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0铩羽而归的大甘南线

期待老班长精彩继续!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6 12:57 [第七天,7月20日,初尝痛苦。           住张掖青旅的时 ...

这路风景也挺好。
  • 合肥顺风 感谢晴雪满竹提供路线,去年我7月份也是根据您的路线骑的,本来计划从祁连翻越大冬树到默勒,那知早上碰到暴雨又有点高反,那条路也在修路封闭,考虑安全就直接从祁连坐到西宁转西海,环青海湖去,从张掖一天到达峨堡 ... 2020-8-8 22:28
老当益壮

第八天,7月21日

昨天晚上住默勒,天上不断的飘雨丝,心情不仅沉重起来。不断的查看天气,青海七天预报都是下雨,只有一天是多云天气,再看甘南州十五天的天气预报,也是连续十一天下雨只有后四天是多云天气。这次原本计划从默勒到龙羊峡再到贵德看看天下黄河贵德清,再从尖扎县到同仁县看看热贡艺术,接着往甘南走。但这阴雨绵绵,风景看不了,骑车不安全,令人索然无味。考虑过后,决定结束大甘南之行,取道西海镇到西宁打道回府。赶紧网上查火车票,西宁到郑州有中铺票,300多点,刚想出票犹豫了一下,又查了一下机票,兰州到郑州机票加燃油费才300,那干脆从兰州走吧,还可以吃吃兰州拉面和手抓羊肉。一旦下了决心不骑了,机票也出了,心情也安定下来,随后沉沉睡去。
    早上起来天气阴沉,在房间里吃了晚上买的泡面随即出发。一出镇子就是三四公里的大坡,随即就是一路的下坡,过热水镇到了一个叫宗日盖的地方,开始下雨,而且雨下得越来越大,抵挡不住了的时候正好路边有一个小卖部,赶紧进去避雨。雨下个不停,看看中午了,直接在小卖部买桶泡面吃了。又看见小卖部里有收的祁连黄蘑菇,问了问40一斤,买了100块钱的。后来在西海镇看到才30一斤,才发觉被藏民老板摆了一道。在这里等了两三个多小时,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地图到西海镇还有七十公里,想想不骑了,搭车算了。和小卖部老板商量一下,他又联系了一辆轻卡,200元把我送到了西海镇。

清晨湿漉漉的默勒镇

给我的车留个影

远处山上阴云笼罩

这个大坡海拔也不低

小卖部后面的草地上就长着祁连黄蘑菇

采下来的小黄蘑菇

• 胖哥若瑟 那年三伏天骑到热水镇下大雪,到默勒路面就稀汤花水了,雪后的默勒第一美村名副其实·······可望不可求 2020-8-6 23:55

2020铩羽而归的大甘南线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位好姑娘。在西部歌神王洛宾纪念馆里转了一圈,王洛宾坎坷一生啊。

原子弹研制基地纪念碑,里面正在维修进不去。

纪念碑外面的自行车道。西海镇很多的自行车驿站,经营自行车租赁业务。

我住的青旅所在的院落

这一看就是典型的部队家属住宅楼啊。西海镇开放后,原子弹相关的研究单位和人员都撤离了,估计这里的房子也出了吧。

原子弹地下指挥基地,估计这里以前是负责和北京联系的地下指挥所,和现场上传下达的地方。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6 22:27 到了西海镇,雨也停了,找到网上订的青旅安顿下来,就骑车出去转转。[/si ...

骑行在路上遇到雨天最影响情绪的。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6 22:12 [第八天,7月21日    昨天晚上住 ...

漂亮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8-3 00:04 远远看到一处很大的寺院,这就是阿柔寺了,晴雪满竹去的时候还不要票,现在收门票了。[s ...

也许我们是唯一寺庙收门票的国家了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0-8-6 14:57 这路风景也挺好。

感谢晴雪满竹提供路线,去年我7月份也是根据您的路线骑的,本来计划从祁连翻越大冬树到默勒,那知早上碰到暴雨又有点高反,那条路也在修路封闭,考虑安全就直接从祁连坐到西宁转西海,环青海湖去,从张掖一天到达峨堡镇,累了晚上喝一瓶啤酒解乏,结果晚上在峨堡镇出现高反,9月份骑318一路都没敢喝酒,同时也带防高反药在身上。扁都口丶阿柔大寺去年我去时已开始收费,今年6月骑行丝绸之路,又从西安骑到张掖,这路太荒凉,就直接坐火车到乌鲁木齐,打算骑行独库公路,到乌鲁木齐后,第六感觉不对就不骑了直接回家,回家10天乌鲁木齐就因疫情爆发,感觉当时选择回家是对的,网上看到有一个同时到达新疆的骑友,在野外桥洞下住三天没吃没喝,最后警察把他送到乌鲁木齐让他回家。
  • 晴雪满竹 骑行在路上会遇到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应知进退懂放弃,来曰方长,下次再来。 2020-8-8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