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三都 县吃过午饭,接神龙大道出城,在神龙大道的末端转左走G321去往 丹寨 ,我是想不到从 三都丹寨 的32km路会让我骑上3个小时。
因为后面的坡很长很长,在前进村旁的广场上竟然有两个超大的变形金刚,前进村之后便拉响下午的爬坡的号角。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爬到半山腰可以鸟瞰远处的高速,和下面的寨子,那种现代与传统的交织。
后来我才知道上面的话开始就错了,因为这里根本不是在半山腰,这能算在山脚。。。。。。。。。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从前进村到 丹寨 县的路上一定要有耐心,因为每一个像山顶的地方就像是在逗你玩呢。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骑了很久很久,被很多假垭口骗了几次之后,终于来到一个梯田的观景台了,我觉得吧一般观景台都会修在最高点,后面应该稳了,于是悠哉悠哉的拿出无人机开始航拍。
后来才知道,这里是 贵州 ,观景台修在哪里跟它是不是在山顶没关系,我们就是坡多,观景台也是随便修修而已,你们不要认真。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结局难料才有趣,真相有时就是这么难以接受,答案揭晓:今天的垭口就是 丹寨 县城。。。。
通往 丹寨 县的路叫做龙泉大道,非 常熟 悉的感觉,可能因为海拔已经比较高看来, 丹寨 县城周围没有被密集的山地包夹,地势在 贵州 算是非常平坦和开阔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丹寨 县城扫街。
在城市主干道上,摆着很多占道经营的摊位,热闹拥堵但又充满烟火味,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美好的地方
D17:丹寨-黄平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骑车划过清晨的 丹寨 ,路边一堆人沿着路边坐着或是站着,我本以为他们在等班车,问了下包子铺的老板,说他们在等招工,瞬间觉得骑车一点都不辛苦。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因为 丹寨 就是昨天的垭口,于是出城就是下坡,把昨天没放的坡补上。
天空中的阳光透过乌云散射到远处山上,耐下心欣赏的话,会发现光线在不断变化着。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