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5):遥望珠峰

第三天:4月1日    晴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蓝天下巍峨耸立的雪山立马映入眼帘,如果说每天醒来第一眼能看到最爱的人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那么对于我们这些爱山的人来说,不仅仅是幸福,更是一道赏心悦目的大餐。

今天的任务是在南池休整适应海拔,拉练到海拔3880米的珠峰酒店后再返回南池,大家自由购物补充装备。

七拐八绕转出了迷宫一般的街道开始爬坡,小心翼翼控制着呼吸和节奏沿着台阶来到一座寺庙旁,无比虔诚的依次转动转经筒,默默的为珠峰之旅而祈祷。

南池地区居住的大都是夏尔巴人,他们的祖先是西夏亡国后为躲避蒙古战乱而经西藏翻越喜马拉雅山脉的党项人,因此他们的体貌特征、风俗习惯、宗教信仰都和我们国内的藏族非常接近,一路的玛尼堆、转经筒、风马旗、白塔、经文、寺庙都和西藏完全一样。按照藏传佛教同样的要求,转经时必须沿着这些建筑物左边按顺时针方向行进。

马蹄形的南池巴扎在巍峨的雪山映照下渐渐完整的展现眼前,天空自由掠过的飞鸟带走我的思绪,不知道它可以到达怎样的高度,珠峰之巅是否还有雄鹰展翅翱翔……

看不够的是雪山!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来世的相见,只为今生每次的出行都能够平安回家……

我们的全家福:六名队员、老板尼玛、攀登队长嘎德玛和乌拉的御用夏尔巴吞都。

这里是Syangboche,有一个坑洼不平而且只有200多米长跑道的小型机场,可以把吃不了徒步之苦的游客由加都或者卢卡拉空运到这再送上酒店,我想最主要还是运送物资吧,毕竟固定翼飞机的载重能力和空间远大于直升机,乘坐舒适度也远逊于可以直达酒店的直升机。

跑道边堆满了大塑料桶和液化气瓶等相对小飞机来说的重型物资,运输成本和安全风险这么高,相对应的服务价格也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这里一碗蛋炒饭三四十块钱人民币是很稀疏平常的事,海拔越高价格也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