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更坏的情况出现了,带了两个充电宝都没有电了。两个手机都只有50%的电,后悔当时把我的黑夜太阳能充电器和路餐一起拿了出来。

这时我拿出了北斗海聊给小乌龟发了短信,说明我在放羊寺等他们,如果12点他们还不能到或者他们已经从景区下山了,我就重新上文公庙从景区下山了。但是一直没有回音,于是我也明白,他们现在也没有信号,估计她们还没有下山,我也更加确认他们在拔仙台一带了。

和冰青报了平安后。就赶紧关机睡觉了。

晚上躺在帐篷里一晚上没睡好,怕队友没找到我也在担心,也怕自己找不到队友,期间不知道什么动物还在帐篷外巡游了一番,我没开帐篷,就听到了很重的呼吸声,不知道是什么动物,不过我就想着是羚牛也就不害怕了。

放羊寺的念经器念了一夜,不过却能给我安全感,所以也就没去把他关掉

迷迷糊糊睡到半夜突然惊醒,因为睡觉的时候两个手交叉放在胸口,竟然压迫了左手的血管,黑夜中我看不到手指的样子,但是摸上去比平时粗了一倍,而且也没有什么知觉了。这时其实我心里是很紧张的,因为我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高反严重水肿了。不过我尽量保持冷静,慢慢揉着手指很快也就恢复知觉了。不过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怕,如果时间再长一点,可能真会组织坏死,导致我现在睡觉再也不会手指交叉睡觉了。

6月30号行程
就这样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5点就醒了,但是想想醒了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熬到了8点才起床,再也睡不着了,只想时间过得快一点。

起床后就去打水了,走了大概二三百米的地方才发现一处岩壁滴水取水点,取水不是很方便,但水还是很干净的,取了水后过滤了一下就装满了水袋。但是也就9点半不到,我只能在放羊寺打发时间,希望队友能早点到来。

(放羊寺)

(放羊寺水源)

我想如果他们在拔仙台露营,估计10点到11点就能到,期间一直没人来,于是我只能做最坏的打算了用海聊问了冰青从太白山到西安的末班车是几点,说是下午5点,我算了一下最晚12点我必须要出发了,因为从放羊寺到文公庙至少也要两个小时(毕竟有四五百的爬升)。

终于快到12点了,我长叹一声无奈重新向文公庙赶去。

(毕竟400米爬升,外加4km路程)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将近一半多路的时候远远看到前面有人从山上往下走,我心想应该是队友,但是也不想等了,万一不是还耽误时间,于是还是继续往前赶路,终于在距离山顶几百米的地方遇到了他们。

很伤心,真的不是队友,不过庆幸的是昨天遇到的杨大哥和老谷哥。见面之后,我们互相都很惊讶,我问了他们昨天老谷哥高反的一些情况,也说了自己找不到队友的情况。他们建议我和他们一起走,但是他们还要走两天,所以我有点犹豫。

不过这时已经离山顶很近了,正好有信号了,正在我们交谈中我的手机竟然奇迹般的响了,接起电话是阿峯打来的,他和我说队友们昨天晚上是在明星寺过夜的,他们早上也等了我,但是没有等到后,他们早上已经出发了此时他们已经到平安寺了。

我看了下手表,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我随即决定下山,也和阿峯说了我现在的位置,让队友正常走就行了,我会慢慢追上去。

于是我就和杨大哥和老谷哥一同向明星寺赶去,路上老谷哥把他的充电宝借给了我,让我把一个手机直接充满了电(感谢老谷哥,手机有电也是下山必备条件)。一路说说笑笑,也是正常速度,走完了今日最惬意的一段。路上杨大哥还说前面的路不好走,平安寺七上七下会把人虐死。我当时还想反正都是下山应该不会多难。

期间还加了杨大哥的微信,原来他是上海太阳伙伴户外的一号领队,组织活动无数,声名远播。

(杨大哥的户外公众号)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很快我们又到了我出发的地方,一来一去已经2点40左右了,在这里我把背包中多余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其中两个没用过的气罐原来放在了地上,后来杨大哥建议我放到了放羊寺里面。

两边匆匆道了别,约定以后再见。我继续前进,他们晚上在平安寺露营,于是我开始加速追赶队友。

(来不及告别左一老谷哥,左二杨大哥下午14点36)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一路小跑,原本以为下山路应该就一路下山就可以了,没想到真的到了七上七下的平安寺路段,加上速度又快,真的是要走吐血了,一路都是原始森林,各种兽道和道路没有太大区别,走错好几次。期间收到Nero的几条短信,但是没有办法回复,问我在那里,我也无暇顾及,只能最快速度下山。

一路都不敢停,一张照片也没有拍,直到大概5点左右才到的平安寺。

(平安寺,队友拍的,我是直接经过就走)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想想2点左右的时候阿峯和我说他们就在这里了,更加不敢停留,路上水袋里面的水也喝完了,直接拿了sawyer净水器直接喝了。

一口气跑到了山下,此时大概已经19点了。

(羊皮沟出山19点15分)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终于回到了人间,手机也有了信号,第一时间拨通了小乌龟的电话。

小乌龟接通我的电话时也是惊呆了,原来他收到了我的海聊短信就以为我从景区下山了。

没想到快出山的时候,伍拾陆大哥骑着农家乐店主的摩托车来接我了,当时真的是要感激涕零,毕竟已经急速跑了将近二十公里,真的是有点累了(在此感谢伍拾陆大哥)。

(伍拾陆大哥)

龙脊之上,记终将逝去的鳌太
到了农家乐,见面后才知道昨天是自己听错了,小乌龟当时和我说是在明星寺集合,原定计划放羊寺,后来因为阿峯和他说放羊寺水源不是很好,就换到了明星寺。

其实他们当天夜里到了放羊寺其实也已经走不动了,他们也想在放羊寺休息,但是怕我一个人已经到了明星寺,所以也是很辛苦的才赶到了明星寺,到了明星寺看到我不在他们也很担心。(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这时我才想起来,之前我从文公庙下山的时候是看到前面有灯光的,后来到了放羊寺也看到明星寺的位置是有灯光的,但是因为觉得他们不可能走那么远,所以才没有想到是他们,而且看了下地图过去也太远了。如果不是小乌龟我可能还要重新返回到大文公庙下山,所以就没有过去。

后来小乌龟还说他们从放羊寺走到明星寺的时候还遇到了狼,夜里一个人过去确实会有点危险。

农家乐老板很快给大家上了菜,几天没吃正常饭菜了,大家都吃的很开心,也聊的很开心,吃完之后和老板告别,坐上了回西安的车。老板很热情,还给我留了号码,我还会来吗,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可以我还想来。

到西安已经凌晨1点多了,因为第二天一早还要赶飞机,大家也都没有耽误时间,互相简单告别后就分开回到了各自住处。

我和余生在宾馆同一个房间,先后洗了个澡后就睡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