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离开便开始想念,徒步西班牙朝圣法国之路800公里---2019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世界

我们还遇到了来自 德国 的老师Christian。

徒步第一天下雨,昨天行程结束晚,衣服洗晚了,晚上露水重,衣服没能晒干,于是今天化身“晒衣服党”。Christian也一样,背包上挂着衣服、袜子。哈哈哈,距离一下就拉近了。Christian问妞妈“what is your intention of this journey!” 哈哈哈,哈哈哈,又一次来自“灵魂”的“拷问”。

途中遇到来自 美国 加州的林女士, 香港 人。见到我们三人非常开心的问:“请问你们是说国语的吗?”得到妞妈肯定的答案之后,开心的对身边的朋友说:“太好了,终于遇到 中国 人了。你们是我第一次遇到 中国 人”。

林女士来自一个天主教团体,共19人,年龄最大的76岁,计划完成8天的徒步。

今天有一个不算太高的攀爬,但是因为气温太高,爬得也不容易。

一队骑行者经过。妞:哎,如果我是骑单车的就好了!
妞妈:拉到吧!那么多的上坡,人都上不去,还要推车。在加上沿途的颠簸,不到两天,你就会磨损大腿挨着单车坐垫的地方。

天长 叹!才第三天,还有31天,什么时候才到头啊!

经过一个教堂,妞进去在通关文牒上盖章。妞妈在门口拍下了这张朝圣者的相片,写游记是才发现原来相片左下角的女孩是来自 台湾 的Sabrina小姐姐。在后来的行程里我们也有不少的交流。

沿着箭头+贝壳指引的方向,一路马不停蹄。

途中经过的教堂多的数不过来。相比这两天经过的安静的村庄,第一次见到聚集了这么多人的稀罕场面。看情形,应该是刚刚参加完一个重要的仪式活动。

一鼓作气,中途没有做太多的休息。过了下图这座桥,400米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客栈了。中午1:30分左右到达。

入住的客栈Casa Paderborn,是由 德国 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客栈。今天是帮我们办理入住的 德国 夫妇在这里服务的第一天。他们来自 德国 的一个天主教慈善社团,每两个星期轮换一次自愿者。

他们告诉妞妈,这已经是他们做为自愿者在这里服务的第10个年头了。

也许是路上的 中国 人的确不多,也许是 欧洲 人对 中国 的好奇(这是多方面的),所以,面对不是天主教徒来自 中国 的我们,他们的确很想知道:“你们是怎么知道这条路的?又为什么会徒步这条路?”

历史悠久的祖国在很多没去去过 中国欧洲 人眼里就是一个“谜”,妞妈也特别愿意告诉他们现在的 中国 是怎样的高速发展、人民安居 乐业

出发前看攻略这里会有一家中餐厅,入住之后立即询问。好心的 德国 先生立即为我们查找信息,并告知午餐的营业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了。

历史名镇 潘普洛纳 的“城市名片”是“奔牛节”,每年的7月6日(2个星期之后)开始至14日结束。大家穿上白衣裤,带着红腰带、或者红领结,亢奋的公牛冲出来,经过客栈门前的这条路,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一直奔向斗牛场。

德国 夫妻问妞妈是否喜欢这样的“奔牛节”? 而他们自己是不喜欢的!因为全城的狂欢、因为街道的拥挤、因为24小时不眠的喧闹、因为被伤害的牛、因为喝醉的人群、因为满地的垃圾、打碎的酒瓶......

外出觅食,并闲逛!历史名镇,古城是肯定要看的。无法入内,景点介绍只有 西班牙 语。妞妈佩服自信的 西班牙 人,一路上的文字介绍好多都是没有英文的。

直接走向美食一条街寻找传说中的中餐馆,没有高楼大厦、街道并不拥挤。

传说中的Taps,味道很不错,这是一路上妞妈认为最好吃的Taps了,再配上一杯啤酒,完美。

根据客栈提供的信息,我们提前15分来到教堂门口等待开门入内,但是一直到5:40也没有等来教堂的开门。只能像其他人一样失望的离开。

没想到在这个时候遇到了 罗马 利亚小哥,徒步第一天翻越比利牛斯山脉的那一晚他睡在妞妈的上铺。得知他昨天就到达了Pamplona, 一天行走了我们两天的路程,接近50公里,用了11个小时。实在是太厉害了。后果是脚已经走残。所以今天继续留在这里,明天再离开。他推荐我们四处逛逛,说实在是太美!

写游记的时候,翻看相片,才发现原来 罗马 利亚小哥早就已经进入了妞妈的“相框”里。下图蓝色背心那位男士。

Pamplona

罗马尼亚 小哥相互道一声明天路上见,然后分头闲逛。

感觉这是一个全民瑜伽的城市呢!不大的一个广场,好几拨人在练习瑜伽。

三人闲逛了一会,妞妈脚板底的水泡实在痛,于是在Taps的店门口再要了一杯啤酒坐下,小伙伴们自己去外围看看。

也许实在是太累了,妞妈趴在座位上一不小心就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位女士过来拍醒了妞妈。女士说着 西班牙 语,做着手势。身体劳累,水泡疼痛,大脑反应迟钝的妞妈还是明白了,这样在这里睡着了是非常危险的,手里的手机很有可能被抢劫。

女士说完走了,妞妈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还没有向她道谢。

坐在酒吧的门口,看着来来往往金发碧眼的游客们,眼前的景象没有一样是熟悉的,心里却有了那么一点踏实。

妞妈打起12分精神,没过多久小伙伴就来和妞妈汇合了。妞妈一直等在这里为的就是下图这个20:00才开门的中餐厅。这是进入 欧洲 这几天来第一次看见了中餐厅,而且是在这样一个小城市。

在进入餐厅之前妞妈建议先看看菜单,这一看立马打消了我们吃中餐的念头。等了一个下午的我们顿感失望。

客栈22:00要关门,于是决定在旁边的餐厅吃 西班牙 著名的海鲜饭。英语在 西班牙 并不普及,小伙伴们满怀期待着妞妈 西班牙 语的表现。没想到妞妈和大家一样使用的是手指“指指点点”功,妞妈再一次被小伙伴们嫌弃了。

21:30,天还亮着。经过斗牛场,原路返回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