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再走广西中越边境路。

硕龙隧道,这是遇到的第一个安装了照明灯的隧道。

旁边小路是曾经的老沿边公路,沿着隧道的山体修建,环绕半圈绕到隧道的出口,刚好连接隧道的一头一尾,不过路况堪忧,我就没有选择进去探险了,后来的朋友如果骑山地车可以一试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达到硕龙镇之前,便会先遇见归春河,沿路可谓好山好水。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 solo123456 这一路我2019年5月初骑过,风景非常的美,看了楼主的帖,让我又产生了骑沿边公路的想法,哈哈 2021-1-11 14:45

进入硕龙镇,便能看见“大新县被评为最有安全感的地方”的横幅,但是看着脚下的烂路,却让我很没有安全感啊!

除了烂路,同时硕龙镇用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迎接我,这是我骑行沿边公路遇到的唯一一场大雨,于是我在路边粉店点了一碗螺蛳粉来庆祝。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硕龙镇住宿很多,不过我选择骑到距离这里13km的德天瀑布去。

这里需要留意的是,德天瀑布景区的售票处在硕龙镇出发后3公里处,如果你想到德天瀑布景区再买票是买不到的,这个设置是真的谜。

更谜的是景区售票的保安告诉我这路是在景区里不能过,需要绕路走,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国道325的一部分,不让我骑我可是要报警了啊!真的是扯。

路过售票大楼不久来到一个叫岛行云的景点,这里也矗立着一块中越界碑。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从硕龙到德天这13km,基本都是沿着国境线走,中国和越南就隔着归春河,所以沿河有很多界碑,我一路走一路停,几乎把界碑一个一个收集齐全了,也算路上的乐趣之一。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如果细心便会发现,中国这边有界碑的时候,河对岸的越南也有一座对应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感觉中国这边的农村面貌明显比对岸高出一个阶层啊!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德天跨国大瀑布在广西旅行地名单上是排得上号的,所以物价跟沿途的乡镇不是一个水平。

不过景区景点,真的就那样,不是很适合我们这种骑行者,住的地方由于疫情原因不算太贵,吃的就一言难尽了,今天吃的粉全程最贵且最难吃,简直是给广西的粉界抹黑!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其实我对单纯的看瀑布兴趣真的不强烈,除非可以下去游泳(老挝的光西瀑布,泰国的爱侣湾瀑布表示赞同),所以原计划就没有安排购买门票进去参观。

虽然没近距离参观,但是远远的看一下还是可以的!

可能因为下了雨,所以水量还是挺大,大的便是德天跨国大瀑布,名号非常响亮: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其余的修辞之词我便不多介绍了。

旁边的小瀑布位于越南,叫板约瀑布,一条归春河把中越两国隔离开来。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