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云南

记----云南游

从客栈出来后进入的每个巷子都算是夜市一部分了,我们就沿着街道、巷子走,有喜欢的小店就停下来看看。有两个巷子就全是各种美食:烤鱼、大串的烧烤、菠萝饭等等,因为肚子都没有饿所以没啥食欲,单看看也心满意足的,走到买水果干的店,买了一袋香蕉干,10元一大袋(新鲜香蕉烤干,之前没有吃过的果干类型,后来“向往的生活”直播带货后,分分钟就涨价了)。找到一家卖冰粉的店,坐下来试吃,确实没有家乡的料足,但也是解渴了,旁边的音乐餐厅,几位外国驻唱唱得很尽兴,我们也蹭听了好几首。

走到告庄西双景之星光夜市和赶摆场,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激情”和“诱惑”,每一处都显露出了告庄西双景繁华和人气的旺盛,这里更是湄公河畔最美丽的夜市,也是大金三角最具有规模、最具有特色的夜市,这里融合了浓郁的东南亚风情,集美食、人文、民俗工艺等特色“夜市”文化融合在一体。大金塔刚好装扮了这里的夜景,让这里的景色变得更美,更有东南亚风情味道。大金塔在夜色下看与白天完全两个样,五彩斑斓的灯光从塔的各个方位照射出,在大金塔下方便是最热闹的夜市了,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绕着大金塔四周蔓延,此情、此景竟让人有种仿佛真的到了泰国的感觉,尤其是夜市上帐篷穿织在一起真的很壮观。

记----云南游
在这个星光夜市最不缺少的就是音乐了,随便在那个方位都有敲着架子鼓的,还有弹吉他唱歌的,还有歌迷围观听歌的,来到夜市的人,都会随这种气氛“躁动”、狂欢起来,星光夜市是一个让人可以心潮澎湃、亢奋的地方了。在这个夜市我们看着人们的欢呼,也聊着我们自己的故事。

Day6
    早饭:曼飞龙吃了米线,(曼飞龙是一家连锁店,大众点评的推荐率极高,其中一家刚好在客栈楼下的对面),味道还行,更期待它家的正餐。
     八点多到达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进入园区就是刻着一段美丽传说故事的石版画长廊,随后到达孔雀园了,上午第一场孔雀舞美表演是10点整,所以我们坐等了一阵才开始的,从这里开始才注意到进入园区做直播的人超级多,人群中一半一半的都是主播门。从入园的那段传说故事开始这段舞美,然后会放飞孔雀(公园饲养的近3000只,种类有白孔雀、绿孔雀、蓝孔雀),数量之多,在东南亚国家中首屈一指,观孔雀放飞,像一幅绚丽的画屏在天空流动。

记----云南游
结束后乘观光车到达下一站,走一段石板路就到了景点,两层民族特色的阁楼参观后就开始他们的表演了,几首民歌后有竹排舞表演,游客也可以参与竹排舞互动,我俩是懒散的游客只在旁边观看着。
之后继续前行走到“鸟类表演区”各种五色斑斓的鸟类,世界各地的品种汇聚在这里,它们都披着色彩艳丽的羽毛,表演中和表演完都可以跟它们合影,但是需要单独付费的。
“九隆飞瀑”景点,虽无“飞流直下三千尺”之气势,却有流银泻玉之仙姿,飞瀑下演员们用各种傣家特色乐器,很尽心的演绎着每一首民歌。

记----云南游

观看完表演就开始真正的一段原始森林之路了,进到原始热带雨林景区,会看见密密匝匝的森林遮天蔽日,藤蔓交错、盘根错节。上层乔木有千果榄仁、绒毛蕃龙眼、毛麻楝、天料木等,平均树高30多米,平均胸径40—50厘米,伟岸粗壮;下层有白颜树、软叶野桐等,平均高20多米,中等身材;再下来层树木种类繁多,有苏铁、美登木、龙血树、竹子等等。植物学家作过统计,在一块不足50平方米的地方,高等植物就有130多种,可见雨林中生物多样性之一。只是越往里走越是感觉湿热,走到全竹块搭建的栈道,走得很是紧张,沿途“偶遇”两次小蛇,吓得尖叫,之后就没能认真的看风景了一心想走出去,直到坐上观光车到公园停车场了。

出园后午饭时间已过,但还是要为美食折腰,我们驱车往回走,到告庄夜市里的那家曼飞龙店,直接点了一个套餐,赠送的饮料是我超喜欢的百香果果汁,哈哈,加分了,整个套餐的配菜,两个人完全吃不完,有烤鱼、烤肉、烤鸡、排骨、一大碗米线、两种饭团、素菜等等,就分量来说是很有诚意的,味道可以打个80分吧。已是下午两点多,客人依旧蛮多的,果然是口碑名气都不错的店。

之后我们朝着野象谷的方向出发了,先是经过野象谷的后门再是正门,待我们开到正门时被告知要从后门进,折返后,到了景区门口问了工作人员,下午四点他们就停止入园,我们现在进入就没多大意义了,在原始森林也看了“大笨象”的表演,不进园应该也没差,我们就停到路边,一方面因为是7号上午7点的飞机,我们得好好计划时间了,一方面午后的倦意袭来,需要打个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