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其他

关于西藏林芝春天里的回忆——雪山,桃花,还有你

晚上是吃一家藏餐,领队磊子请大家吃饭,藏式火锅也很棒,除了火锅之外还点了蛮多菜,这算是最后一顿大家集中在一起聚餐了,吃一顿少一顿,而卢大哥终于开始火力全开招呼大家喝酒,也开始跟玥玥,花花,剑妮等几个女生开撩,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大家还都报了自己真实年龄,原来玥玥比卢大哥还大几天,结果被玥玥叫了一路的叔叔,也被大家叫了一路的叔叔,卢大哥表示很冤枉。

拍我和Feli的合影时,大家就感慨这一对比,我的肤色真的是超级黑。过完米拉山继续前进,我困得不行还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在加油站的停车休息处我们还一起去买了一些零食,最后到达 拉萨 之前发现天气超级晴朗。

远远看到布达拉宫时,团友们那些第一次来 西藏 的人都很激动,在 香格里拉 酒店办理入住完之后,大家立刻又一起坐车前往大昭寺八廓街,趁着傍晚阳光正好,在八廓街转转拍拍照,在这里又认识了黑眼睛其他几个团的摄影师,还约了一会儿日落前一起去南山公园拍照。

大昭寺广场
八廓街
绕着八廓街转了一圈,拍拍照,然后发现人都散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就此散团,师 太和 她老公不知道去哪里了,玥玥找朋友去了,母女俩想早点回去休息。
然后我和Feli则跟黑眼睛另外两个摄影师一起简单吃了个便饭然后打车前往南山公园,结果发现南山公园就是我2017年来 西藏 那次爬山拍 拉萨 城夜景时,下山之后路过的那个公园,这个公园有一个水潭可以拍完美的布达拉宫倒影。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南山公园已经关门了,于是爬上附近的一座小山头,从这里可以俯瞰 拉萨 河以及 拉萨 全城的傍晚光影,视角很好,而两个摄影师则从山头另一侧下去南山公园里拍倒影。我们等完日落之后也下去拍夜景,在公园里等待天黑的时候。

在夕阳落在山的另一端之前,抓紧最后一丢丢阳光给Feli同学拍了逆光照,之后也下山到南山公园的一汪水潭之前,寻找布达拉宫倒影的最佳角度。

中国 国家地理的发现 西藏 一书的封面,雪后的布达拉宫,就是在这个机位拍的,只不过那时冬天雪后初晴的时候,简直梦幻。
可惜至今我也没有在冬天来过一次 拉萨 ,没有见识过大雪纷飞的 拉萨

之后两个摄影师还要去山上拍夜景,而我们则不想再爬一次山,打算打车回去,因为Feli有点冷。
我们就在南山公园门口一家餐厅喝了两杯奶茶,之后叫滴滴往回走,我肚子有点饿就想去深夜食堂吃点儿东西,然后Feli说不饿,她说她累了想早点回去休息。

在深夜食堂喊了认识很多年但素未谋面的骑友删戈姑娘也来深夜食堂喝酒,她最近正好也在 拉萨 ,还带了一个朋友,于是加上老板海怪,我们四个人就喝到凌晨1点多,聊得很开心,海怪拉我喝了几个shot的茴香酒,特别烈,直接就微醺了。
最近他应该也有些伤感,因为即将把深夜食堂转让,然后离开 拉萨大理 生活。

Day8 拉萨·布达拉宫

几乎没睡几个小时,七点多起床,还没有完全酒醒,吃早餐的时候喊Feli来吃早餐,她说已经吃过了,在大厅等我。
吃完早餐之后我在大厅跟她碰头,一起打车去布达拉宫东南角的邮局,今天参加的游布达拉宫的团在那里集合。

布达拉宫

今天的行程里,她会自觉不自觉地跟我靠近,有时候是靠在我的肩膀,有时候会摸摸我的头,有时候会挽着我的手臂,有时则是直接倚靠在我身上,就像是情侣一样。
而今天整个布达拉宫的行程,我一直在各种很严肃地忽悠她, 比如 一起牵手走进布达拉宫就是多少多少年的姻缘,一起在五世和释迦摩尼的雕像前许愿又是多少多少年姻缘,一起在整个布达拉宫唯一有六世喇嘛仓央嘉措痕迹的殿内拥抱又是多少多少年姻缘,一起在坐堂前献哈达又是多少多少年姻缘。
Feli很无奈+1

布达拉宫
Feli一边笑一边说我就知道诳她,感觉一趟布达拉宫走下来,我和她今生来世的缘分都已经注定了,Feli说整个这次 西藏 林芝 的行程真的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布达拉宫,所以故地重游的我连讲解耳机都没租,Feli租了一个耳机,一边逛一边听讲解,我则负责给她拍照,然后一起走路的时候也会偶尔牵牵手,和她一起牵着手走到布达拉宫高处俯瞰 拉萨 市区和远处的群山,在阳光下看她漂亮精致的容貌和一颦一笑,简直甜到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