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骑行中朝边境南线纪实

远征中朝边境南线D8:集安市至通化县,主要公路G303和G201国道,距离115公里。今天是我骑行的最后一天,目标是我的老家——通化县快大茂镇,115公里在车轮的碾压下很愉快地就走完了。早晨,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到7点多,吃过早餐后,发现一个十多人的车队浩浩荡荡在前面,便追赶过去,一打听原来他们从辽宁海城一路骑行过来,今天正好去通化!可惜我们只同骑了一个多小时就在雨中失联了,他们人多缓慢,我可受不了蜗牛一样的骑行。一出集安几乎一直处于爬坡状态中,途中雨停了下,下了停,反反复复穿雨衣,折腾够呛,真正的挑战是在五女峰山下,坡度提升太快,一路二档慢爬,加上昨天太累,状态未全恢复,途中干脆下车走起来了!要知道,二速骑行这在爬漫长的长松岭时都没用上!以2360米长的五女峰隧道为分界点,过隧道后几乎都是下坡路和平路,用最高时速一路狂飙!把上大坡时的苦累都抛一边,尽情地享受着速度与激情!但是这样的好时光并不长久,很快就在集安与通化地界前一个四五公里长的大坡把我打回了原形,艰难地推车走了半个多小时!
  中午在清河镇吃饭,饺子还没上来我爬在桌子上乎乎睡着了!下午2点08分,我和白大哥在通化修正大桥分手,他回长春,我回老家通化县。3点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到家,一倒床就睡着了……湖南襄樊张大哥今早在集安与我们分手走丹东去沈阳然后坐车回家!而昨天晚上,我们才商量好的,他和我一起到我的老家,不知道今天早上为什么改变主意了,他说一个人走更舒服更自在,早餐他提前算了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我请他喝酒他觉得亏欠了什么(昨晚算账时他几次阻断我,说我破坏了AA制的规矩)。分手时,我把我的手电、电池组和充电器都硬塞给他,他要付钱给我……。他还要走几天山路,穿过隧道,而此前他竟然把最不该寄走的手电寄回了家!祝张大哥一路平安,结识你是我此次骑行最大的收获!期待你更多更好的消息!要知道,他有着一颗单车环游世界的野心!骑行中朝边境南线纪实 2020-7-29 15:10 上传下载 (83.5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因为热爱,所以骑行;因为逐梦,所以上路。从7月25日至8月2日,历时8天的中朝边境南线长途骑行就结束了,共骑行1021公里,这次骑行让我在付出辛勤汗水的同时,更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人生体验和精神财富。它们或是路人讲述的一段故事;或是偶遇天南海北骑友的激动喜悦;或是胜利骑顶时的大吼释放;或是到山间清溪的干净爽凉;或是饥渴难耐时的仰脖嚎饮;或是沁人肺腑的林间空气;或是雕像传说前的片段沉思;或是对行色人性的仔细品味;或是放坡不羁的速度激情;或是来自他人的美言赞语;或是骑遇险处时的恐惧不安;或是异国异样的国计民生……总之,这些都我是通过骑行获得的最直接最生动最具体的人生体验。有人说,旅行是一种信仰,我们都走在各自朝圣的路上。简·莫瑞斯在《丝绸之路》中说:“从某种角度上讲,旅行不是寻找新的世界,而是把旧世界抛弃在脑后。”去年从部队转业后,多年军旅生活突然被粗暴终止,绝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在迷茫和焦躁中度过。

等闲荣辱不需惊,回首军营一身轻。这次骑行是对多年来部队铁桶式生活的彻底逃离和对自由冒险生活的一次全新的自我挑战。骑行中既有挑战有激情有快乐,也有不安有恐惧有疲惫,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我找到了另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和探索世界的新钥匙,也让我更加坚定决心要把骑行进行到底。生命不息,骑行不止。人生苦短,不喜平淡。我的骑行蓝图才刚刚开始……

我相信

我能——

用圆形的车轮

用顽强的脚力

用火热的激情

把停滞呆板的人生驱动起来

远方,是一面照耀梦想的镜子

地平线把眺望之塔托举

一辆单车,在晨曦中轻行

一个孩子,背着行囊奔向原野

那里尽是自由和清新的空气!

感谢楼主的分享
楼主很用心的游记啊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驴小淘 发表于 2020-7-29 14:57 [    出发是为了 ...

驴小淘 发表于 2020-7-29 14:57 生态广场是长春骑行圈里非常熟悉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是南出长春,骑行长白山的最好的集结地。我也一样,第一次远行,心里有种莫知 ...

那片荒原好美!
good!~~~~~
纯美川藏线,你来或不来,它都那么美,不曾改变。2020年,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