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高加索山脉下,有你我纯白色的约定(南方人的寻雪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006 | 回复:53

民宿是复式设计,楼上是卧室,榻榻米设计,我特别喜欢。

看到这个为孩子准备的玩具一角,当时就让我俩想起 塔塔 了,跟他视频了一下来缓解思念。人真的很矛盾,很想和老公二人世界,真拥有了也难免会想念儿子了哈哈哈哈。嗯,也许这就是我一直深信的“充电理论”,当你习惯了一种生活模式或厌倦了一种生活模式,你就该换换环境或心情,那么即使之后再重新拾起之前的生活,也会让人重新充满了电量一般,有了信心、有了激情、有了耐心。

所以,旅游的意义真的很多,这也是其中一个吧。

不过,在我们离开这个可爱的民宿前一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吓得不轻:一个格国大叔来敲门,隔着木门说着一堆咱们听不懂的话,然后又走了。这让我无比紧张,马上联系了房东,还好房 东安 慰了我一番后帮我解决了,所以是楼下觉得我们稍微有点噪音?可是…可是咱们真的挺安静的啊…算了算了,还是不想了…

反正就是住民宿有人敲门千万不要开,立即联系房东就对了!

这里有狗子有雪山有我最爱的人——卡兹别克
出发 卡兹别克 的前一晚,我甚至有点兴奋得睡不着,因为入雪山、看雪都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部分。

咱们的安排是包车先进入 卡兹别克 的斯特潘明达(Stepantsminda)小镇,住上几天,然后再折返回古多里,再从古多里回到 第比利斯 ,再出发最后一站的西格纳吉。古多里其实就在去往 卡兹别克 的途中,就是说咱们是先直接去更远的地,然后再折返,其实也可以反过 来安 排的,但是如今回想起我们这安排实在是太太太太幸运了!

原本因为今年的雪下得特别晚,古多里的雪还没有很厚,初级雪道还没有开放,咱们就只好放弃滑雪的行程了。但是在我们入 卡兹别克 住的期间下了好几场大雪,古多里也就积够了厚厚的雪咯。而且,要是我们是先前往古多里,那么不仅遇不上能滑雪的时间,还估计入不了 卡兹别克 了,因为进入 卡兹别克 的那段路特别险,要是当时下了大雪封路就无法进入了。

我们的幸运就在于:在还没有下雪的时候通过了那段险峻的公路进入了 卡兹别克 ,在斯特潘明达(Stepantsminda)小镇住的期间看到了下雪,又在虽然已经下雪但还是能走的期间从 卡兹别克 出来了古多里,而这时的古多里已经因为前面下的几场雪而积了厚厚的雪了!

*Ananuri要塞
我在前面也有说到,前往 卡兹别克 可以坐地铁到didube站找到包车,一般据说是140-150拉里左右。但我是提早约定的来到民宿门口接我们,所以是170拉里,也是很合理的价格。

包车的好处是它会停靠途中的Ananuri要塞和俄格纪念碑让你下车拍照,虽是匆匆打卡,但起码没有错过,所以还是建议包车呢,毕竟很多人认识 高加索 地区的格国,就是从这《孤独星球》的封面开始,而封面中的它正是 大名 鼎鼎的Ananuri要塞。

Ananuri城堡
不免俗地get同款,还是要的。

*俄格纪念碑
一般来说,从 第比利斯 市区到达斯特潘明达(Stepantsminda)小镇的车程是2个多小时,但因为走走停停,最后咱们到达那边大概花了4小时,所以吧,包车比巴士或拼车要贵一些也是合理的。假如不是冬季,我想我会自驾的,与雪山相伴的公路体验,真的会很难忘。

到达俄格纪念碑,我算是真正地看到了雪山、踩在了雪地上了,那股初见的兴奋感我到现在还能记得。

俄格友谊纪念碑
虽说建了 友谊 碑,格国人民据说还是有点看不惯俄国,到了后面和司机聊天也会得知一二,司机:你看看前面那俄国车排放的废气,so bad!哈哈哈哈,从这一脸嫌弃中感到那么一丝不对劲。

当然,其实还有深远的历史原因,但格国人民有一点感到很不公平的应该就是俄国可以免签来他们这里逗留,但他们却是要申请前往的, 卡兹别克 就是俄格边界,俄国人带着免签的光辉会到 卡兹别克 度假,这点不公平也难免让格国人民有意见了。

由于俄格纪念碑是大家停车休整和拍照的点,这里也自成了一个小商业圈子了,有吃的喝的小摊贩,也有租玩雪地摩托的业务。

俄格友谊纪念碑
冰天雪地里看到这个包满芝士、热乎乎的软饼马上来了胃口,5拉里很大一个,软软的很好吃,后来在其他地方想找这个小吃都没找着了,要是你们来,一定要尝尝哦。

*我们约定了要养只狗子一起变老
斯特潘明达(Stepantsminda)小镇,那个在 高加索 山脉下隐世的村落,我们到了!

卡兹别克
小镇因东正教修士圣·斯蒂芬曾在此建立修道院隐居而举世闻名。到了19世纪,这里出了一个非常有名的作家,Alexander Kazbegi,为了纪念这位名人,山峰和小镇都改了名叫做Kazbegi,但路牌还是Stepantsminda。

看到远处山上的教堂吗?被一层轻烟所笼罩,正如 普希金 诗中所说的“像天穹上飘游的方舟,在起伏山峦中隐现浮沉。”而长年积雪、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的 卡兹别克 山峰更是让画面有了独立于尘世的隐匿感。

嗯嗯,肯定得有人来问了,你住网红酒店rooms了吗?答案是没有的,但是我们这几天的晚饭时光都在rooms度过。

有一说一,rooms价格虽高,但平台的景色和餐厅的舒适度都是一流的。但当然,我也是相当满意自己这次住的另一家小民宿。

卡兹别克
我们在这间面对着雪山的玻璃小屋度过了只有我们和狗子的时光,跟“我们家”的大狗子在一起上雪山、闲逛、发呆……在这个满大街都是 高加索 大狗的国度呆多久都不腻。

爱上一个地方,有时候只需要那么一丁点儿理由,譬如这粘人的小狗和老赵说的那个想和我一起养只狗子慢慢变老的约定。

美景再相同,因人赋予的感情各异,印在脑海中的美好不尽相同。有人说斯特潘明达(Stepantsminda)小镇就是个外国的乡村,原生态又落后,但我却独爱这般原始的模样,我们俩放下手机和烦恼,走走停停,聊天拍照,牵着手徒步探索着小镇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天都有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