道的鲜有人迹,真的好像走在童话的世界里。

闹市区里,玩COSPLAY的乞讨者

第一次见很稀罕,后来到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63.html{罗马}  ,满大街这样的行为艺术者

路人们习以为常,没有人围观

如果再国内,大概早就里三层外三层了

这,大概也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八)惊魂/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一路沿着蔚蓝海岸的小城游走,第一站,就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的第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107.html{大城}  市,也是全法最大的港口,濒临/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430.html{地中海}  ,同时也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430.html{地中海}  最大的港口。

因为只是在这里住一晚,所以对/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的印象仅仅只停留在不停的爬坡的山路和一条条狭窄的小街道上。感觉车子一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的过程中,并且,一条条狭窄的小街道,我们庞大的旅游大巴驶过,就不能并行其他的车子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走过的好几条路都修路要绕路,而狭窄的街道容不得掉头,只能一点点的倒到岔路口,这就是我这节标题所谓的惊魂之一,那么个大轿子在公路上倒着走,也是难得一见哦。

图片可能不足以表现那种惊心动魄,不过这立交桥真真是窄呢,只有一条车道,当我们在感叹这条窄窄的立交桥时,大家才顿悟,我们一直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着,瞬间好多人发出唏嘘之声

{法国}  的晚上要到十点多才能天黑,原计划是到了酒店我们还能逛逛街景,可无奈四处修路,我们四处掉头,到了酒店,已经天黑了。逛逛小城的愿望泡汤,只能“车览”了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街头

欧式建筑在这座小城里被诠释的淋漓尽致、落地窗。浮雕,雕花铁艺阳台。。。。。

我怕喜欢把花花草草养在阳台上的这种小情调,悦己悦人

城市的规划很整齐,几乎所有的街道都是这样的建筑。

话说我们这次的导游是个/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2684.html{台湾}  的中年男人,讲话温文尔雅,人也蛮贴心的。知道大家头一天的遗憾,所以第二天早晨特地又给了我们时间,来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街景

不知道是什么建筑,街上随便拍到的

中餐馆

大华这个名字好像回到了民国时代,尤其用的繁体字,不过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中餐馆好像都用类似的名字,话说/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的中餐馆可是超级吃香的,但是做的真心的不咋地哇

{马赛}  港啦~海水真心蓝呀

每天上万吨的吞吐量,一个接一个的轮船拍起来,也成就了一番特有的美景

河马先生说,这个。。。。。很赞

路边的书报亭

这里要呼应这节标题的第二个惊魂事件了

话说虽然/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8.html{马赛}  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的第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107.html{大城}  市,但是却是一个很穷的城市,有钱人都移民到别的城市了。同时,虽然它属于蔚蓝海岸,但是由于没有什么美丽的沙滩,所以来度假的人也少,所以造成了这个城市的贫穷。自然,因为穷,这里的小偷就很多。

在这条小路上闲逛的时候,蝈蝈小姐就由于一个不小心,仅仅是将背包往背后挎了大概一分钟,就被两个小黑鬼盯上了,还好我们的团友好心提醒,小黑鬼才没有得逞。后怕啊~~~~所以这个城市给我们的感觉就是, 惊心动魄的波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哇

宁静的早晨,安静的小街道

欧式风格的小街道,一眼望不到头

回眸~

我们在这个岔路口,各种摆拍哇

一个小小的街头广场,有不大的市集和露天的咖啡馆,真美好

看到一个/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妈妈带着两个BABY在喷泉玩,放任的让哥哥在喷泉里玩耍,很自由。很喜欢/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人的这种教育理念,发挥孩子的天性,给他们自由的空间,如果在国内,这个孩子大概早被妈妈连哄带吵的给牵出喷泉池了吧

每天的酒店自助早餐时间都是带给蝈蝈小姐惊喜的时候

这个酒店的自助餐更赞,环境也超棒

开阔独立的平台餐吧,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吃着美味的早餐,真棒

河马先生为蝈蝈小姐烤的面包,香香滴

(九)情迷/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一提/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自然让人联想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电影节,是的,这就是一个因电影而闻名的小城。一个/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南部,蔚蓝海岸沿岸的小城,拥有迷人的大蓝,纯美的沙滩和热情的人们。

每年一到夏季,/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就成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人的度假胜地,来这里度假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人络绎不绝,因此,我们一路看到了好多建在山上的小别墅、海景房之类的,都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的富豪们在度假区的别墅,专供度假用滴话不多说,上图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小城街景,天蓝的不像话,城市干净的也不像话

一对摩托车情侣,蝈蝈小姐好喜欢那个女生的hello kitty头盔啊

话说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很多,而且不论多热的天气,骑机车也要配头盔和夹克衫,是文化传统还是耍酷?不得而知。。。。

走红毯咯~~~像明星不

其实,真正/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电影城走红毯的那个楼梯是这里,因为只在每年的电影节红毯才会铺出来,所以平时,这里是没有红毯的。而上面那个红毯是怎么回事捏原来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官方怕游人失望,专门在相似的一个楼梯上又常年铺就了一块红毯,专供游人拍照用滴

身后的那个大门进去就是颁奖的地方了

颁奖大厅的外墙都是玻璃材质,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

合个影

星光大道

风好大,这张头发被吹的像个小怪兽

接下来,图片说话,都是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PS:以蝈蝈小姐居多)在美丽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小城各种激动各种得瑟下的臭美PP,多,轻,呵呵。

天蓝蓝,海蓝蓝,这里再适合臭美不过了

阳光、沙滩、美女。。。。各种得瑟

蝈二小姐和大家say~hello

裙裾飘飘

身后的棕榈树,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随处可见。大概它已经成为/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19.html{戛纳}  的一个重要特征了吧,所以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也以它来命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