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飘雨首尔,赴一场樱花之约----逛吃逛吃的四天四夜首尔行

N首尔塔
正是樱花季,本来我们计划是边赏樱边步行上南山登塔的,因为据说 南山公园 的樱花也特别美,而且有一条非常舒服的橡胶上山步行道,山也不是特别高,走上去也很舒服的。没想到是因为连日的阴雨还是山上的气候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没看到什么樱花啊,还好飘着小雨,空气清新,步行上山也算是不错的体验。不过爬到山顶真心挺累的,体力不行的还是选择缆车上山吧

如何到达:
地铁4号线 明洞 站(명동)3号出口,左拐看到7-11便利店后往出来直走,看到太平洋酒店后,顺着酒店右边小路直走,10分钟左右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入口,这时能看到一个正官庄的专卖店,不搭乘缆车,而是顺着上山的方向直走,顺着路一直走会看到标志性建筑 首尔 市教育研究情报院(其实就是一个高楼,因为在山上没有什么建筑,那个楼还是挺显眼的)。它的旁边便是111个台阶,也就是《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最后一幕的拍摄场景。从 三顺阶梯 下来就可以顺着橡胶步行道,与缆车相叉的方向上南山就可以了,一直顺着山爬,就可以到达 N首尔塔

关于费用: N首尔塔 展望台门票:¥39/人
三顺阶梯南山公园 都是免费的,只有 N首尔塔 ,如果登塔的话是需要买票的,我们提前在韩游网上已经购好票了,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和护照,到 首尔 塔底层的大厅去取票就可以了,这个比在现场买有优惠,而且还不用排队,还是挺不错的。
取票地点: N首尔塔 地下一层咨询柜台(在到达南山塔左手边有楼梯通到地下,从楼梯下去右手边就是领票窗口)

如何离开:
从展望台下来可以搭乘缆车下山,然后走来时的下山小路到 明洞 ,缆车单程票价6000won,我们是直接乘坐旅游5路公交车,从山顶直接到 明洞 ,这也是我们在 首尔 乘坐的唯一一次公交车,其他全部是地铁,因为公交车是没有中文报站的,所以心里还是慌慌的,不过还好大部分人都会在 明洞 下车,看着样子像 明洞 ,听着报站的音译,随大流下车就ok了,下车的位置就是地铁3号口的出口。

3、 梨花女子大学
这个不是韩剧的拍摄地,但是却非常有名,基本每个自由行的人都会去那里走走,最有名的是校门口的那面梨花墙,大家都会排队在那里留影。 梨花女子大学 首尔 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梨大最值得一看的参观点就是位于一进校门正前方的基督教堂还有著名的下沉式建筑的图书馆,也是一个秒杀胶片的好地方。

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校门

参观线路:
看到前往教堂的阶梯后,走左边的坡上山,最终还是会到达教堂前面,再从正面的楼梯离开。一定要去看看非常有名的下沉式建筑,还有那著名的基督教堂。

4、 梨花壁画村
这个太出名了,不用多介绍了吧,哈哈哈哈。对,这就是《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摄地 梨花壁画村 ,其实是在 骆山公园 上的一个小村子,因为那里聚集了好多艺术家,在墙上涂鸦,久而久之形成了规模,成了现如今的 梨花壁画村
其实说实在的 首尔 真的是一个适合购物的地方,要说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还是差点的,像这壁画村,比起我们的798,那也差得远了,图片拍出来漂亮,但地方真的就只是那么一点点,壁画也很少。当然,既来之则安之,冲着王世子,我们也要去感受一下不是。

梨花壁画村

如何到达:
乘坐 首尔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经过MARONIE公园和东崇洞派出所, 沿着 骆山公园 路走, 可看到 骆山公园 标示,沿着这条路继续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

5、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 也不用多说了吧,一直是蝈蝈小姐心目中的目的地,特别向往那个旋转木马,也想像韩剧女主角一样在夜晚亮灯的木马前许个愿、和男主角爱的抱抱神马的 结果还真的实现了,哈哈。这里是《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的拍摄地,我想每一个爱韩剧的姑娘都不陌生。
乐天世界 是一座位于 首尔 市内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以冒险与神秘为主题,是一个无所不包的神奇世界。 乐天世界 主要由室内的探险世界与室外的魔幻岛组成。

乐天世界

tips:
如果每个项目都玩到的话, 乐天世界 真的足足可以玩一天也不过瘾,不过像我等时间紧张只为了圆梦的,就可以在下午去,然后玩几个经典项目再等到天黑,看看亮灯的 乐天世界 就可以离开了。 玩一天的话可以买通票,只简单玩的话,就可以买四点以后的入场通票,性价比比较高。
售票处旁边有寄存,1,000韩元/个箱子,钱不退还,但可以无限时间寄存。先去中间的地方按一下“寄存”键。(虽然看不懂韩文,但英文说明上会把“寄存”的韩文标出来,看字就知道啦~)然后屏幕上跳出来空的箱子,选择你要的箱子号码,投币,然后就可以放东西锁箱子了。退的时候也一样。不过, 乐天世界 里面也有很多寄存的地方,所以也不用急着寄存。
进去后门口记得拿 乐天世界 指引手册和地图。
乐天世界 通票包括室内探险世界及室外魔幻岛,民俗博物馆入场及不限次数搭乘游乐设施。(除"幻想的树林","游戏机区"等)。通票可以使用Magic Pass快速通行服务进行游乐设施乘坐预约,在指定时间段免排队乘坐。(可在 乐天世界 游玩设施前的专用机器预约,具体请参照园内地图指南)
必玩项目:热气球(在四楼,在热气球上可以俯瞰全场,很童话很梦幻)、小火车(在三楼,绕室内和室外一圈,可以把整个 乐天世界 一览无余)、旋转木马拍照(白天和夜景)

关于消费: 乐天世界 通票:¥153/人
本来我们是计划 乐天世界 玩一天的,所以提前从韩游网上预订了全日通票,优惠价153元/人可以计划赶不上变化,上午的时间被用来去免税店购物了 而且闺蜜恐高,好多项目不敢玩,所以跟我们情况差不多的亲,建议买四点以后入场的通票吧,能便宜不少。不过我们该玩的最好玩的项目也都玩到了
乐天世界 的门票可以在韩游网上提前预订,付款后拿着预订单和护照直接在取票点取票进场就好了,有优惠还不用排队,建议这样做。韩游网上的优惠有的时候力度大,有的时候力度小,建议早关注,达到心理价位了及时出手。
取票地点:南门团队售票室

如何到达:
如果是直接去 乐天世界 买票的话,地铁换2号线到蚕室站就是 乐天世界 啦!4号口连着 乐天世界 ,一直走5分钟左右,看到 乐天世界 的售票处了。具体4号口出来的行走路线图如下:

如果是已经在韩游网上购票,直接取票的话,2号线蚕室站(绿色线)3号出口,随着右边的石村湖走,在石村湖十字路口过右拐,直走100米,看到南门,进入南门后不要过检票口,而是立即左转,就能看到团队取票室,在那里面取票,然后拿这票出来直接检票就可以了。

6、 汝矣岛轮中路 樱花大道
这次 首尔 行的初衷其实就是去看樱花,所以樱花大道自然是蝈蝈小姐最看重也最期待的一个目的地。 韩国 樱花最好的地方在 釜山 ,在 济州岛 ,但是都去不了的情况下, 汝矣岛轮中路 的樱花在 首尔 应该是最美的一处了
因为赶上我们的清明法定假日,蝈蝈小姐刻意把去汝矣岛的时间安排到了最后一天,也就是我们拼假翘班的一天,大批的国人都回国上班了,人相对会少些吧 事实证明蝈蝈小姐这个决策相当英明啊,我们去的那天,尽管是赏樱的旺季,但是人并不多,只有寥寥一些 韩国 本土人士。而且人品大爆棚,就像题目说的,飘雨 首尔 ,我们去那四天,每天都下着毛毛雨,阴天,唯独去看樱花那天,在我们出了地铁到达樱花大道的时候竟然还出了那么一会会儿太阳,天气给力,所以真的是分分钟出大片的节奏啊
之前关注相关的信息, 首尔 的樱花期大概是四月中上旬,我们去的正是时候, 汝矣岛轮中路 的樱花开的正旺,一颗挨着一颗的樱花树,在马路两边遥相呼应,远远望去,粉粉的一团一簇的,非常漂亮,配以樱花树下供市民赏花散步的橡胶步行道,真的是一处很漂亮的风景,在樱花季的 首尔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