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亚丁一日转山(雪盲导致暂时性失明)

GpS标记为“索卡”小措

之后的一句都是在半山腰斜切穿越

我觉得每一个不知名的小措都很美

在下切到“索卡”之后我不能再做任何耽搁,从包里取出了空苏打水瓶子,剪切成长条状,用打火机一点一点的进行熏黑处理,这一点都马虎不得,要避免火苗烧穿塑料,还要把塑料熏黑,已然手法娴熟,但还是用掉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

在前方马帮的脚印已经消失,尽头是炊烟袅袅的牛棚,里面的藏语老哥热情的打着招呼,我也生硬的“扎西德勒”回应着,迎面而来一位老哥给我指名路,也就懒得看GPS,但是越走越不对,随着溪流的尽头是一座断崖,断崖的尽头是一户藏族人家,里面的藏族阿妈热情的打着招呼,手里的酥油茶冒着热气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可能是领会错刚才那位大爷的意思了,原来给我指的路是要我去他家做客,其实有好多次高海拔重装徒步耽搁时间都是因为言语不通被热情的藏族同胞请到家中

告别热情的藏族同胞重新折返到轨迹上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体力,但是面前的视野突然变得开阔

这种被群山环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仿佛站在群山之巅,人的心胸无不变的开阔,但是也愈发显的人类格外的渺小,哪怕现在我已经感受到危险已经慢慢在逼近,也要自我放松

在穿过断崖,依旧是望不到头的盘山小路,路的另一侧是万丈深渊,因为没有重装,走的还算轻松,这是我急切的需要到达这次路线里的最后一个垭口,因为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即使累成狗在垭口下看到可爱的雪馒头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

登顶之路,在这里看我马上改变行进轨迹,因为前面大量的积雪告诉我此处经常有雪崩,并且现在的积雪经过一天的暴晒,非常松软,很不利于攀登

脚下的路,只有我一个人的脚步,垂直的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