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在进施秉之前,会有一个超级大下坡,一辆车莫名冲到了对面的田里,非常蹊跷,看现场情况它应该是飞过去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错过了 黄平 县的航拍,在施秉扳回一局。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穿过施秉城区,莫名的来到一个菜市,菜市场穿出来以后便能看到潕阳河,这条河流穿过施秉城区,给这个城市带来不少的灵气,而这条河将一直流向今天的终点 镇远 古镇。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出施秉城区就迎来今天一个非常有存在感的大坡,骑行在这条路上,只要你往回看,就能看见施秉城区渐渐离你远去。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一路国道都是跟着高速旁蜿蜒,远处的红桥便是晴天高速路上其中一座,桥下便是大峡谷,非常壮观,很高,站在桥上看得有恐高症的我脚软。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经过一上午的历练,骑入文德关之后,就是一脚不踩都能溜到 镇远 县城的下坡。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虽然已经去过非常多的古镇了,但是初见 镇远 依然感觉很漂亮。
中国 ,每个地方总有拿的出来的古镇古街,他们大多长的差不多,内容同质化相当严重,所以事先也有心理准备,如果你要求非常高的话,这个古镇依然会让你失望,因为逛了一圈之后我发现它像是一个加强版的 成都 龙潭水乡plus!哈哈哈哈哈。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和施秉一样, 镇远 围绕着 舞阳 河而建。
下午的时光,我从东侧的祝圣桥逛到西侧的新大桥,这样相当于围绕 镇远 转了一个圈,虽然里面的店铺看起来都似曾相识,但是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轰炸大鱿鱼, 镇远 老酸奶,油炸土豆圈这些全国古镇通吃连锁店,就凭这点我就会给 镇远 点个赞。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黄昏时刻,炽热的太阳开始下山,街上的游客开始多了起来,河边的餐馆摆起了密集的桌椅,服务员也开始热情的招揽生意,虽然现在疫情期间,但是感觉依旧热闹,是我那种不喜欢的热闹,于是选择远离古镇中心街道,走到清净的小街去看看,果然让我遇到了一群小朋友在河边网鱼,在我看来这个场景有意思多了,于是停了下来记录下这一时刻。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傍晚,大家都去河边餐馆吃吃喝喝,我选择买碗凉面在河对岸吹吹风,然后沿着冷清的石板路返回青旅睡觉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