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抓住冬天的尾巴,去看那北国的冰天雪地

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

攻略正文
本次我们出行一共5天5晚,club med 亚布力 度假村的两晚是酒店提供的, 哈尔滨 的酒店也是同学直接帮我们定好的,所以住宿0花销,同学们太热情,吃饭也基本给我们全包了,所以此次我们的消费没有什么参考性,我就不列表格了,在这里大致做个简单的介绍,大家自行参考:
1、交通支出:¥2233,这部分是这次出行最大的支出了,因为从大华北到大 东北 还是挺远的,包括我们去的时候火车,回来飞机, 哈尔滨 往返 亚布力 火车和市内打车
2、娱乐支出:¥1243,这部分主要就是门票支出和滑雪的时候租用雪具的费用,到下面攻略里我再分别介绍
3、餐饮支出:¥457,这真是我们所有出行里在吃饭上花的最少的一次了,原因上面说了,大部分都是小伙伴们请客,在 亚布力 是酒店自助餐,含在房间费用里了
4、住宿支出:¥280,四晚的酒店其实我们都没自己花钱,但是280是提前到达club med 亚布力 度假村,办理提前入住的费用
5、手信支出:¥408,众所周知的 哈尔滨 的红肠太出名太出名了,所以给亲朋带了一些手信

下面就是非常实用的攻略啦,小伙伴们看仔细,对出行很有帮助哦,拿去不谢,嘿嘿嘿

关于交通
1、城市间交通

看到我这一把票了吧,都可以凑成个炸了,对,都是我的 因为是年后出发,没有买到直达的火车票,而机票又贵的要死,所以曲线救国,从 北京 中转了一下,另外还加上了 哈尔滨 -- 亚布力 的往返车票,回程就是飞机了

关于来去程没什么好说的,大家的出发地都不一样,尽量选择自己中意性价比高的交通工具就好,至于从 哈尔滨亚布力 嘛,蝈蝈小姐就有话说喽~~~~~
哈尔滨亚布力 的班次很多,但没有动车,都是普通快速,一般为3--3.5个小时, 哈尔滨 是从 哈尔滨 站发车,而 亚布力 呢有两个车站,一个是 亚布力 站,一个是 亚布力 南站, 亚布力 站在县城上,到达滑雪场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而 亚布力 南站就离滑雪场很近了,我们的酒店是club med,距离南站大概就是一两公里的样子,而且从 哈尔滨亚布力 南站2.5个小时就能到,所以如果去 亚布力 就是滑雪的话,建议选直接到 亚布力 南站的车吧,这个车每天只有一班,每天早晨6点50从 哈尔滨 站发车,上午9点19到达 亚布力 南站,车上一般都坐不满,可以一个人站一整排的座位补觉
哈尔滨亚布力 我是建议火车啦,因为时间比较靠谱,如果开车的话也可以,但是考虑到堵车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蝈蝈小姐个人还是觉得火车好一些。

亚布力南火车站
这个就是 亚布力 南站了,很小的一个火车站,其建造的目的大概就是承载往来滑雪的游客的吧

在南站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雪道,非常非常的近

2、 哈尔滨 市内交通
这次市内基本没用到公共交通,因为大部分时候是同学直接接送了,偶尔一两次打车,太冷了实在懒得等公交 至于打车嘛,来之前看游记,并且同学去接我站的时候就跟我说 哈尔滨 的出 租车 爱拼车,要我习惯,可是我们打了两次车,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而且车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难打,所以对城市出租的印象分还挺高的

关于住宿
此行一共两个酒店,都不是我自己消费,大家想看价格的话可以上官网或者去哪儿、艺龙等这些网站上搜一下,我仅仅是做住宿体验的介绍。

1、 哈尔滨诺曼蒂酒店
哈尔滨 的两晚都是住的这个酒店,是我定了行程后同学就帮我安排好了的,给力 价格你们可以自行搜索,酒店大概是 三星 半不到四星的标准吧,各项设施都很齐备,干净卫生,最大的优势是地理位置太好了,酒店就在五道街上,其实就是中央大街的分支上,分分钟走到中央大街上,而且是距离松花江比较近的那一边,散步溜达着到松花江也就十分钟的事儿,非常的方便。出门左手边走一两分钟是中央大街,右手边就是 尚志 大街,公交打车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们去索菲亚教堂就是沿着 尚志 大街步行走到了十二道街就到了,非常的方便,挺推荐住在这里的。可惜忘记拍照片了

2、club med 亚布力 度假村
这个是活动获得的三天两晚的试住体验,并不是因为给我们免费就说它好,而是住过之后就真心的爱上了这里,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住宿体验,已经计划好两年后等儿子能滑雪了再带他来这里,多住几天了
这是一个一价全包式的酒店,五星级,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度假村, 亚布力 主打的是滑雪。就是说,订了酒店之后,你所付的房费里已经包含了你在度假村里所有的费用,包括一天三顿自助餐,两个酒吧里的酒水饮料消费,台球、上网、健身室、攀岩等各种娱乐活动,都是免费的,甚至滑雪,也有免费的课程,有教练免费指导,但是这个免费的班一般人比较多,八个左右,要想一对一的话,可以花钱请私教,上面说的这些都是免费的,当然,滑雪的雪具、雪服的租用是要额外花钱的,这个在后面的游玩部分我会再单独介绍。check in之后,就会发给你一根橘色的带子,把它系在手上你就可以在酒店里大摇大摆的晃悠不收取任何费用了,哈哈。
酒店的饭很好吃,有两个餐厅,一个各种菜系的自助餐餐厅,还有一个火锅自助餐,在一个欧美人管理的集团酒店里,能有火锅这么贴心的餐食,实在是太赞了,尤其是滑了一天雪,又冷又累的情况下,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真是从身上暖到了心里。但要注意的是,自助火锅是需要提前预订的,一般中午的时候预订晚上的火锅就可以了,但是火锅并不是每天晚上都有,所以要注意一下酒店的通知。
酒店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对小朋友的看护,真的非常的到位,有mini club,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由专业的G.O带领着进行各种的活动,就是说家长把孩子们带到这里之后就可以放心的自己玩去了,有人会帮你看好孩子,你完全不用担心。这样也能促进小朋友们的社交,认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有一天中午吃饭就亲耳听到旁边桌的两个小朋友在互相的晒社交,说我刚刚发了个朋友圈,有好几个朋友就秒赞了。。。。看样子也就八九岁的样子,现在的小朋友们啊 小朋友们的俱乐部也是按年龄来区分的,这样也有利于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当然,三岁以下的Petit club不是免费的,是需要额外付费的,比较孩子还小,需要G.O们更多的付出,也可以理解,这个要在到达酒店之前提前预订,还要提供孩子的疫苗接种证明和健康证明等等。
酒店每天晚上还有各种主题的party,村长主持,是 法国 人,很帅很帅 而且特别会带动气氛,能把整个场子带到嗨的不行。虽然主题不同,但是每晚都有滑稽秀的表演,非常搞笑,他们还专门有一个娱乐部,好专业 而且他们的表演不是单单的在台上表演一下就完了,他们会拉客人一起融入进来,气氛非常的好。酒店在预订的时候就会给你发确认邮件,里面注意事项会有提醒你每天有不同主题的party,会给你着装建议,这个好贴心
酒店有两个酒吧,每天固定时段会放电影,免费提供各种茶点和酒水饮料,当然,也有收费的,自助餐的时候也有收费的酒水,土豪请随意。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下,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如果到早的话,只能在大堂等,但是也可以付费办理提前入住,200一个人,可以打七折,因为我们十点就到了,要在大堂等4个小时实在是不能忍,所以我们就办理了提前入住,这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为什么会有280的住宿费用。
下面就看图吧,因为酒店很喜欢,所以拍了很多照片,可以对应着照片给大家介绍一下

酒店外观

酒店本身没有自己的滑雪场,所以酒店的客人要滑雪的话用的是 亚布力 阳光度假村的滑雪场,一般从酒店的雪具大厅里出来就是在这里集合,然后跟着教练一起去雪场,但是雪场不远,简直就跟自己的一样,从这里走五百米就是雪场了

这个应该是连接12号楼的平台,那个club med是冰雕,阳光下晶莹剔透的,真美

酒店大堂

这个橙色的腕带就是酒店客人的标志啦,走到哪里都畅通无阻

客房,标准的五星级酒店的风格,中规中矩

因为一开始是计划带儿子来的,所以酒店还给贴心的准备了小浴袍、小拖鞋,很赞