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的驴友都没有创新精神?

批评别人先要看自己有没有,不要只会说话。
国内的都是些沽名钓誉之徒,有点名气就利用名气到处捞钱。有位自称登上14座8000的民间攀登者,我在他的微博随口留言,说自己有强迫劲,如果有哪些事没做好会重新再去做,我问他有这个能力,也不缺钱,希峰有机会去重登一下,他直接回答没兴趣。很明显,希峰是没有登到最顶上,明显的瑕疵,可他并不在乎这些。
suhh30 发表于 2020-05-24 10:19:01         批评别人先要看自己有没有,不要只会说话。 ...
赞同
很客观,完全赞同。
skyeagles 发表于 2020-05-24 12:03:00         国内的都是些沽名钓誉之徒,有点名气就利用名气到处捞钱。有位自称登上14座8000的民间攀 ...
有同感
U can U up
伪命题
写的不错,指出来的几点问题也很到位。坦白的说,玩户外早些年,我自己走完一条线,都想写个游记 然后用点夸张的词语。不可否认即是虚荣心作祟,也是想用极力表达所看到的风景。
之后几年,渐渐用词平淡,大多说事记录 无心夸大其词。我想这可能是对事物的认知角度的变化以及精神世界的一种升华。
相比来说,国内的创新稍微低些,也有很多人指出是户外徒步起步晚的缘由。这个问题我觉得并不能归于某一个原因,客观上 跟国情 民族 思想启蒙教育,都有关系。至于主观并不好批判,也没有那个必要。毕竟户外只是一种兴趣,娱己非娱人,开心就好。用以攀比、争辩的兴趣,是否它本身就是亚健康呢。
你是一位勇于言表 勇于想象的山友,愿你能看到心中的风景。
楼主很多想法基本同意,不过看了下评论,也有很多朋友对创新所需要的能力和前提条件提出了担忧,这都是值得进一步讨论和研究的,我想说一点,开登山学校和登山培训不光是为了赚钱,大咖们把自己的技术,经验通过这种形式分享出来,可以培养更多的新生力量。而技术和经验是仅仅靠着勇气和力量是无法迅速学习到的,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国内也有一些大神,徐江军之类玩法也比较创新了,另外国内6000、7000山峰虽多,接近性不是很好。想要玩的创新,需要在户外花费大量时间,国外有dirtybag,国内不太能接受这种,大多数还是有工作只是业余爱好,这本身也有文化因素在里面,之前看严冬冬,不被家人、同学理解,那些大神估计也活得挺拧巴。国外户外发展了这么多年,户外品牌遍地都是,国外大神一般都有各种赞助也可以专注于户外上了。国内限制也比较多,驴友去多了当地就搞个封闭开发建景区捞钱,至于国内媒体确实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