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今天以起伏路为主,一个下坡直接接一个上坡,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就是这么突然和直接,这种路型很 贵州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当地少数民族修了很多统一规划的漂亮楼房,整整齐齐的坐落在路 边和 山上,其中最标致的叫做梦之瑶。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广西
南丹 县里湖、八圩瑶寨与接壤的 贵州
荔波朝阳 瑶乡一带,誉称“ 中国 白裤瑶之乡”,白裤瑶是瑶族的一个支系。因男子都穿白裤,故称“白裤瑶”。。
所以里湖瑶族乡是我很路上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不过这里来的时间不对,没有遇上赶集,要想看看当地的民族服饰只能靠偶遇。
现在的瑶族乡规划得既整齐又商业化,所以我没有停留多久就离开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一路上上下下,翻越山坡来到打狗河,非常奇怪的名字,跨过这条河就来到 贵州 界了,因为最近暴雨天气的原因,河上的老式桥梁都被淹没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梦柳布依风情小镇,专门在大小七孔景区附近打造的一个古镇,里面遍布客栈酒吧餐馆,和沿路的很多古镇像是一个模板刻出来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远处山下掩藏在树林深处的一排建筑倒是看上去有些感觉。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风情小镇之后,一个下坡接着全是缓上缓下,四舍五入约等于平路,旁边还有一条自行车道一直通往 荔波 县,在我看来这个自行车道修的有点浪费,因为全程都没有遇见一个骑行的当地人,自行车道旁的风景倒是可圈可点。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到达 荔波 时,天气转晴,空气在雨后非常通透,蓝天白云又回来了。
此时打狗河也变成了樟江,除了水很浑浊以外,路上风景如画。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荔波 的城区给我印象很好,干净整洁,房价便宜,是一个宜居的城市。
荔波 附近的旅游资源很丰富,这里也是去大小七孔景区的一个中转站。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下午检查外胎情况,心里拔凉拔凉的,看着快要爆出来的内胎,有点惶恐。
但是在换不换外胎问题上我犹豫了一会,最后决定还是补,主要我好奇用这个办法到底能撑多久,我承认我有赌的成份。
我使用的办法有点调皮,就是把补胎片用胶水从内把缺口粘住,为了保险,使用了两片补胎片加强,然后装好打气,外面的缺口撑开后,在用补胎片剪成大致缺口的形状,用胶水粘上去,这样内外都有补丁了,接下来就交给 贵州 的路面来检验了,结局难料才有趣!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