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八天时间探秘三千年的以色列,寻觅应许之地的美和魅

没有参加一次 特拉维夫 的普林节庆典,真的不能叫做了解 以色列 人的激情和活力!它能颠覆你对 以色列 和犹太人的印象和认知:没来之前,对 以色列 神秘的宗教面纱感到迷惑,但是到了这第二天,我才发现,百姓生活没有因为严苛的宗教规定而变得严肃拘谨,反而是在信仰当中灌注了更多丰富享受的小资生活风格。 特拉维夫 甚至 以色列 的朝气,在此刻一览无遗。

谁说 以色列 人高冷的!

罗斯 柴尔德大道】
包豪斯,这三个字让人联想到 德国 。而包豪斯建筑风格上世纪20-30年代在 德国 的兴起,正跟当地的犹太人有莫 大关 联。只是后来 德国 社会环境恶劣,迫使大量犹太人移居到当时尚未建国的 以色列 地区,他们也将这种当年的“德式性冷淡”风格带到了 特拉维夫 ,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大量 方正 平顶、白色或者混凝土原色、如火柴盒式样的包豪斯房子。截至上世纪30年代中期,据说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全部采用包豪斯建筑的城市,因此 特拉维夫 也被称为“ 白城 ”,在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而如今要体验 白城 里包豪斯风格的建筑,最佳的选择是逛逛 罗斯 柴尔德大道(Rothschild Boulevard)。 罗斯 柴尔德的名字来自 以色列 著名的 罗斯 柴尔德家族,他们的影响力可谓无人出其右了。辨认这条大街非常简单,全市只有它在马路中间建设了一条长长的步行林荫道,散步、遛狗、骑车、喝咖啡,或者依偎在长椅上看书,晒晒太阳,成为当地人和游客们的必到之处。

下面这栋楼据说这是 特拉维夫 第一幢建筑

咦,大家都围着街头的咖啡亭买咖啡吗?其实是围观下图这位可爱的小朋友~

下面这位玩极限障碍单车的帅哥后门的那个电动车,是 特拉维夫 街头最常见的电动自行车模式。

下图开始,是 特拉维夫 当地的公共租用单车。模式跟我们初期市政部分提供的单车类似,固定的借还车点。事实上很少国家有像 中国 现在这么盛大的共享单车的做法。后座那个是放行李还是放孩子的,一直纳闷。

【Neve Tzedek】
Neve Tzedek可能是 特拉维夫 最老的市区之一,沿着 沙巴 兹街(Shabazi Street)一路游荡而去,会看到狭窄的街道两侧穿插着餐厅、咖啡厅、时尚精品店和画廊等。一堵画满壁画的墙,一扇铁窗,一簇艳丽的鲜花,一道道充满故事的大门,让这里充满了文艺清新的情调。路边的找个小店,要一杯咖啡或者一个冰激淋,顿时觉得世界可爱了。对我而言,这条 沙巴 兹街,可比 罗斯 柴尔德大街有趣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