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告别傲慢与偏见,印度比想象中要温柔

梅兰加尔古堡依然屹立在这里,每天的第一缕阳光先把这里照亮,随之唤醒古城下沉睡中的人们,都说这是一座被诅咒的古堡,很久很久以前这座山上唯一的居民是一个独居修道士,修道士对被迫迁移修建古堡非常不满,就下了一道咒语,他诅咒梅兰加尔城堡会永远缺水。
    帝王采用了一个祭司的预言,如果能在墙壁里面砌进一个自愿被砌进的活人,就可以破解修道士的咒语,在古堡中颤抖地伸出手试图抚摸那面墙壁,这座古堡到底埋葬了多少鲜活可爱的生命啊!生命是廉价的,比不上这里的一块砖墙,这面墙壁不是勇士的丰碑,而是无声的控诉。

tips:
地址:Jodhpur, Rajasthan, India
到达方式:可以从山脚爬山上来,也可以包tutu车上下(从右侧爬山大约10分钟)。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外国旅行者600卢比,相机票100卢比(手机不需要交费)

梅兰加尔古堡

古老国度里历经千年兴衰荣辱的城堡要塞皆有其独特的气质,或是荣耀的传奇、或是浪漫的童话、或是血腥的战争。但它们曾经主人的辉煌色彩已渐渐被岁月抹去,但这些古堡所散发出的底蕴深厚的历史气息,足以让人沉醉留恋,值得细细品味。

这座古堡造型非常高大魁梧,即使是从下往上的仰视也非常的雄伟壮观,这座城堡的气氛有些压抑,也许是因为古堡威严的气势所迫,古堡外面有高大的城墙,城墙与山体浑然一体,仿佛这座古堡就是从岩石中长出来似的。

梅兰加尔古堡

走进古堡之中,仿佛走进了一座造型精美的王宫或小城之中,和去过的其他古堡一样,道路错综复杂,城堡的房屋错落有致分布在山巅,房屋上的雕刻装饰非常的精美,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堡,仅仅是眼前所看到的建筑也足以让人震撼,让人应接不暇。

在梅兰加尔古堡的脚下,就是这片为世人熟知的蓝色小城,一直延伸至天边。梅兰加尔堡屹立在城市旁边的高地上,无论你身处城市的任何地方,都能清楚地看到它高高在上的雄姿,而这里也是最适合俯瞰蓝城全景的地方。

分享到:

梅兰加尔是印度这几日旅途中见过雄伟壮丽的古堡,屹立于巨崖之上,俯瞰“蓝色之城”。当落日的霞光照耀在梅兰加尔古堡上,站在古堡的最高处,一面是辉煌壮丽的城堡,一面是充满烟火气息的印度小城。

古堡不仅有壮丽的外观,丰富的内涵从刚刚进入古堡的房间就感受的到,用黄金、宝石和无数精美雕刻装饰起来的宫殿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几个已改成博物馆,古老的壁画充满印度风格的装饰,镶嵌着黄金宝石的皇室宝座和宝剑,每一件都堪称无价之宝,是昔日辉煌历史的见证者。

分享到:

焦特布尔除了是有名的蓝色小镇,山顶的梅兰加尔古堡可谓是威风十足,梅兰加尔古堡是拉贾斯坦省中最壮观、保存最完好的城堡,雄伟壮丽的古堡无论在焦特布尔城市的任何角落,都能够清楚地看到这座城堡的雄姿。

每当阳光划过,炫目的光彩便充斥整个宫殿,万千光点斑驳落下,像是无数晶莹的水晶如雨洒落,如同在迎接众神的降临,整体建筑都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印度风情,繁复的花纹、精致的雕工。

分享到:

常年的风沙侵蚀,让这座古堡相比于斋普尔老虎堡更加具有韵味,可能是由于皇室曾经居住在这的原因,这里的每一扇大门,每一处窗子都十分的精美,墙壁上那些精美是的石雕,不知经历了多少的往事,才会变得如此的沧桑。

站在城墙上,可以将整个焦特布尔尽收眼底。在来到这里之前,这个景点也是我在印度最喜欢的,梅兰加尔堡雄伟宏大,俯瞰全城,巍巍壮丽,风光和视野又好,不论是日与夜,你都能感受到古堡的威严和美丽。

分享到:

在焦特布尔的老城区漫步目的的走,本想着找一家屋顶咖啡馆歇歇脚,没想到在一墙之隔竟然隐藏着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古老水井,于是果断的爬上高墙,跳了下去,毫不夸张的说,这个水井是这次印度旅行中见过最干净的水井,看绿幽幽的水井,看得出这里还没有荒废。

焦特普尔

印度的水井和我们认知的水井有着天壤之别,它的设计举世无双,堪称是水井中的宫殿,水井仿佛一座倒立的金字塔,四面的井壁上雕刻着复杂精妙的花纹,古老的水井,已经光荣的完成了历史交给他的任务,现在的水井,已经是各地游客前来打卡的圣地。

分享到:

没有被遗弃,就意味着这里非常的干净,据说夏天的时候还会有人在这里跳水和游泳,最近印度政府和各类非政府组织的保护工作为这些濒临绝境的古迹注入了生机,这令人振奋,许多的水井已经开始清除淤泥和残骸,这是这几代人第一次开始恢复水源。

焦特普尔

梅兰加尔古堡的一座阶梯水井,虽不及月亮水井来的的名气那么大,但古老的印度蓄水文明深远的影响遍布印度的每一座城市,在我看来焦特布尔的水井更加的干净,绿幽幽的水面是清澈见底的,可以沿着古老的阶梯下到水井的下面,感受清澈的井水。

分享到:

从在德里见到的那口阶梯水井开始,我对阶梯井的痴迷便油然而生,焦特布尔的阶梯水井除了供来此游览的人们了解当地人以前的生活方式和特色外,现今慢慢的成为了世界各地游客游玩的地方,每天的酷暑之时,那一潭不深的井水依旧清凉,阶梯水井也就成为了焦特布尔的解暑纳凉的好地方,尽情的享受着来自阶梯水井所带来的清凉。

焦特普尔

印度是一个绮丽的梦,是一首厚重的诗,与此同时,它也是一个解放肉身,升华心灵的圣地。神秘而古老的国度,不仅有千年璀璨文化,没有一个地方像印度一样,每一天都会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而所有的莫名其妙和啼笑皆非现在回忆起来都让人忍俊不禁,那段经历,是我平凡生命中一场华丽的冒险。

【护照】

出国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护照,它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购买国际航班需要护照号码,无论是预订酒店,还是在境外兑换货币,在免税店购物都需要出示护照,护照一本为10年有效期,可以当地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异地也可以办理护照。

【签证】

签证可以简单理解为各国使馆印在护照空白页的通行证,签证分落地签、免签和需要提前办理的签证。可以在某宝上面找直接办理签证,旅游签证允许逗留 28 天,并且可以延期 14 天,某宝办理签证需要

签证材料:

1.护照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从所申请签证有效期最后一天算起)。

2.相片 2张 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大一寸相片。

3.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缅甸 可以落地签,但排队的人比较多。

签证可以网上办理,为电子签证,出行前务必打印出来。
【值机入关流程】

国内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找到对应航空公司值机柜台(提前两小时办理),办理值机后过海关安检后到达候机厅,进入对应的过关通道 ,入境时海关有可能会问一些问题,记住自己回程日期,回程航班,以及在印度待几天,准备去哪里,预订酒店的订单。

※印度人办事非常的没效率,入境关口一个人最多可以让你等十几分钟,如果是要入境加转机,一定要提前预留好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换汇】

100印度卢比币等于10人民币左右,汇率比较稳定,可以直接带人民币出境,到当地换取卢比,尽量不可以折叠,不可以有污渍。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划算,在城市里的私人兑换点需要一定的手续费,也可以在ATM上直接取现,单笔20元RMB手续费。

※ 印度不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但可以使用银联卡,不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手机卡】
在网上购买好了再出发,一定要选可以打电话的手机卡,不要图便宜去买上网卡,因为还要在印度注册优步账号,打车用,购买火车票也会给你发短信,涉及到行程重要的信息,所以一定要买能打电话的手机卡。
一、 广州 - 加尔各答-德里 ,选择了印度靛蓝航空,需要在加尔各答入境加转机。往返价格大约1600。有行李托运20KG,空客A319标准的座位宽度与长度。我这一米八八的个头虽然是挤了点,但是还是比较满意的。 广州飞到加尔各答大约4.5小时,2500公里。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免费餐饮,付费商品可以刷卡支付。

分享到:

二、 德里 - 斋普尔 - 乌代布尔 - 焦特布尔-德里
除了焦特布尔到德里,购买了飞机票,其余几段路程都是火车。

1.ixigo trains这款软件可以查询印度全国火车的时刻,因为我们没有印度本地的ID card所以无法在APP上购买火车票。建议直接去火车站购买车票,可以买印度全国的车次,不要买长线,尤其是东西向的班次,经常的延误4小时以上。

2.印度火车站下班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21点,过了这个时间就不售卖车票了,除了去火车站购买车票可以去路边的旅行社代售点买,或者国内电商平台,不过需要加价,一般为50元RMB一张作为手续费,个人建议还是去火车站买票划算些,毕竟来回的打车钱也就10块钱,比手续费要便宜得多。

符合普通民众出行要求的列车。这种车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MAIL/EXPRESS,另一类是ORDINARY,可以理解为快车和慢车。同样等级的车厢,快车和慢车的价格不同。

1)1A: 它是最贵的票,相当于我们的空调软卧车厢,价格差不多和机票相当,空调车厢,提供卧具,铺位空间宽敞,车厢内铺地毯,相当于国内软卧,没有侧坐,侧坐为上下铺。

2)2A: 相当于软卧,一个包厢四个床铺,没有隔断,只有帘子,铺位和走廊之间有窗帘,每个铺位有单独的阅读灯,可拉起窗帘来增强私密性。

分享到:

4)AC Chair car (CC),就是类似国内动车的座位,不过要宽大很多…当然,速度还是不能和动车比…比较老旧许多。如果不过夜的话,舒适程度绝对是最高的!不过貌似大部分的线路都没有CC,如果你看到CC的话,一定毫不犹豫定这个。比AC 3和AC 2舒适很多,票价要便宜一些。

5)SL:或者叫 Sleeper Class,是最为普遍卧铺的类型,只有电扇通风,没有空调。Second sitting (2S)这两种种还有其他的等级,就不要考虑了,没有空调的硬座人还爆满,真的没有必要受这个罪。

※火车小提示
①进出站都是没有查票的,而且大多数是不需要过安检的(斋普尔需要安检);
②AC2/3都会有列车员的,一般穿的白衬衫+卡其色的裤子(但是他们貌似就是负责发放和收卧具的),另外会有个穿制服的人在行驶过程中会来查票,但不像国内的卧铺需要换卡;硬座没看到过列车员,也没查票;
③没有报站,没有提示,完全靠自己闹钟+地图+靠问来确定是否到站;让你周围的人都知道你到哪里下车~ 印度
人都会很热心的,到地方会有人主动提醒你的

市内交通。
一定要下载优步,点对点的路程,省去了和tutu司机费口舌的时间,省去了砍价的时间,各大机场都有专门的uber专区,非常的方便,支付可以现金支付,也可以绑定银行卡,建议关联银行卡,很一段路程会有一定的折扣。

uber的豪华车型和普通车型基本没什么区别,用普通车就可以,部分城市像焦特布尔、乌代布尔可以用uber打突突车价格会更便宜更优惠。

德里不要住在旧德里,不要住在火车站附近,网上的图片看着很不错,到了酒店就让你傻眼。德里不要住300RMB以下的酒店。斋普尔不要住200以下的酒店,乌代布尔酒店价格整体会贵很多,不要住400元以下的酒店,焦特布尔不要住300以下的酒店。印度酒店整体都不干净,尤其是床上用品,被单被罩经常黑一块黄一块,里面的褥子更是不能看。不单单是价格便宜的酒店不干净,这次入住的800+一晚的酒店也一般般,不如国内200块钱的快捷酒店。

印度酒店的热水都不会让我很满意,要么一个热水器2分钟就没热水,要么根本就没热水,要么限时段供应热水,要洗澡还要趁早洗。

一、雷区,新德里火车站普莱姆巴吉豪华酒店。靠近火车站非常的乱,在靠里的小巷子里,类似于深圳广州的城中村,农民自建房一栋挨着一栋,外面大街乌烟瘴气,尘土飞扬。不止一个人提醒我们,要保管好随身的财物,因为这片街区不是很安全。

分享到:

二、雷区,挂羊头卖狗肉。斋普尔卡尔杨酒店。
在网上看到一家100出头,看着很不错的三星级酒店,结果到了酒店,告诉我们预定的不是这里,然后带我们到了一家不挂名的酒店,进去一看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床上一片片的白色不明液体干了的痕迹,衣柜旁有一扇暗门,虚掩着门锁,但无法锁着和外面直通,相当于把你的钱财完全的暴露给外面的人了。最后也没有住这家,吃了饭直接走了,老板还拦着不让走,这种酒店一定要远离,一定不能相信图片

三、略奇葩、斋普尔奥姆塔酒店
从卡尔杨走出来,换了这家酒店,没有热水大半夜的用冷水简单的冲了冲,套房最奇葩的就是,有一扇门,可以打开直接进入到别人的房间,我都震惊了,门锁在我们这边,我们能过去,他们进不来.....居然还有这种的酒店设计。

分享到:

四、斋普尔,蓝宝石舒适酒店
整个印度行程就靠谱,性价比最高的酒店,200左右的价格包含早餐,位置不在尘土飞扬的主街上,uber叫车非常的方便,关键是干净,床单被罩包括里面的褥子都很干净,酒店旁边还有一家清吧,全天的折扣,可以叫上一杯酒送到房间。

五、没有热水深夜蹦迪的焦特布尔,史莱姆必康酒店。
看着都挺好,就是没热水洗澡,外置的热水器只能够你用两分钟,一分钟调水温一分钟洗澡,超过两分钟立马没热水,卫生间的门不可以关,关了就打不开了,外面每天凌晨11点到1点房嗨曲,就是蹦迪的那种,声音嘹亮,忍不住在房间和他们一起蹦迪,想睡觉?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