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而就在给长寿村拍照的同时,天空又开始下雨了。

过了长寿村有两条路可选,一条走省道S208,一条走松吉村乡道,选择走乡道可以一直沿着盘阳河走一段,而雨越下越大,直到巴马县城,我都再也没有拿出相机拍过照。

一路骄傲的和大雨刚着正面来到巴马县城,直接骑到了巴马客运站,不做停留的买了到南丹的汽车票,至此东巴凤七百弄环线正式收官!

这次环线的体验远不如沿边公路,主要是路况和天气太差了,300km骑了四天也是非常磨磨蹭蹭,其中两天烂路,两天雨骑,非常憋屈。

不过等这条线的路修好以后,是非常值得一骑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班车13点10分准时发车,汽车由巴马途径东兰驶向南丹,窗外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司机在车上循环播放的歌曲,大多是90年代的港曲,绝大部分我都非常熟悉,从beyond到刘德华,再到任贤齐,我边听边靠着窗户看风景,当歌曲从光辉岁月放到任逍遥时,我感觉这车在广西的雨季中穿行,仿佛开往了另一个年代。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从进入南丹到离开,雨天留给我的时间实在仓促,所以作为广西最后一站,却没有南丹的航拍照片,非常遗憾。

于是只留下我到处溜达随便拍的一些街道来了解这个城市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flyingwsh 发表于 2020-12-24 09:02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 ...

图4左侧岩壁上雕刻了两只凤凰就花了就5000万,后来一查成本才200万,当时的县委书记因此倒台了。。。广西官场很有名的典故。
flyingwsh 发表于 2020-12-22 12:08 这条山路不长的间距却修了两个观景台,可见当时用力 ...

难得见到你车头向右的照片
半隻煙 发表于 2020-12-27 12:20 难得见到你车头向右的照片

你这个观察让我猝不及防啊
  • 半隻煙 虽然是刚注册的号,不过从你环台湾开始的贴我都看完了,挺喜欢的你的文字和照片。 2020-12-28 19:43
D15:南丹-荔波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昨晚一夜的大雨都没有把雨水下干净,只能窝在旅馆 南丹 的雨一直下着,直到九点雨果然小了很多,立马收拾出发,穿过起伏的 南丹 城区,所以这次天气完全没给机会航拍 南丹 城区。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骑到拉易,雨完全停了,路面很快被风干,从来没有这么喜欢干燥的路面,更棒的是不一会就来到了更棒村,好棒的地名。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穿过隧道就看见路边一个奇特的建筑,观察一会发现应该是一个墓地,这装饰非常夺目,非常与众不同。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