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亚丁一日转山(雪盲导致暂时性失明)

今年疫情原因,对于旅游行业打击颇重,于是打算去稻城亚丁生活一段时间,说起稻城亚丁,很多人都会想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影视作品,对我来说早在很久很久就听闻有一条顶级户外线路—洛克线

内转就是我这次的行程轨迹,如上图所示,内转实际上严格来讲是沿着仙乃日神山转山,全程35KM,累计海拔爬升2500米,累计下降2500米,平均海拔4600左右,实际理论需要翻越三个垭口,最后一个难度最大。这条线路也是一日徒步线路最顶级也是最虐的一条线了
我把这条线路分为三个阶段,依旧是上图,从冲古草甸出发到达洛绒措(牛奶海)为第一阶段,虽然比较久但是很好走,刚开始出发为网格状铺装台阶

石板路的尽头就要翻越第一个垭口了,放轻松点,这个垭口不算很难,已经给你铺好了台阶,等你翻越过垭口之后就已经接近了游客打卡点洛绒措(牛奶海)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太容易的那我们跟着下面大量图片,从景区入口一点点往里走吧

景区入口冲古草甸

从酒店看到的景色

通过酒店房间看到的仙乃日神山

冲古草甸远看夏诺多吉

清晨的冲古草甸

(据说从你的全世界婚礼场景拍摄地)

冲古寺

沿着冲古寺一直往前没什么好看的尤其还是现在这个季节,草甸的草还没有绿,前些天接二连三的大雪也覆盖着整个草原

在第一个拐角的时候央迈勇神山若隐若现,配合上雪山融水汇成小溪的倒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央迈勇神山

说来也怪,央迈勇位于三怙主神山之首,海拔远没有仙乃日和夏诺多吉海拔高,在卫星定位图上也就只标注了央迈勇

但当你越来越近央迈勇你会愈发的喜欢上这座外形看上去不是特别高大威武,气质上也无法和南迦巴瓦相比,但就是这座类似于金字塔形状的山峰,有着独特,不可描述的魅力,那种感觉就像是你喜欢少女,但她确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妇

当你慢慢接近央迈勇神山的时候,海拔的攀升也随之到来,好在路况不算差,景区已经用木板做成了台阶,越往上路约好走,慢慢的变成了铁制台阶,但是高反带来的不适感也会越来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