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sasa在俄罗斯——莫斯科会大雪纷飞吗(三)

教堂的建筑是俄罗斯拜占庭风格,在传统的俄罗斯教堂建筑中,其根基却移向拜占庭建筑,教堂的五个金色圆顶象征着耶稣基督在四个使徒传教者的包围中,雄伟庄严的圆顶是15——17世纪莫斯科教堂圆顶传统的洋葱形状,圆顶与十字形建筑也是拜占庭风格的典型。教堂里面的壁画和圣坛更是光辉夺目,白色大理石的圣像壁,冠以镀金的穹顶,东正教的圣坛象征着天堂、天空沙皇的王位与完成耶稣复活的上帝棺木。所有的圣坛一般是朝向传说中伊甸园坐落的东方。教堂内部都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可以在纪念品中心买到中文版关于教堂的解说和介绍,可以坐在里面对应着看,每一个部分的故事都非常的详细。

教堂本身是免费的,如果想去到教堂顶层需要购买门票,在顶层顺着四个圆顶依次能看到莫斯科不同风貌的全景,其中克林姆林的整个全景也净收眼底,相比文艺的圣彼得堡而言,莫斯科的城市风景就更现代了一些。

门票:免费 登顶300卢布

开放时间:10:00-17:00

莫斯科有文艺的地铁站,从巴洛克风格到古典主义,赞叹每一个地铁站像艺术品一样精致,随便搭上一般开往不知道去什么目的地的地铁,总会带给你意外的惊喜,当然还可以逛一下最美的古姆商城,即使不买什么东西,拿一个冰淇淋坐在里面也能感受到东正教圣诞节浓厚的节日氛围,除此之外还可以去到最奢华的叶里谢夫超市体验一场贵妇级的买菜,相比圣彼得堡的糖果店,同样金碧辉煌的古典宫廷风装修,每一处的繁复细节都无比展示着有钱两个字,要身着貂皮大衣的俄罗斯贵妇才配在里面采购食材吧.

普希金餐厅

离超市不远的街道就是著名的普希金餐厅,被称为欧洲最好的25家餐厅之一,如果想吃正宗的俄餐,我推荐这里,门口并没有非常起眼的招牌,我对照着俄文确认了两次才相信它是我要去的餐厅。进来却眼前一亮,这原本是19世纪的一座官邸,古典的木质装修风格,天花四壁都装饰着精致的构件,身着宫廷服饰的服务员态度温和,负一层是裸露的砖石结构,更像是进入了古堡,这里是卫生间和存放衣物的地方,环顾四周只有我是一个就餐的,虽然在这样华丽的餐厅里显得落寞了一点,好在美食让你无暇顾及周遭,如果不知道点什么可以让服务员推荐菜品。餐厅还有一个花园庭院,相比光线暗淡的室内,更显得生气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